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日語背誦五十音圖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1-05-08 18:07:03

1樓:微言日語

五十音圖是什麼你可能不知道,但你肯定知道拼音和英文本母吧,五十音圖就等同於日語的發音,重要程度就不用我再度強調了吧。

其次假名等同於日語的文字,日語每個假名(即日語的「字母」)發乙個音,佔一拍,沒有音標之說,也沒有拼讀。沒有拼讀就意味著日語單詞的讀法和寫法是100%一致的,怎麼讀就怎麼寫

比如あいしてる(我愛你),就是讀作a i shi te ru,將五個假名原原本本念出來就好了。(當然,日語中也有近似於拼讀的「拗音」,但它有獨特的標記方法,且十分易於理解和掌握。大部分情況下是沒有拼讀一說的。

)五十音圖表

「五十音圖記不住啊!!!」一篇文章讓你快速掌握!

2樓:KiiyaRu

五十音肯定重要,但是不一定要全背的滾瓜爛熟再去做別的,我當初五十音圖也就看了個大概然後邊看單詞,邊聽發音再在這個過程上不斷鞏固五十音。

3樓:小四十十四

非常重要,你把他比作拼音或者偏旁部首,每天學兩行,做到隨便指到哪個音都能脫口而出就行,做不到這步別往下學,糊弄自己沒意思。五十音圖以及後面的濁音拗音等學好以後,對於你背單詞很有用,否則磕巴死,聽到讀音還不知道咋寫,你說懵不懵?

4樓:霧90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個人覺的重要,日語中很多語法在あいうえお,這樣的橫向,あかなたはわや,這樣的豎向,有不同規定,把五十音圖背熟有利於學習語法,我現在是把基礎二學完了,但是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沒學,專業詞彙可能表述不准,但我的經驗是五十音圖這些基礎挺重要的。

5樓:Starry

其實,對於剛學日語的人來說,日語的五十音圖的確很重要,因為他就類似於我們中國的拼音,你說,你小學學語文的時候不學習拼音你的漢字認得麼?你如果五十音圖記得不熟,那你的日語如何拼讀?總不能看到乙個日語單詞或句子你還翻開五十音圖看看是怎麼讀的吧?

剛開始記五十音圖有點難,因為不熟悉他,讀起來容易,寫起來不是很簡單,所以有的時候需要你自己聯想記憶,這樣會比較容易點,比如說たタta,乙個平假名乙個片假名,你可以試著理解為,「陪他看夕陽」,這樣會方便點。當然啦,萬事開頭難,等你熟練了,掌握了這些你就會覺得沒什麼的。加油,堅持就是勝利吖!

6樓:隨便

好像在問學英語需不需要被字母表。不過告訴你乙個好訊息:外中國人背漢字和我們被五十音的感覺差不多,但你只需要背一百來個,人得背幾千還要記各種明面上背地裡的意思。

7樓:

什麼重不重要......這是基礎的基礎啊,你不把它學會之後的一切都是扯淡。

你可能是一眼看下去都是奇形怪狀的東西有點兒害怕了吧。你不如逼自己一下,每天花個2小時用功背背,一般來說4天肯定就會很熟練了,效率低點兒也不至於超過一星期。畢竟其實說多也不算多。

或者你可以邊背五十音邊學習初級課程,慢慢地也能把它爛熟於心。

8樓:珍珠

我小學四年級去的日本

建議都寫會讀熟聽到哪個音都能寫下來的程度期間可以學學一句話單詞之類的

那樣就很好入手了而且如果有機會去能來日本一定要來畢竟中國老師教的發音和日本人的感覺完全都不一樣的。

9樓:一根硬狗

也不一定,得看你學日語的目的吧

如果是想在比較正式的情況下使用,比如說工作或上課,那還是挺重要的。如果只是為了能聽懂動畫台詞或是跟現實生活中的日本人交朋友就沒差。當然如果你通過軟體跟日本人打字聊天那還是得會

