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問下 對外漢語專業怎樣?好就業嗎?

時間 2022-01-12 14:01:24

1樓:HiLee

對外漢語專業畢業幾年了,雖然現在沒有從事教育行業,但是學習這個專業確並沒有後悔過。

畢業以後,就我們那時候同屆的同學來說,現在從事的工作主要是以下方向:對外漢語教師(有漢辦等國家外派性質的,也有在國內機構的),國內中小學或者教育機構教師,翻譯,外貿,公務員,銀行職員,還有在讀研讀博的等等,當然,基本上是以教育行業為主。

關於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一方面,現在我們國家綜合實力越來越強,在國際上影響力也越來越大,所以做對外漢語教師也是不錯的選擇,會越來越有老外有這方面的需求,如果自己的專業素養強,一定可以有所作為。另一方面,很多現實情況是,畢業以後從事的工作並不一定就是和自己專業對口的,所以也不必過於緊張專業對口的問題。

說起和英語專業的差別,總體上來說,英語專業對英語的學習會更加細化和精、深,而對外漢語專業學習的英文更加偏向於交流、文化對比和教育,有本質的區別。簡單說,對外漢語專業對英語的要求不會那麼高,當然如果你的英語學得好,當然對從事和學習對外漢語教學會相當有幫助。學科內容設定的話,具體要看學校的安排,比如我們以前就是把漢語言文學和英語專業的課程都學了,只不過考試相對簡單一些。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2樓:王元寶

本人05年對外漢語專業。

這個專業,有的學校在文學院,有的學校在外語學院。

除了北語等幾個語言類的大學,對外漢語都是些雞肋專業,沒有毛線用。尤其是把對外漢語分配到文學院的。

我們畢業了會安排到泰國漢語教學一年。挺嗨的,收穫很多,人生觀也有改變。

總體說來,文科的專業一般不是特別重要。報個好大學,去個好城市才是正經事。

如果和英語專業比的話,難兄難弟。

一般學校歷史悠久的英語專業會稍微好一點。

對外漢語專業好找工作嗎好考嗎

張大嘴 工作好找的,可以在國內學校做全職對外漢語老師,也可赴海外任教,不過現在疫情危險性比較高,也可以找平台做兼職對外漢語老師,三者相對來說兼職的薪資更高一些。考試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對外漢語專業要學的內容比較多,但是只要用心學很好理解,加油吧 小丸子 1.對外漢語好找工作嗎?不好找,除考公考編進國...

文科生歷史專業好就業嗎?

要我說,高二先別想這麼多,先好好學習,高考多考分才是真的,文科都不咋好就業,報志願時選啥專業都差不多,先說選學校吧,能去好學校啥專業也行啊,大不了,大學期間再換專業嘛。總之,我覺得報志願就乙個原則,學校 城市 專業,經驗之談,血淚教訓,你自己斟酌吧 miyy笑餅 複製了我另乙個問題的回答。本人普通二...

家境貧寒,文科生,報什麼專業,好就業?

假如愛有天意 關於這個案例的思考 農村女孩,文科生,高考499分 二本A類 報 會計 能實現大人們所謂的 好找工作,薪水不錯 的前景嗎?我和他們分歧很大,我本碩讀經濟學,雖然跟會計差異還是蠻大的 想同的課程僅有 公司理財 但是通過身邊的同學以及一些實習招聘資訊,我看到感受到的並不樂觀。不建議家庭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