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快速記憶日語五十音圖?

時間 2021-06-05 07:52:02

1樓:我是張宇辰

假名這種東西就像英文本母,但是分段和行,我認為最快的辦法就是列出計畫來記,比如想一周記下來,一天學兩行,5天學完清音,一天學濁音,和半濁音,一天學拗音。假名是有古代的草書演變過來的,雖然不能當作記假名的方法,但是有助於理解假名,任務雖然輕鬆,但是難堅持,雖然難堅持就一周時間。

2樓:瘋子

五十音圖,光是那麼多圈圈畫畫的根本記不得,太難了。

五十音圖,這種東西不需要記,聽歌隨便看看就會,根本不需要背。

五十音圖,啊,好想學,但是看幾遍也記不住,算了,來知乎問問大佬。對,這就是你。

3樓:今時今日

2、50音圖卡片記憶法

學習的時候我們可以把50音圖製作成精美的卡片,通過打亂卡片的順序或者隨機抽出卡片等方法記憶,這種方法充滿遊戲性能夠充分調動學習者學習50音圖的熱情。

3、五十音圖兒歌記憶法

通過郎朗上口的超萌兒歌記憶50音圖,充滿趣味性,能夠幫助學習者快速記憶五十音圖。常見的歌曲有「あいうえおの歌」、「小鴨歌」等等。

5、日語單詞記憶法

通過日語單詞的發音來記憶五十音圖,此時不需要知道的單詞的意思,只看單詞發音標註的假名來反應五十音圖假名的讀音,認識的可以當做複習一下,不認識的可以重新翻看一下五十音圖發音表記憶一下,這種在實戰中學習五十音圖,效果也是非常顯著的。

怎樣快速記憶日語五十音圖的寫法?

龍貓日語 日語零基礎入門小心機,速記50音 溫勇青 方法一 段 段 段 段 段 行 行 行 行 行 行 行 行 行 行 相應的讀法 a段 i段 u段 e段 o段 a行 a iue o ka行 ka ki ku ke ko sa行 sa si shi su se so ta行 ta ti chi tu...

如何快速有效的學習日語五十音?

優學日語 日本早起是只有語言,沒有文字的,日本的文字起源於中國的漢字,其中假名的 假 乃是 假借 之意。借的便是中國的漢字,便誕生了日語 假名。平假名是由漢字的草書演變而成 片假名是取自漢字的筆畫或者偏旁部首 1 平假名 安 草體。片假名 阿 行書體 偏。平假名 以 草體。片假名 伊 偏。平假名 宇...

如何有效學習五十音圖?

Kiseki 說起五十音的學習法的話,其實真的沒什麼方法,就只能硬記。硬要說的話,可以先記讀音,後記寫法,最後記片假名。具體的話,首先日語有五個基本母音 a 啊 i 一 u 烏 e 誒 o 喔 先不管他怎麼寫,把這幾個讀音先記牢。就像拼音中的韻母。之後再記 生母 也就是子音。k,s,t,n,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