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適應即將到來的高中生活?

時間 2022-01-06 17:35:23

1樓:幾公尺

我也是一名美術生,19年剛高考完。無法告訴你如何適應,這裡跟你說一些我的事情吧。

我的高中也不是很好的學校,之前沒有住過校,所以高中就住校了。剛開學整個宿舍人都處的挺好,但是我們宿舍是好幾個班的人一起的,晚上住校生上晚自習,然後吃飯啥的都是好幾個宿舍人一起,慢慢的跟另乙個宿舍女生走的近了,為此我宿舍有的人還跟我生氣,向那個女生說我壞話。但也沒怎麼,就我關係跟他們不太好了,慢慢的大家也都還可以了,但肯定有互相說壞話那種,都沒啥,不必太介意。

在班裡也有玩的好的女生,我對她特別好,她跟我乙個宿舍,但是高二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她在一起就會很尷尬,因為沒話說,冷場,可能道不同不相為謀吧,為此我還傷心了一陣,看見她去找別的人玩,一直到集訓,我們不在乙個組也不經常見面了,後來我遇到了現在玩的很好的朋友們,他們跟我乙個班,以前天天是那個女生,都沒跟別人好好處過,上廁所,吃飯,玩都是跟她,集訓那會才發現其實有更適合跟我做朋友的人。我本人話少因為高中一些事情,也因為我的性格,但是跟他們在一起從來不會覺得不說話尷尬,冷場了,很舒服,現在感覺,相處舒服才是最好的。 然後感情上吧,剛開學不久就有人要我QQ想處物件,現在想想他應該不是喜歡我,應該是想找個物件了,當時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高興又不知道怎麼辦,考慮了幾天因為沒搞過物件很想嘗試一次,所以就跟他好了,但還是沒經驗,不習慣身邊有男生,不習慣別人對我好,我倆完全不像搞物件的那種,沒幾天我倆就分了,現在已經忘了是誰先提的,後來我居然真的喜歡上他了,單相思了一段時間,最後慢慢的無疾而終了,這三年一直有個男生守護著我,可是我嫌他太不主動,我倆曖昧過,好過,分過,處物件的時候沒有出去玩過,因為他說害怕會尷尬還是冷場來著我忘了,三年甚至我們手都沒有牽過,現在一直都是朋友,聊天不會再一直有話說,但是每次說話還是會感覺很安心,這三年挺感謝他,讓我知道有個人在關心我,我不是最差的。

然後學習上,其實高一高二感覺自己都不是很努力,尤其是數學,幾乎沒學過,就渾渾噩噩過了兩年,集訓回來以後,學習的勁頭就很足了,不想落後,因為有的同學會拿上合格證,自己就會感覺落後了,更想好好學習,文化課上超過他們,最後乙個月感覺沒有剛開學努力了,但是日子很快,馬上到高考了,考場上沒有緊張,可能做的卷子多了吧,很平靜的答完了題,數學考完當時就哭了,雖然計畫自己數學考個60分左右,可是題難,很害怕考不好。最後成績出來了,出乎意料,390多,查分的早上還有點蒙 。1號就要去大學了,有了高中三年友情,愛情的陪伴,鍛鍊,適應,我相信大學生活會過的比高中好。

人生本是一條漫漫長路,不著急,慢慢走,即使摔倒了也不怕,因為站起來以後會更優秀!

2樓:北京烤鴨

對於你來說,我想,首先你有比別人更充裕的時間,好好發展自己的特長。不是學習不好就代表學不好習,該聽的課也需要聽,只不過自己是特長生可以不用比普通考生那麼用功,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我認識的許多特長生雖然靠舞蹈進來的(我的學校算是比較好的學校,省重點),但她還是很用功,甚至考試比一些我們班不學習的人強。你可以試試參加學生會,我們學生會有乙個宣傳部,你的本領可以在那裡展現,你可以多參加學校的活動,什麼logo設計啦什麼的,得個獎是很加分的,而且對你以後公升學也有好處。

最後祝你能在高中生活中活出絢爛的時光。不要給老師和學校惹麻煩。

如何面對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

軼凡澤夫 其實很簡單的,學習放在第一位,感興趣的或者想拼一拼的國家級省級市級等等的比賽第二位,第三位是開闊眼界,把目標目光放長遠,多積累技能和見識,多讀書多看新聞多學技能,第四位在學生組織,雖然現在大學學生組織黑暗無比,但是本著一顆端正的心,從容的謙虛的寬容的心態去尋找你想要的東西或結果就好,多鍛鍊...

作為一名準高中生,如何快速適應高中生活?

布丁樂悠悠 要想如何全憑你自己,你是真想努力學習,為了你自己的人生考上一所不錯的學校?還是覺得應該努力學習,為了成為父母的驕傲考上一所不錯的學校。動機不同你努力的程度也會有所不同,為你自己還是為你父母? 多喜樂 適應下新環境,交幾個好朋友,課上問題不會就問,每門課都聽聽,反正你們不分文理了嘛。語數英...

想問一下大家是怎麼適應孤獨的高中生活的?

北執如風 有些孤獨是避免不了的,如果遇不到和你說的特別好的人,交心的朋友。你可能連說話都覺得彆扭。玩的好是真的玩的好,玩不好也真的是玩不好。不過首先自己要保持個好一點的心態,自己沒問題沒人會討厭你疏遠你的,試試去學著融入他們,孤獨感會減少一點。畢竟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的,你樂觀Sunny一點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