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節14mmx8mm怎麼樣嚴重嗎?

時間 2022-01-12 10:37:28

1樓:Tom的生活

這個問題好比,入手一輛特斯拉,現在上路危險嗎?

本身提問者提問所給條件不夠,再有能力的專家教授對於這十來個字的問題,也束手無策。

你需要做的是,找到最先發現肺結節的影片,中間隨訪過程中拍的,以及最近一次的影片,找到胸外比較權威的專家,比如上海胸科醫院、上海肺科醫院這種,都是數一數二的。

資料有了,不想跑來跑去的話,試一下遠端問診。

2樓:杏林聽文

答:總的說來,對於孤立性肺結節(SPN),即結節越小惡性的可能性越小,結節越大惡性的可能性越大。直徑≤5mm:

惡性率<1%;直徑5-10mm:惡性率2.3%-6%;直徑10-20mm:

惡性率22%;直徑>20mm:惡性率64%-82%。

以上內容見於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車國衛教授編輯的科普讀物《肺常放心》。

3樓:甲狀腺科徐主任

肺結節是否嚴重,不僅僅是看結節的大小,而是要結合結節的形態、是否有鈣化等等情況來評定。

如果結節形態規則,邊緣清晰,就算是個頭較大,也是良性的。反之,如果結節形態不規則,邊緣不清晰,則說明結節有惡性的傾向。

肺結節隨訪安全麼?

涉江採芙蓉 肺結節隨訪是否安全,需要專業醫生從結節影像學形態 大小 位置等多方面綜合考量。肺結節分為實性結節 混合磨玻璃結節和純磨玻璃結節。實性微小結節一般惡性概率不高,純磨玻璃結節惡性概率稍高,但成長緩慢非常惰性,混磨惡性概率跟前兩者相比是最高的,一般需要密切隨訪。具體還要看結節是否有分葉徵,是否...

肺結節如何處理?

123456 第一次查出來磨玻璃結節,3個月後做一次薄層CT。記住一定要薄層。最好選能夠拿電子檔的醫院。有電子檔以後,拿dicom格式的文件。去問比較權威的醫生。比如醫科院腫瘤醫院的黃進豐,上海中山醫院的王群,自己其他胸外科的醫生。上海肺科醫院,上海胸科醫院。 楊如松 因為絕大多數都是良性的,而且首...

肺結節是肺癌嗎?

微體檢 肺部結節一般多見於炎症 結核和腫瘤。也就是說,肺部結節,它可能是肺炎,也可能是肺結核,還可能是以前肺結核留下的疤。而真正是肺癌的,比例很小。建議 1 結節 4公釐,低風險人群無需做後續的CT檢查。高風險人群1年後再做CT檢查。結節 4 6公釐,低風險人群,1年後再做CT檢查。高風險人群,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