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是怎麼過新年的呢?

時間 2022-01-11 18:19:14

1樓:福大人愛旅行

福大人為你解答。「世界各地」自然也包括我們中國,那麼先來說說咱們中國貴州省的苗族同胞怎樣過年吧。

想知道中國苗族的同胞是怎樣過年的?其實不必走遠國外,來到貴州省的西江千戶苗寨,就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苗寨傳統大年。居住在苗嶺主峰雷公山下的西江苗人,至今還保持著「以十個月為一歲輪迴」的周代傳統紀年法,每年陰曆十月(陽曆11月),苗家山寨就會開啟一年當中最熱鬧的苗年系列慶祝活動。

當然,苗年也像漢族過年分元旦和春節一樣,有大、小之分,並且還多了個「尾巴年」,通常「小年和尾巴年」只象徵性地慶祝一下,一般沒有大型活動,只有「大年」才被看重,熱鬧的慶祝活動接連不斷(通常是3~5天)。

豐富多彩的苗年到來之際,通常會舉行鬥牛、賽馬、鬥鳥、跳蘆笙、踩鼓和規模不小的歌舞會等傳統活動。大年的前一天,苗人要把出了嫁的姑娘接回家一起過年,家家戶戶殺豬、打年粑、磨豆腐、釀製公尺酒,添置新衣和新家用,一派忙碌的景象。大年當天,戶戶祭祀祖先神靈。

此時常規的祭品,並無要求,唯獨魚不能少,且祭祖時至少要用兩條活魚,以表達不忘祖先來自東方之情。節慶期間,當有客人到來時,苗人全家老少熱情款待,以甜酒、煮凍魚等請客人品嚐。若遇有大年當天來訪的客人,禮節就更是隆重。

西江苗族新年時的慶祝活動多且熱鬧,各個苗寨都要舉行這樣或那樣的娛樂慶祝活動。每當年初一最隆重的苗年歌舞慶祝活動一開場,所有人就會齊刷刷匯聚到歌舞廣場。美麗的苗族姑娘們身穿著節日盛裝,頭戴銀簪銀角,項掛花紐式銀項圈,戴銀耳環。

在悠揚的蘆笙聲中,苗人男女老少,一起展示著他們最美麗的舞姿,以最莊重的方式迎接著苗人最隆重的傳統節日。

是不是世界各地的嬰兒管父母都是叫 「爸爸」 「媽媽」的?

很多是,但不都是。媽媽的發音,摘自wikipedia Aama,Mata used in Nepal Mom and mommy are used in the United States,Canada,South Africa,India and parts of the West Midland...

所以人們都是怎麼放棄掉乙個很喜歡的人的?

快快樂樂就好 除非得到了,否則真的很難忘掉。我高二的時候喜歡上了我班上乙個男生,當時真的就是一見鐘情,雖然之前和他做過一年的同學,但是真的就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就喜歡上了,一直到高三。好巧不巧,幾個星期後,他坐在了我前面,真的,以後的每次上課我都很認真,累了就看一眼他,真的又充滿了活力。從那以後...

過年不回家的人都是怎麼過的?感覺怎麼樣?

華菱薰 不回家的無非幾種情況。真心不想回 這種最嗨,能過個舒服的春節假期。想回回不了 這種比較難過,要麼沒錢,要麼沒時間,要麼兩個都沒。有家不能回 要麼有人各種煩,要麼各種有人煩。沒有家可回 這種,我只能送上祝福了! 普羅旺斯的夏天 這個主要看個人意思了,有的人是被迫的,事業上情感上等等,畢竟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