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普通家庭的孩子,法學適合嗎?

時間 2022-01-12 10:37:29

1樓:裝雞毛

普通人家的孩子,只要盡量別選藝術類文學類這些無法直接投入生產或者需要投入巨大成本的專業。別的來說都差不多,主要是看人的。

對於普通人家而言,法學沒什麼不能學的,但是想靠法學生存下去,職業生涯有所建樹,拋開家庭社會關係而言,對個人能力要求極高,現在法學領域內捲的厲害。如果能進乙個不錯的學校,即使家庭條件一般,也能獲得不錯的回報。

反之,如果沒有學校在法學領域沒什麼名頭,個人能力也一般,還是學一些能盡快投入生產的專業吧。

2樓:

我覺得法學這條路比較適合中產及以上,因為法學是一門需要終身學習的領域,而且前期需要付出很多時間成本投入,這期間需要有豐厚的家底抵得住你的折騰,如果你需要養家,其實非常不建議學法學,窮人家庭出身的孩子需要學一門能夠畢業後快速積累財富的專業,比如計算機,能吃苦耐勞就行。

其次就是大家所說的人脈,考公就不說了,你如果目標是考公,那你為何不學漢語言文學是吧,沒有必要走法學這條路來公考,但如果是想從事律師,人脈真的真的很重要,家庭背景是其一,首先你就得明白你從小在什麼環境下長大,接觸的都是什麼人,如果你的家境一般,接觸的也只是普通人,你又怎麼能積累到上層人脈呢?正所謂,道路不同,沒法硬融,出身不好也很難攀上高階層的圈子,除非你是人中龍鳳,龍鳳中的龍鳳,所以這裡真的不建議家境一般的人去讀法學。

3樓:我叫許超凡

看你去什麼學校了,以及你以後對自己所在城市發展的目標。不過,如果你想走律師你就要做好前幾年可能沒什麼的比較困難的地方,熬出來。體制內的法院對於學歷一般研究生以上,還得考公務員,當然也賺不了大錢。

相對來說理工科剛畢業要好過很多。

4樓:陳玉新

個人認為,學習法學與家庭情況如何無關。最起碼在學習階段是這樣的。你問這個問題的意思應該是畢業以後。

法學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的去向是很多的。大部分考公務員進入編制內,有進公檢法的,也有其他部門。其實這個在依法治國的國家沒有實質差別,所有的體制內人員都要有法律基礎知識。

都是為人民服務,與家庭背景沒有太大的關係。

有部分法學專業學生通過法考去當了律師。按正常來說,律師是為了匡扶正義、推進法治程序。但是我們還是要吃飯,在這個行業內,家庭情況好是有很大幫助作用的。

第一,律師在起步階段收入有些難度,這時家庭的補貼就成了我們堅持下去的麵包。第二,律師的收入與案件緊密掛鉤。家庭情況好,能幫助我們有案源,一來鍛鍊二來賺錢。

還有一部分法學專業學生則去了其他行業,從事的工作與專業可能沒有什麼聯絡。但是他們能用自己所學去維護自己的利益。這部分學生的發展與家庭情況的關係就比較普遍了。

個人認為,家庭能幫助到我們,固然能讓我們少奮鬥幾年甚至十幾年,但這可遇而不可求,因為我們不能選擇家庭。並且依靠家庭就能豐衣足食的家庭畢竟是少數,再說,在一定程度上,這可能會阻礙你的成長和進步。

5樓:流光

合適啊,很多普通家庭孩子學法吧,關鍵是要自己付出努力鑽研。非法本兩年通過法考,對法學比較感興趣就自己開始學了。感覺聽課比看書效率高,選定市面上隨便哪個比較大型的機構,跟著系統班從基礎精講到衝刺,每節課都聽下來,不要半途而廢,聽不懂的停下來反覆聽,最後真題金題跟著好好練習,必要的知識點背一背,以後考公務員或者去律所,都是不錯的出路,對普通孩子來說。

6樓:Anifalak

現在推行依法治國,以公務員為目標的話,法學專業出身確實有很大優勢。

但如果目標是做律師,就不推薦了,律師需要優質人脈,這種優質人脈一靠好的律所平台二靠家庭人脈積累三靠自己交際能力,對於普通家庭孩子確實是不適合的。

普通家庭的女孩子適合學醫嗎

專注的託瓜女孩 我覺得經濟壓力會挺大的,本科每年學費4800,住宿1200生活費,生活費2萬,這樣要5年,以後還要考研,研究生3年,研究生最好是去南方,待遇更好,能有工資,經濟壓力會小很多,工資就夠生活費了,像上海或者好學校工資高,還能存錢 嗶嗶賴賴 學醫真的真的很累,適不適合看你接受程度吧,我的家...

普通家庭適合追星嗎

愛美的怪蜀黍 你自己過得緊巴巴的,你的愛豆會心疼嗎,你把錢省出來支援他,他知道嗎。最近這麼多明星出事,還不清醒嗎。你以為你的愛豆真是在熒幕上表現的那樣,不過是經紀公司給他們立的人設罷了。你明明沒有這個經濟勢力,為啥要去當那根綠油油的韭菜,是有多欠。 磨嘰小姐 追星的本質就是讓自己開心啊 和什麼家庭無...

英美澳加哪個國家適合普通家庭的孩子留學?

蜜糖 作為普通家庭的孩子,留學要考慮的首先就是經濟因素,那麼英美澳加裡面先排除的是美國。不論從學費還是生活費方面美國還都是比較高的。英國 如果條件還可以的話可以考慮下英國,現在英鎊的利率下降了,而且英國的本科3年 碩士1年,四年的時間就可以完成碩士的學習,時間上比較快。加拿大和澳洲是相對而言價效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