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

時間 2021-06-02 00:29:11

1樓:軼凡澤夫

其實很簡單的,學習放在第一位,感興趣的或者想拼一拼的國家級省級市級等等的比賽第二位,第三位是開闊眼界,把目標目光放長遠,多積累技能和見識,多讀書多看新聞多學技能,第四位在學生組織,雖然現在大學學生組織黑暗無比,但是本著一顆端正的心,從容的謙虛的寬容的心態去尋找你想要的東西或結果就好,多鍛鍊一一下發言,得有眼力見兒。我常常有三句話送給我的部員和會員,凡事記住:其一,我們不是因為希望而努力,是因為努力才看到希望。

其二,機會是留給積極而又謙虛的人的。其三,有經歷就得有收穫。

另外大學生不是小孩子,在注重物質修養和技能修養的同時,精神修養是十分重要的,也就說,現在開始你人生需要逐步形成真正的信仰,也就是你做人做事的準則、底線。

我反省我的大學生涯,寫過兩首詩規勸自己,當然我也講《勸己規》一直寫下去,規勸我此生,如下便是,文筆粗淺,更無文采,獻醜了。

其一,兩頓半飽養生路(注意身體健康,多運動多走路強健身體),勤儉樂觀心境寬(勤勞儉普,有個寬大的心胸和寬大的心境,境者格也)。謙虛膽闊廣涉獵(謙虛心態很重要,大膽涉獵你能想到遇到的種種,豐富自己),隨遇慎思戒嗔貪(隨遇即隨你遇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萬事想到全部結果但是要往好的地方控制發展,慎思即寡言者智,凡事說話想好了再說想不好不說,戒嗔貪即遮蔽掉嗔痴貪,生氣憤怒,極度痴迷,貪圖便宜),靜氣和神忍堅韌(回歸到人生的養生,做人做事靜字為最,靜而養神,神不亂則事不亂,神亂呢?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心,增益其所不能,心動了忍住了,增加了不能,故曰忍堅韌),今事今畢勉行言(這也是最實質性的一句話,今事今畢,說到做到,以此勉勵自己的言行)。

其二,廿又逢三生平淺,不覺春至何風寒。(二十三歲生平尚淺,不知不覺春天到了怎麼還這麼冷,引申不覺得自己志向單薄不堪一談)

頷首游游晃日月,傲睨懸口囂狂言。(形容當今大學生的生活,渾渾噩噩口若懸河目中無人,門口大話)

徒勞豎子貪小慧,謙謙君子愛竊閒。(徒勞的豎子小人都是貪小便宜的人,自恃謙謙君子,也都是愛瞎感嘆偷閒的人)

大境得造需懷谷,採及葑菲鏤規勸。(想要大境界得虛懷若谷,聽取別人的意見在心裡鏤刻勸自己的規勸)

莫殄禪修敬星霜,且道且行謙變觀。(不用暴殄了自己修來的悟來的道裡與真理,尊敬時間珍惜時間 ,話說回來,還得看自己邊說邊做的好,謙邊觀,六十四卦兩卦,這個是我占卜來的,不求世事只求其中道裡,推薦:坎卦,大過卦,丕卦,泰卦,乾卦 ,坤卦。

)小小心得,望得君怡。

2樓:皮克

大學是個轉折點,你過完四年的方式不同,轉到的路也就不同了。大學四年可以分成兩半過,前一半你會很開心,因為沒有煩惱,後一半就是大三大四了,因為考研、出國、工作、畢業等等事宜讓你憂。其實,前半部分你怎麼過也直接影響你後半段的結果。

轉折路一:

大學四年不參加任何活動,上課也去上,考試也不掛科,但是平時空的時間待在宿舍睡覺或打遊戲,不多去外面看看走走,四年後兩手空空,你會焦急。

轉折路二:

大學四年積極參加學生會、各活動,上課記筆記認真學習,拿獎學金等等榮譽,四年後就可能直接被公司企業簽合同錄取,因為優秀。

轉折路三:

這三條路前兩條是很極端的兩條路,如果你想要碩果累累,必定要耗費時間和精力,犧牲舒服的休息玩耍時間。第三條路相對中間,但是這個中間的路應該是當前學生最經常走的一條路。

你走哪一條,自己三思。

3樓:下乙個賺錢小天才

可以多嘗試新的事物,走出舒適區,但是要有自己的目標,不要隨波逐流。

會遇到很多優秀的人,更發現自己的不足,學習他們的長處,不要停止成長。

4樓:嘿-貓七吖

改變思想,大學並不是高中老師所說的那麼輕鬆,也不是玩玩就可以的。大學是個分水嶺,有人大學刻苦鑽研學術,也有人大學參加了很多社團,活動,比賽,還有人每天玩玩遊戲,睡睡懶覺,考試前抱抱佛腳,也不是過不下去,主要在於看你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擅長什麼。想清楚了,能做到自律,我覺得你的大學會過的開心的。

如何面對不合群的大學生活?

鬼公子 首先你要先搞清楚所謂的合 群 這對於自己是好的一面還是不好的一面,我說說我自己吧,我們寢室的,因為是男生,基本上隔兩天就要喝酒,而且平時的時候就打遊戲,玩,那我要合群就只有和他們喝酒,玩,打遊戲,但是我沒那個資本,所以我就搬出去,但是人際關係該有的還是得有,我搬出去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一...

大學生要如何規劃大學生活?

xhj Lance 很多人的大學生活都是在打遊戲中度過的,這無疑浪費了你寶貴的時間,我也是這麼過來的,打遊戲確實很爽,尤其是和朋友組隊的時候,給人一種縱橫江湖的感覺,但是事後好像並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好處。當然,不打遊戲的大學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控制好遊戲時間,適當愉悅身心,還是不錯的。多看看書,每...

該如何適應即將到來的高中生活?

我也是一名美術生,19年剛高考完。無法告訴你如何適應,這裡跟你說一些我的事情吧。我的高中也不是很好的學校,之前沒有住過校,所以高中就住校了。剛開學整個宿舍人都處的挺好,但是我們宿舍是好幾個班的人一起的,晚上住校生上晚自習,然後吃飯啥的都是好幾個宿舍人一起,慢慢的跟另乙個宿舍女生走的近了,為此我宿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