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作文學平?

時間 2022-01-18 15:03:55

1樓:中考語文王老師

多寫,多看,多積累,多思考,學會思考才有內容寫,先想,想不出來是不是就不知道寫什麼呢?不知道寫什麼的要麼就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要麼就是要表達什麼也不知道,就一點頭緒都沒有。

2樓:周萌陽

你無論問誰

他肯定都會說作文水平是很難在短期內提高的。這是事實。但也不是不可能。想想就知道,短期的肯定就是快速的增加自己的閱讀量,找一些跟時政有關的內容。

但這確實需要長此以往的積累,多讀名著,多看作文書,多看那些熱評啊之類的。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還要養成做摘抄的習慣。做了摘抄,只能說記在本子上,並沒有記在你的腦子裡。

可以定期的拿來看一看,背一背,還可以把摘抄中的內容再選一部分,更精華的摘抄下來。

3樓:克莉絲汀娜

這主要是多閱讀和多寫包括擴充套件知識點,所以有課外閱讀.要語文功底好呢.

4樓:老羊北京

寫作的本質是表達思想,因此必須要訓練自己的思維水平:1.對各種社會現象有深刻而端正的認識(如果是應試作文,觀點必須政治正確,如果為了出奇而出現反動觀點,你就死定了);2.

要有嚴謹的推理邏輯,不能太天馬行空,從你的「因為」,必須能夠推出你的「所以」,否則,肯定會有問題;3.在滿足前兩個條件的前提下,盡量打磨你的語言,在保證表達準確的前提下,盡量讓語句工整華麗;4.如果前三點都做到了,挑選文章中不夠華麗的部分,或者最緊要的部分,替換成前人使用過的經典言論(用典),你的文章就徹底上層次了。

5樓:知乎使用者

多看作文,抄寫范文,一周一篇周記。掌握寫作技巧如五感法,鳳頭豬肚豹尾,等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文筆?

甜瑤瑤就是我呀 提公升自己的文筆首先要明白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文風。然後,在自己的文風上摸索一套適合自己的寫作方法,我有乙個好老師,他建議我在知乎上多答題,其實這也是乙個提公升文采的好方法。因為在知乎上答題,就像乙個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手,你不斷乘風破浪,挑戰自己。你每看一篇文章,就每收穫一些金句。我們可以...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專注力?

加油吖小兔醬 根據網上對於專注力的解釋結合我自身的經歷體會說一說。專注力,又稱注意力,指乙個人專心於某一事物 或活動時的心理狀態。人的注意力,受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注意力缺陷,常常是許多學習差學生的共同特點。嗚嗚,想到了學渣的自己。專注力分為主動專注力和被動專注力,諸如看電視 玩遊戲等其實都是被動注意...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氣場

好吃的阿寶 氣場是乙個人思想境界的外現。乙個人的思想層次越高,或者說離 道 越近,那麼這個人的氣場就越強,反之則越弱。乙個有著強大氣場的人,普遍都是世俗意義上的強者 錢,權,名等的佔有者。但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有一顆強大的內心,穩重深沉,舉手投足之間都散發著淡定從容的氣息,自信滿滿。所以要提高乙個人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