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好的背單詞方法

時間 2022-01-15 15:56:07

1樓:英語單詞學習小站

背單詞不必要和漢語對上。英語、漢語都是表達人想法的工具。所以最終是什麼意思才最重要。

與其說是背單詞,不如說是學習單詞。比如說有乙個成語,"幸災樂禍",中文是四個字。但是其實它描述的是一種惡意的好心情,就是看到別人倒霉,而開心的樣子。

英語的Gloat就是malicious satisfaction。幸災樂禍的意思。那你有沒有必要記住Gloat就是幸災樂禍呢?

其實不必。你更多的要通過英文的上下文來理解英文單詞。

最終詞彙量增加一定要通過大量的閱讀,這是根本之道。背單詞只是幫你初步認識。而在閱讀中通過找生詞,查字典這樣才是正確的掌握單詞的方法。

閱讀有精讀和泛讀之分。精讀可以多讀幾遍,而泛讀就看一遍就可以了。大量閱讀,自然會發現重複的單詞,從而慢慢的掌握單詞。

2樓:含英咀華

首先請回想一下,學語文時,是怎樣學會和記住生字和詞語的?是不是拿本字典或生字表背?

顯然不是。學語文時,字詞永遠都是結合課文來學的,課文要熟讀,甚至還要背誦和默寫。

如果母語尚且不能通過單純背字詞來學習,那用這個辦法來學外語,能學會也就奇怪了。因為母語中的字詞,好歹在平時生活中,不論口語對話還是看電視節目,總是能遇到很多,而外語則不同:生詞就是生詞,如果你不結合課文和閱讀,那除非你有外語環境,否則這些詞你也許一輩子都聽不到、看不到幾回!

所以,和母語一樣,單詞和短語一定要結合課文來學,要熟讀課文,然後背誦、默寫。取法乎上,僅得乎中。只有把外語當作母語來學,才可能達到母語一半的水平。

否則,連母語水平的四分之一都達不到,基本上是做無用功。

3樓:ffeeoo0

推薦「詞根詞綴法」記憶單詞,高效且記得牢。

詞根詞綴其實就是體系化、模組化地理解記憶單詞,而不是我們天馬行空的去聯想這個單詞和漢語含義的聯絡,是有邏輯的、體系的背詞。

當然詞根詞綴也沒那麼容易掌握,甚至很多人都不理解為什麼要學沒有體會到其好處,其實可能是詞彙量過於少(至少需要3000基礎詞彙量左右)。

學習詞根詞綴就像我們學甲骨文發展史一樣,每個偏旁部首演化的過程都是有理有據的,學會了就能更透徹的理解單詞是如何創造的。這也是學習英語有趣的點了。

參考書推薦可以看韋小綠。網課推薦蘇楠楠老師的萬詞課,他詞根詞綴講的很透徹,很有體系,並且老師很逗hhh~ 老師花了很多精力體系地梳理了所有的詞根詞綴,結合他多年教學經驗,容易理解,一節課就能背下來好多單詞,當然也需要及時複習哦~ 複習推薦掃書或者

用單詞軟體複習(艾賓浩斯曲線安排的明明白白)。筆記推薦思維導圖,背單詞也要有邏輯有體系的。

並且背單詞不僅要背會他的詞根詞綴,而且拼寫,發音,短語搭配,例句等等都要背會。前期地基打牢固,後面才能建起高樓大廈。先苦後甜,先慢後快,風雨之後才有彩虹呀~

加油!附上筆記

4樓:A殊榮

每個人每天都在經歷著不同的事情,都在體驗不同的結局,這個結局,有的背不完,有的背了忘,可卻在構建自己的單詞世界。微風風掠過青春,結局捲入時光,青澀的回憶,完美的結局,不背單詞永遠一路陪你!

單詞撫過歲月,不背穿越深海,數不清被多少悲喜亦然的單詞感染,或悄悄哭泣,或偷偷抹淚。背單詞的時光,只願在每個結局裡蕩漾,徜徉在記憶的深海,留下抹不去的記憶,每個不背單詞的你都是最好的結局。

喜歡你若背完,便是晴天,喜歡每乙個打卡的結局,喜歡著你的喜歡,不背單詞yyds

5樓:翊888

首先跟著音訊反覆讀熟單詞(平時把單詞讀標準對聽力有很大幫助),並且每天有計畫地背記單詞,比如定個目標一天記十個新詞,並且複習之前所記憶的單詞。可以以五天為乙個週期,前四天為新單詞的記憶和背誦,第五天就可以用音訊檢查前四天背記的單詞意思,最後再反覆朗讀這四天的單詞,加強記憶。

大家有哪些背單詞的好方法

Herry 張 根據 極快背單詞 的原理,想要把單詞又快又牢地記住,關鍵是要從陌生的單詞字母組合中找出熟悉的 容易記憶的內容,然後把這些內容通過影象記憶法聯結起來,這樣,每個單詞都能變成生動活潑的影象,也就能很好地記住了。著重訓練三個基本能力,只要這三個基本能力都提高了,那麼,背單詞就是一件輕而易舉...

有沒有背單詞的好方法,大家一塊兒share?

小谷 新單詞出現的時候會有例句及類似的單詞,而且它還是根據遺忘曲線來設計的,每過幾天就會把你之前不會的單詞翻出來重新記憶。最最重要的是它的打卡時限是第二天凌晨四點之前,只要在這個點打卡都算當天打卡 和朋友約好打卡,但是經常忘記的人的福音 只要堅持背誦就沒有什麼難的。 welbert 1.如果你不去樹...

各位有沒有好的背單詞的軟體呢?

Brother Joe007 好的標準是什麼?至少應做到如下5點 2 要同步解說同義詞,近義詞及易混詞的區別,否則,傻傻的分不清的話,會造成混亂 3 要倡導正確的學習理念 只記單詞的拼寫對英語學習的幫助不大,浪費時間而已,重點在於詞彙的運用 1 有好用的背單詞軟體推薦嗎?2 該怎樣背單詞才能牢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