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學習五十音圖?

時間 2021-05-12 00:00:31

1樓:Kiseki

說起五十音的學習法的話,其實真的沒什麼方法,就只能硬記。硬要說的話,可以先記讀音,後記寫法,最後記片假名。

具體的話,首先日語有五個基本母音

a(啊) i(一) u(烏) e(誒) o(喔)

先不管他怎麼寫,把這幾個讀音先記牢。就像拼音中的韻母。之後再記「生母」,也就是子音。

k,s,t,n,h,m,y,r,w

就算你是純新手,你把「k」和剛才說的母音「a」組合起來,自然而然就會得到「ka」,是不是簡單多了。當然按照拼音的拼寫方法發音只是相近,具體發音還是要聽正宗發音。

以上的熟悉過程掌握以後,對於本體部分,我建議先把平假名攻克,之後再攻克片假名。而攻克平假名的方法,最簡單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抄。像幼兒園時候學習abcde一樣,乙個抄個20遍50遍,用不了多久你就記牢了。

五十音與其說難不如說麻煩,麻煩的問題其實往往有最簡單的解決方法。一天抄寫十個平假名,乙個按照個人狀況抄20-50遍。不出一周你五十音就入門啦~

2樓:微言日語

五十音圖雖說有平假名和片假名兩種書寫方式,但發音是相同的,平常一般都使用平假名,你只需要先專心記憶平假名就好,片假名可以後面再去慢慢熟悉,片假名更多地是用來表示外來詞和特殊詞彙。

五十音圖雖然好像看起來很多,但實際上並沒有五十個音,只有46 個,其中還有乙個 1 個撥音音節 ん。五十音圖的母音只有5個,且都是單元音,沒有雙母音!就是這五個 :

a i u e o。其次五十音圖的子音也只有14個!如下圖

五十音圖平假名與片假名有什麼區別

「五十音圖記不住啊!!!」一篇文章讓你快速掌握!

學日語,為什麼要按順序記住五十音圖?

3樓:楠兮

我學的時候並沒有去刻意記五十音,就第一次上課老師講了讀音,課後自己讀了一兩遍,大概記住了十幾個平假名吧。然後第二節課就開始學習第一課了,在學單詞學課文的時候慢慢記住了所有五十音,學到八節課時就基本上都記住了。

我在學課文時因為五十音沒記住嘛,就把句子抄下來,一句一句的對照羅馬音念,把片假名用平假名寫出來,把平假名用片假名寫出來,就這樣記住了。

4樓:白糖拌飯賊齁

我是靠學日語歌記住的.以前還沒有接觸五十音的時候為了準確的唱對讀音就一遍遍的照著羅馬音唱.後來學了五十音之後就把羅馬音的歌詞轉換成五十音跟著唱.

多唱幾首就記熟了.但主要還是針對平假名.片假名的話在我學習初級課程的時候還是有很多都和平假名對不上號.

就只能看見乙個查乙個.查多了自然就記住了

如何有效快速記憶日語五十音圖?

我是張宇辰 假名這種東西就像英文本母,但是分段和行,我認為最快的辦法就是列出計畫來記,比如想一周記下來,一天學兩行,5天學完清音,一天學濁音,和半濁音,一天學拗音。假名是有古代的草書演變過來的,雖然不能當作記假名的方法,但是有助於理解假名,任務雖然輕鬆,但是難堅持,雖然難堅持就一周時間。 瘋子 五十...

如何快速有效的學習日語五十音?

優學日語 日本早起是只有語言,沒有文字的,日本的文字起源於中國的漢字,其中假名的 假 乃是 假借 之意。借的便是中國的漢字,便誕生了日語 假名。平假名是由漢字的草書演變而成 片假名是取自漢字的筆畫或者偏旁部首 1 平假名 安 草體。片假名 阿 行書體 偏。平假名 以 草體。片假名 伊 偏。平假名 宇...

怎麼才能快速有效的記住五十音圖呀 ?

賴籟 我自己的方法,拿 行來舉例 te tian 飛天 飛 天 tsu ci 刺蝟 刺蝟的外形輪廓 刺蝟背上的刺 以此類推,不管什麼記憶法,能讓自己記住就是最好的。 日語歌君 對於日語小白來說,最感覺到無法呼吸的就是日語中的五十音圖的,如何快速簡單的學習好五十音圖,接下來給大家看看諧音的五十音圖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