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一款帶發動機反推,減速板加上活動鴨翼,航母不要攔阻的降落有可能嗎?

時間 2022-01-15 15:56:09

1樓:RNAVision

原理可以,但人類目前做不到。艦載機降落的時候,攔阻索最大可以提供6個G的減速過載,平均算下來也3-4個G。

人類目前製造的戰鬥機推重比最多1出頭一點,就算反推效率100%,發動機那點推力也不夠用。

而且為了保證降落失敗可以隨時復飛,艦載機降落的時候是要保持正推力的。

2樓:莎雅晴Sascha

其實現在不說艦載的戰鬥機,連現役的陸基戰鬥機都很少有安裝推力反向器的了,這東西在飛行的時候算是死重,很影響戰鬥效率,緊急情況下用上更輕更不佔地方的減速傘或者著陸鉤,也能達到目的。航母的攔阻索可以做到在十幾秒內讓艦載機停下,那也就沒有裝反推的必要。

況且非vtol的艦載戰鬥機降落的時候一般是要加速的,這樣遇上著艦失敗還能當即復飛,避免進一步出事,如果速度太低的話,恐怕連基本的公升力和操控都很難保證。

3樓:康光宇

不太可能,本質上航母降落就是帶了不少速度餘量硬飛過去,飛行軌跡跟著陸甲板有個小的角度,軌跡跟甲板交點就是飛機接地點。除了攔阻索那個液力阻尼剎車基本沒有什麼能讓飛機在那麼點距離內停下來。而且攔阻索還有個好處就是沒攔住就不減速,直接就可以復飛。

飛機自己減速終歸不是往航母上落的合適方式,速度餘量控制不好。

如何評價沃爾沃一款發動機走天下?

丘意 窩窩確不止一款,可能是兩三款。其實哪家廠家有很多發動機呢?這東西有一兩個或者兩三個可靠的足夠了,研發上也是迭代關係,新的替代舊的,因此不可能留下太多。而且現在車輛推行架構化策略,不同發動機的大小,各種迴路都不一樣,布置起來千奇百怪,要實現架構化,自然不能留下太多種。大眾不就靠EA211和EA8...

最佳 2 0L 自然吸氣發動機是哪一款?

諸爽 不敢說最好,但是我自己的86搭配的斯巴魯2.0水平對置加豐田雙噴射系統的發動機很棒。轉速從3000開始很有力,到6000左右到頂峰,綿綿不絕。一般平常開,3000以下市內很舒暢,偶爾上個5000會覺得比較猛。據說和本田的紅頭特性接近,但沒那麼暴力。帶個1點3噸的小車很足夠。另外據說雙噴射可以彌...

研發一款汽車發動機要幾十億,這些研發經費都花到什麼地方了?

錢主要花在了試驗 測試 標定 相關測試裝置 台架等等上,準確的說發動機不是設計出來的,是通過大量的試驗一點一點試驗出來的 通俗點說就是砸錢砸出來的 一款汽車發動機根據相關設計要求和經驗設計並製造出來後,要經過嚴格的測試,看是否滿足設計要求。如果不滿足設計要求的話,通過大量的試驗一點一點修改,直至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