我朋友單純的因為接觸的日本動畫遊戲作品太多時間太長,使他的日語程度可以看動畫不用字幕,也可以跟日本人正常對話,可是讓他寫假名他寫不出來╮(╯▽╰)╭

10樓:杜先生

相當重要的,就相當於中文的拼音和英語的二十六個英文本母。

如果覺得很難背,或者很難有恆心背下去的話,可以先分計畫每天背少數,背到半熟(也就是可以在聽到後最多三秒內寫出),然後開始背單詞、學句子、看語法,慢慢用得多了,就自然熟了,而且記得也比較深。

總之,最好還是要背個差不多,畢竟五十音確實很重要。

11樓:尚彡景灝

很重要,日語的五十音圖相當於我們的漢字拼音,試問你連拼音都不會又怎麼去讀不認識的字呢,但,在日語中,五十音在日文中不僅僅充當這拼音,有時也會是乙個日文漢字,所以,五十音圖對日語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12樓:木同

我當時大一的時候,覺得日語五十音圖很難被以至於第一學期結束的時候很多片假名我都還不記得,然後其實等到你在深入學習的話使用的多了,慢慢地就會了不需要死記硬背。

13樓:御阪美琴

大概就像學英語要不要學英文本母一樣。

大概就像學數學要不要學數學一樣。

大概就像學語文要不要學筆畫一樣。

大概就像學高數要不要帶腦子一樣。

大概就像學WPS要不要電腦一樣。

大概就像學情話要用的時候要不要女朋友一樣。

好像有點歪了。( _)⌒●~*

14樓:

當然很重要。

你學中文最開始是不是學漢語拼音。你學英文最開始是不是學ABC字母。

五十音圖就是學習日語的基礎,發音和書寫可以在一次次的學習過程中掌握的更加熟練,滾瓜爛熟之後學習日語動詞的變形變位也會更加的輕車熟路,了然於心。

萬丈高樓平地起,五十音圖就是學習日語的最基礎,一定要扎扎實實的一步步的來,加油 !

15樓:giao

我想知道沒有50音怎麼學日語這個就跟拼音一樣,會寫不會讀有用嘛而且單純靠記形狀來記單詞那也太難了吧,感覺划不來的說還是不要偷懶老實背50音來的快。

16樓:鳶驊

挺重要的但是記著音就好最開始的時候發音一定要弄好

學了兩年多來日本之後自己日常懷疑自己五十音是不是有問題於是又重新學了遍

17樓:[已重置]

是的五十音圖是日語的基礎,想學五十音圖記住乙個口訣「考試題你會嗎贏了我」記住這裡的了打羅馬音的時候是「r」同段同子音,同行同母音,除了第一行

18樓:橘子皮

我初學日語的時候是在初中,那時候連個教科書都沒有,就是旅遊手冊(應急諧音的那種) 。什麼哈雞賣媽西呆啥的,看著日語單詞用諧音背單詞。

後來發現日語字母平假名片假名讀音都是固定的,像英文本母一樣(廢話),然後我就總結了每個字母的語音,然後我就會自己拼讀了,那時候五十音圖是啥也不知道。

直到我正式學習這門語言,我才發現如此簡單。我想如果我一開始就學五十音圖,而不是繞開的話,我可能會被這麼多字母直接勸退的。

over

19樓:木一

很重要,這個毋庸置疑。跟學英語一樣,要知道26個字母每個的發音,這樣才能學更多的單詞。

但是如果一直背不下來五十音圖,是沒有關係的,不用死磕,你大概能夠看到讀出來就行,然後去背單詞,在背單詞的過程中逐漸加強五十音圖的記憶,我就是這樣做的,我覺得挺有效的。

20樓:四海八荒

真的,因為五十音圖是基礎,假名組成了單詞和語法,單詞和語法組成了句子,假名沒背好,豈不是越來越難繼續學下去了,大好基礎很重要。

21樓:清輝

你覺得學中文不會筆畫和拼音、學英文不會字母可以嗎。假名是詞語句子的組成啊!

