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到底應該出去上班還是跟父母幹

時間 2022-01-11 18:19:15

1樓:賽聞思心理

看個人未來目標。

如果沒有打算當然是跟著父母比較少吃苦;如果不想一輩子跟父母幹,可以暫時幹著積攢點經驗,便於以後找工作定目標。

2樓:漪涵

我覺得先出去上班,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先自己打拼一番,對自己有乙個初步的了解,明白世界的生存之道,開闊視野,不讓自己的人生後悔,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和機遇,只有自己闖過了才會成長,才不會後悔。如此,才能彰顯出青年人的激情澎湃。當然,你也可以跟著父母幹,幫他們分擔責任,自己也能學到東西,工作穩定,不會經受太大壓力。

但個人傾向於先出去上班再回來和父母幹

3樓:OKOFFER 獵頭

建議先出去歷練一下,找乙個好一點的公司,開開眼界,接觸不同的事物,等時機成熟了再回去也不遲。很多知名的大企業老闆們,他們的孩子畢業後也是先讓他們出去鍛鍊一下,覺的差不多了再回到自家公司。

你不會為了一些工資發愁,不缺錢花,但缺的是眼界和經歷,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年輕人就應該出去闖一闖,看一看,然後自己願意的話再回去做,那時候你的思想境界就完全不一樣。

4樓:Julin

對於有退路選擇的事情,我感覺可以先出去上班。

因為如果你一畢業就進了家裡的廠子,可能接觸到的人和事就侷限於這個廠子了。

但是你出去上班的話,可以多接觸一些人和事,也可能多學會一些技能,多了解一些資訊,眼界也可能會拓寬。等到你感覺累了,身後還有退路,還可以再回去,而你在外置觸到學習到的東西也許還可以幫助父母把廠子做的更好。

趁年輕,出去看一看闖一闖感覺沒壞處。

5樓:白嫖怪

問這種問題的時候,我覺得你心裡已經有了答案。但是其實不論家境,出去工作總不會是一件壞事,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還是挺有意思的。家裡有大產業的話,就當我沒說吧

到底是應該堅持跟自己喜歡的人結婚,還是跟父母覺得合適的人結果?

程式猿 跟合適自己的人結婚。1 人的感情是多變的,你現在喜歡的不代表你以後也喜歡。2 父母只看到了對方想讓他們看到情況,而實際上是什麼樣子誰也不敢保證。 橘子 這麼說吧,就算你父母說的非常對,而且你按照父母的要求作出選擇,並且過的很好。你依然會想著你喜歡的人,你會意難平。如果你選擇了自己喜歡的,過的...

畢業了應該選擇自己熱愛的工作還是聽從大人認同的

小太陽 愛好跟工作是兩碼事,你還沒有畢業,咖啡學徒這種事情不需要你畢業了去做,課餘或者放假你自己去兼職做下就知道喜不喜歡了,如果不體驗,以後你做任何工作的不順都會怪到你家人身上阻礙了你的選擇。 興趣挑喜歡的,工作挑價效比高的.工作的目的就是賺錢,說熱愛工作的那是騙傻子.如果你喜歡的專業和適合的工作有...

大學快畢業了,對未來有些迷茫,到底考研還是出國還是工作?

我,普通二本,化工專業,學渣。考研沒複習就是隨便考了考,果然不過。出國,英語四級都沒過,沒有能力也沒有財力支援。只能工作。至於所說的就業前景不好,哪行都這樣。 化學磚工 你有什麼好的就業方向計畫麼?你要先想清楚。並不是說化學以後價效比不好你就要隨便一跳了之。首先你學校的牌子能讓你找到價效比好的工作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