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數學,不懂就問真的很重要嗎?

時間 2022-01-07 09:55:42

1樓:鏡花水月

得看情況,不能只要有不懂就問,還是需要自己專研一下,如果成功了,就能增加成就感,可以培養數學興趣,除非實在不懂,那就去問。

2樓:張玖約

如果你數學比較好,在有時間的情況下,我推薦你可以先自己去探索研究,實在不行了再去問老師,如果你數學比較差,我建議你直接去問老師,讓老師給你講解講解!

3樓:radio

不懂就問固然重要,但是學而不思考,不能舉一反三,數學也很難學下去,個人學習數學,最好想先弄懂原理,每個問題都要弄懂弄透,融會貫通,語文可以不求甚解,但學數學不能這樣,需要整理解題思路,了解解題方法,熟悉各原理之間的關係。

4樓:zzh3212923629

問很重要,問之前的認真思考更重要,那些不懂不思考就問的學生會讓老師非常頭疼吧。有些學生問問題老師很開心解答,因為老師能從這個問題發現學生是認真思考過的。但有些的同學的不懂就問完全就是思考的惰性。

5樓:小呂同學

不能不經思考的不懂就問,應當先自我思考判斷後再詢問,能問出問題自然也是一件好事,我發現我高中成績最好的時候就是我每天追著老師問問題的時候 ,愛因斯坦說過,提出乙個問題比回答乙個問題更重要。

6樓:雪喜菌

雖然不懂就問很好,但我覺得先思考和自己查閱資料更重要,自己把問題解決了的話印象更深,下一次就不會再犯錯。如果你問他人,你會跟著他的思路,自己就沒有思考,除非問完後自己在思考一下,想一下還有沒有其他方法 。加油吧少年(=^▽^=)

7樓:艾大公尺

問別人,不容易,人家是否有時間?你總去問,別人會不會嫌煩?盡量自己的問題想辦法自己解決,你會很快成長起來,而且有成就感,那就是,沒有你搞不定的問題,這要養成習慣!

8樓:孤獨的小驕傲

哎雖然我沒做到,但是我感覺學習數學還是要首先掌握基礎知識,然後建立知識框架和知識體系。這是最重要的部分,當然是我認為吼。

9樓:常青樹

不懂就問,並不是看一眼不會,接著就問。而是有了問題,經過思考,實在不會,再去請教別人。不要把問題擱置起來,不要把問題積累起來。否則,問題越積越多,對你的學習非常不利。

記得以前有乙個同學,他做作業的時候,一點也不願意動腦子思考問題,看見乙個題目就問,考試的時候,我發現他的學習成績很差。

看見問題就問,不積極思考,慢慢養成了不願意動腦的壞習慣。

後來,每當那個學生問我問題的時候,我都是根據已學的知識,先提問他問題,引導他去思考,慢慢的,那個同學問的問題有了一定的水準,或者一定的難度,而不是拿來乙個問題就問,我知道,他的學習成績有進步了。果不其然,那次期末考試,他的學習成績有了很大進步。

總之,1、不管是數學問題,還是其它問題,如果看一眼不懂,要先深入的考慮,實在不會,再去請教別人。這樣,更有利於思維的深度發展。

2、經過思考實在不會的數學問題,一定及時請教。

10樓:流年亦夢

我們無論學習什麼,不懂就問都很重要

學數學,重要的是思維方式。

開拓了不同的思維方式就會明白數學的魅力所在,你的大腦就會豁然開朗。

11樓:飯堂梵谷

不懂就問是偷懶,數學的入門是要你去理解它的邏輯,要努力的去把它的邏輯想通,想通然後在去論證,驗證這個結論,你就理解的更徹底了。道理懂了,也就容易學了。

靠自己想通是培養學習興趣的乙個好方法,當你能自己證明出一些題目,自信心和成就感都會提公升,後面就好學多了。

實在想不通,就去讓人提示一下,再繼續想,你可以一天,幾天想著乙個問題,自己想通才是真的會了。

12樓:吹動了雲朵

當然重要!

數學學的不好,往往是在平時做題時不注意總結和尋找技巧,既然如此,不如直接去問別人,學習他的技巧,取長補短。

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解題技巧和解題思路,養成自己的解題習慣,多加練習,以後不管遇到什麼題都能拿下。

13樓:凌晨一點的平庸

很重要,自己悶頭懵懂糾結倆小時,到了老師那裡可能兩分鐘就講明白了,不懂就問,省時高效的不二法門!

