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快速記憶方法可行嗎

時間 2022-01-20 09:51:27

1樓:

並不可行。

加強記憶無非就是重複和建立聯絡觸類旁通。也就是取決於認知加工的頻度和深度。

所謂記憶宮殿之類的記憶方法,只適用於特定的記憶內容,比如牌或者數字,你讓他背20本書什麼的是不太可能的。

還有些過目不忘的,比如錢鍾書那種能背詞典的,首要是天賦,再加一點方法和努力。這個沒法學。

其實你看那些最出色的學者偉人還在努力學習看書就知道了,很多時候笨辦法才是好辦法。很多所謂的學習方法,是在非常努力的基礎上,補乙個小小加成而已,並不能替代笨功夫。

2樓:LubricateItMao

好好記一記不行嗎,非要自殘幹什麼?你這一試這輩子眼睛上都有這個了。而且持續時間是多長?如何控制?很多細節沒有,所以不僅無法實現而且看起來這輩子只能使用一次。

3樓:快速記憶法 銘銘

很多同學歲快速記憶法有所懷疑,但是學習到的技巧和方法的人,都從中受益了,希望不要人云亦云,自己需要的時候就要敢於去嘗試。有沒有好處只有自己知道,壞處肯定沒有的。

4樓:

別當小白鼠,別相信無稽之談。

北大出來的資訊不都是好資訊。

別這麼做!

5樓:噬幽囚

額,他都告訴你的,永久失活……

就是你只能用一次……

然後眼睛就廢了

這個方法代價有點大……

6樓:夜伴輕雨

驚了!為了作弊真的不擇手段

就寫到這了

因為這第一關就很難實現

我坐等答案

有哪些快速記憶方法?

牛頭 記憶宮殿十分鐘速成 牛頭記憶詞典 記憶術 一 把不好記的材料加工成好記的形式。二建立回憶的線索,並及時複習。它包括加工資訊的壓縮法與轉碼法,以及建立與複習記憶線索的串聯法 定樁法與複習法。資訊的加工,把不好記的資訊處理成好記的。包括 壓縮法與轉碼法。牛頭記憶詞典 壓縮法 用區域性代表整體,化多...

如何快速記憶掌握俄語字母?

俄語大嘴巴 希望你越學越好 零基礎學俄語,從第1個字母開始 南中國海的一條魚 如果你一開始學的外語就是俄語,那麼以下方法並不適用。以下方法是給大多數人 主要是一開始學的外語是英語的人 準備的。如果看過數學的希臘字母表會有一些幫助。首先,一定要明確,你學的是俄語,字母肯定會有很多長得不同的。其次,多寫...

如何快速記憶法律知識?

殷九萬 其實這裡有乙個關鍵的誤區,是許多新手及容易遇到的。就是以為法律知識是 記憶的 但是其實不是,法律知識在 很多情況下 是 推導的 尤其對於律師而言 在遇到乙個可能涉及需要法律知識的問題的時候,絕不是回憶法條規定 將法條規定套入目前問題 得到答案。而是,我認為法律應該如何規定處理該事項 找出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