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樣彌補和重點班之間的差距

時間 2022-01-13 17:27:52

1樓:知乎使用者

我們學校初三才分的班,我在重點班排名還可以。感覺和初一初二每個班的時候大致差不多,但還是一些變化的

1學習進度很快,其他班級一周的數學我們班一天就學完,下午還能做套卷子2小考不斷,數學每天都考,學校有發一些還不錯的小卷子,我們班是30分鐘做完然後批分數,其他班級只做正面,有時候會講解有時候就不管了

3學習氛圍好,大家都很努力,說實話我幾次因為成績提不上去崩潰但不管在什麼班級,只要好好學習就一定能有不錯的成績,在普通班可以把基礎打得更牢固,抽時間找些難題做做。如果你成績還不錯並且有想學的意願,可以讓老師給你調乙個安靜的好座位靜心學習

加油!我們都是追夢人

2樓:wjx西北大叔

看你的介紹,和重點班的差距重要在數學學科,你的數學基礎還可以,主要是在做題技巧和大題方面。建議你首先把初三數學基礎知識學好,不要輕視課本上習題,把每章複習題理解會做,中考數學基礎題佔80分左右(滿分120).先把基礎分拿下,大題就是圓、二次函式和最後幾何綜合體,在圓和二次函式方面,把近兩年各地中考真題認真做,堅持每天一兩道,週末可以多做些,最後大題在明年3月份開始嘗試做各地中考真題,在做題時,學會歸納總結,提煉方法,堅持下去,不會和重點班查到哪去。

3樓:1921677

嘖,這真的很難,除非說你天賦異稟,又學習方法過人不然都不太可能。

本人在次重點待過,也在重點待過。重點班和普通班的差距真的很大,學習氛圍好,學校的資源也更願意傾向重點班。

想拉近差距,你要有堅持下去的恆心,你基礎也不一定如人,你要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大量的題目才行

4樓:日月與卿

想辦法進重點班,或者報補習...

所以你為啥要拒絕進重點班呢,從你的描述來看你應該是乙個挺有規劃的人啊,加倍努力吧,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5樓:孤獨的小瓶子

首先你說你數學一般,所以你先跟著現在的老師打好基礎,不要急著追進度。至於難題,可以在課後挑適量的做一些,不要奢求完全和重點班進度一致。你可以找重點班認識的同學要他們的作業,影印後自己做一遍,不會的可以看他們的筆記,實在看不懂也可以找家教一對一答疑。

蓮塘一中的普通班和重點班差距很大嗎?

Alkaid 撓頭 高三這邊好像和你們制度不一樣啊我們制度是後期還會分班 emm但就目前排名來看吧還是有挺多平行班衝到前面的啊比如重點班排50名是校排400 名再加上直公升班大概有一百個人是可以衝在500名前的啊所以還是挺有希望的加油吧盡力而為 一捆紙捲 差別真的巨大,今年每次月考文科前三十我都看了...

三河一中的重點班和普通班差距很大嗎?

顏郃 本人是20屆從北京考進來的學生,現在是高一。說真的奧班與普班的差距還是蠻大的,因為奧班和普班基本都是根據中考成績來分的。會水分 可能普班的前幾名也就是年級五六百吧。當然也有個例 從師資來講奧班的老師一般都是教過很多年的老師相對比較有經驗教的也比較好。從學習氛圍來講相差可能蠻大的,雖然奧班也有個...

面對和男朋友之間的差距 我該怎麼辦?

飛象哥 你存在乙個誤區,你一直用自己不擅長的東西與對方擅長的領域對比。這種結局可想而知,只會讓你更加壓抑與自卑。因此你要做的不是努力學習,畢竟每個人的天賦與擅長領域是不同的。你要做的是找到自己最擅長的領域,然後在做出一番成績,去讓他從另乙個角度欣賞你甚至崇拜你。政治家遇到運動員會自卑嗎?企業家遇到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