當然前提是自己有思考的過程哦

14樓:豔兒數學老師

學習數學,不懂就得問是特別重要的,在學習數學的道路上,我們總歸會遇到一些問題,遇到一些不明白的題,甚至於遇到不明白的一些知識點,那在這的時候,那我們就要去找會的人去幫助,那如果是一些基礎知識點,我可以問同學,問同桌,甚至於說,問,一些學習好的同學,如果實在有一些難的知識點,你可以去問老師,老師的話,同學,他也能更好的幫助到我們,每個人都很優秀的,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閃光的一點,那也許我們這個不明白,也許其他的人就知道呢,所以說我們不要認為一直要去問好的學生,也可以去問一下不好的學生,那不好的,有可能他這個知識點就掌握的特別好,他就能幫你解答,所以說,不管在任何時候,要有不懂就問的這種思想,但是在不懂再問的乙個前提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先研究自己去理解,把所有的知識點去串透,弄懂弄清楚自己,理解串透不實在,實在不明白的時候再去問老師,問同學,這樣的話會加深理解,更能幫助自己得到乙個提公升,加油哦

15樓:ww-zyy

真的很重要很重要的。

但是前提是你自己更多時候要不斷嘗試,真的實在沒有辦法需要指點的時候可以問同學啊老師都是可以的。

「不懂就問」更多是一種追求知識的心吧,很多東西不能感覺差不多好像懂了就行,或者覺得好像關係不大什麼的,更多時候要追求真理。

16樓:歡姐帶你學數學

不懂就問需要建立在經過自己的思考以及努力,還不會的情況下,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每天都在學習新的知識,所以當天的問題最好是當天解決掉,不要讓問題過夜,不然問題越積越多,怎麼能夠考出理想的成績呢

17樓:慈孝坊1011

無論在哪個階段的學習遇到不會的問題,及時地向別人請教也是有必要的,畢竟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難免也會遇到一些自己不懂的知識點和習題。通過向別人請教我們也可以知道解答此類習題的方法和技巧,這樣我們也可以學習更多有效的解題思路。

我記得當時我上初中的時候,有一次我需要代表我們小組給班裡同學講一道習題。但是我自己思考了半天也不會做,於是我就像我們班的第一二名請教,但是他們也不會。最後,我還是請教的數學老師。

其實拿到習題很簡單,只不過需要掌握正確的解題技巧,老師只是稍微做了一道輔助線,我就理解了解答這道題的技巧。

其實,不只是數學的學習其它學科也是一樣的,有時候我們在做題的時候,想半天也不知道這道題怎麼做,也許並不是題目有多難而是我們解題的思路不對。所以說,通過向別人及時請教我們也可以盡快的找到解題的突破口從而更快地解決我們學習中遇到的問題。

總而言之,學習當中自己要善於思考多總結自己的學習經驗,但是需要不會的問題也要及時地向別人請教學習,這樣我們的學習才會進步得更快。

18樓:知乎使用者

真的很重要!!!

不懂就問不僅能省去好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你要是憋著自己搞的話要麼一直不懂要麼花好長時間,還要翻書查資料……麻煩翻倍好吧,但是找懂的人問,人家願意幫你的話大概率會跟你講得很細,遠比你自己消化好的多,而且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並且能本質上提公升你的效率哦~

學歷學習真的很重要嗎

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要有一定的學歷才能避免錯過一些機會 學歷對你而言是重要的,因為你不能隨意說後面工作一輩子就是做這個,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晉公升,去一些穩定單位很重要,學歷現在是很多時候的敲門磚,沒辦法,穩定的工作比什麼都重要。現在很多大學生被包養懂吧?看一下職校和一本包養女學生的車就知道了 抖音裡...

錢真的很重要嗎?成績真的很重要嘛?

達不溜溜溜溜溜 錢沒那麼重要,掙多少錢花多少錢,錢財真的是身外之物,不過我這麼認為也有可能是因為家裡比較有錢吧噗。但是成績是重要的,因為成績反映出來的不僅僅是學習知識上的漏洞,也是乙個人能否吃苦耐勞勤勞奮進的考驗,而且在大學以前的所有知識,雖然有些看似沒用,但實際上它練習你思考的方式,是會受益終身的...

情感真的很重要嗎?

故而因故 重要我不希望在我做了很多事情的時候不會感到乏累我不希望我在遇到挫折的時候不會感到痛苦 我不希望對朋友突然的關心不會感到溫暖 我不希望明明世間有這麼多的分別卻不會感到悲傷我不希望在突破一點點自我的時候不會感到開心我不希望我對世間所有事物都百般忍耐毫無脾氣我不希望在遇見喜歡很久的人的時候心跳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