而且背五十音圖又不難,記單詞、讀單詞的時候,多讀多看,遇到不會的立馬翻,一下就記住了。

另外可以練習鍵盤打日語(先練假名,再練羅馬音,但是我覺得假名打字好不方便,所以我打字一直用的羅馬音),記得更快些。

22樓:生有夢無涯

那是肯定的啦!日語單詞就是有五十音圖組成的,你把五十音圖記住了基本上就會讀全部的日語單詞了。當然,日語中還有一些其他的音,但這些音都是五十音圖中一些音的變形,從讀音和寫法上有一點不同而已。

總而言之,能背誦最好,不能的話也一定要會讀,能認識。

23樓:源來鬆鬆是小飛俠

要是當作專業去學的話肯定要背的!不管什麼輔導書五十音圖肯定在最前面

五十音圖背不下來的話後面的學習肯定會更加困難的而且背熟五十音圖讀句子反應會更快,不用老對著表看很方便可以激發學習的熱情!加油!

24樓:遠覓客店

很重要,五十音圖是基礎。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學著玩玩。那你大可以學幾個詞。如果你是真的要學習一門語言。那就要把五十音圖背的滾瓜爛熟

25樓:巫巫kk

樓上回答都很有道理。

相當於拼音和漢字的存在意義。不然不會讀不會認,更不用說後面的語法學習連成句了。

我記得我日語老師說過,學習五十音圖就是給你開啟學習日語大門的一條很小很小的縫。但是最具基礎性根本性。

26樓:雅蔻惡言

超級重要!!!!

五十音圖是基礎啊沒有基礎哪有上層建築

以後你學到一些詞要會讀吧,要會寫吧,你背不過五十音圖你會學的很吃力然後動詞名詞形容詞,動1動2動3還要涉及各種變形,各種句式結構,語態等等

日語好學,五十音圖很重要

27樓:胡蘿蔔誒

就像英文26個字母中文的拼音和聲母韻母吧~

蓋房子,一定要有磚才能蓋,51音圖就是最基本的元素了,只要背出來,接下來學日語就沒有很大的障礙。

28樓:乙隻愛笑的young

當然很重要啊,學會了基本一句話就能自己讀出來,儘管音調意思不知道不過記五十音圖的過程挺痛苦的,加油吧。只要下功夫記,總有記住的那一天。作為乙個英專生,有一段時間竟然愛上了學日語。

上學期的二外竟然比我部分專業課考的都高,實數慚愧。

學歷學習真的很重要嗎

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要有一定的學歷才能避免錯過一些機會 學歷對你而言是重要的,因為你不能隨意說後面工作一輩子就是做這個,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晉公升,去一些穩定單位很重要,學歷現在是很多時候的敲門磚,沒辦法,穩定的工作比什麼都重要。現在很多大學生被包養懂吧?看一下職校和一本包養女學生的車就知道了 抖音裡...

學習數學,不懂就問真的很重要嗎?

得看情況,不能只要有不懂就問,還是需要自己專研一下,如果成功了,就能增加成就感,可以培養數學興趣,除非實在不懂,那就去問。如果你數學比較好,在有時間的情況下,我推薦你可以先自己去探索研究,實在不行了再去問老師,如果你數學比較差,我建議你直接去問老師,讓老師給你講解講解!不懂就問固然重要,但是學而不思...

學習真的很重要嗎?學傻了怎麼辦

遠在 從題主的問題和下面的描述來看,題主不是想問學習學傻了怎麼辦。題主其實是想問,為什麼自己學習已經那麼努力了,已經養成學習習慣了,磨鍊成學霸了,為什麼掙得卻比不學習的人要少?難道真學傻了麼?其實並沒有。題主學聰明了。題主已經發現,自己通過學習,掌握了技能,提公升了眼界,拓寬了思維,已經和周圍的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