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錯過了網上確認怎麼辦?

時間 2022-01-09 23:37:59

1樓:松栗子

分享一段研招網上的說明:不能。沒有按照報考點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網上確認的考生,逾期不再補辦,不能參加當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

各省市的報考點公告均有規定逾期不予補辦,請考生準時參加網上確認。

2樓:王書皮

特別理解答主的心情,抱抱你。因為自己也經歷了類似的情況,甚至更加糟糕,之前甚至到了中度抑鬱的程度,但是現在終於苦盡甘來......

我當初也嘗試過考研,英語政治不好加上失戀沒考就放棄了。想要出國讀研,拿到了offer卻因為各方面原因而gap了2年(第一年和題主一樣,因為英語不好不敢出)。

一直到了本科畢業的第三年,才順利出國讀研。讀研期間,我一邊讀書時候一邊實習工作,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成長和探索,找尋自己的興趣所在。

現在畢業了,拿到了不錯的offer,收入不錯。比起當年一畢業就一帆風順順利讀研/工作的同學,不算差,甚至比她們更好。自己也找到了自己興趣所在,有小事業有家(gap的時候還找到了愛情),現在過著滋潤幸福的小日子。

回想那段時間,真是特別黑暗和抑鬱,也曾覺得自己一無所成,但是也那時候的時光,讓我更好的接納了自己的普通,並且一邊想著「反正不會更差了」一邊努力,才成就現在更好的我。

「接受普通,努力出眾」到現在依舊是我的座右銘,讓我心平氣和的克服了乙個又乙個難關,見到更好的自己。

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自己節奏比別人慢,又如何?可能你後勁兒很足呢?

另外,現在大部分同學都太執著於考研了,身邊人都去考研就全都跟風報考,但是,多趁著這段時間去參加實習或者秋招,你可能會收穫更寶貴的財富,想清楚自己討厭什麼工作,喜歡什麼工作。接觸過社會,再去讀研,可能也會讓你更有目標感,讓你更好的利用好讀研的時光。

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實習做的太晚。我身邊不乏有大二大三就去實習的同學,根據我的觀察,那些老早就出去實習的同學目標感特別明確,並且在校招中會收穫更棒的offer。

我有乙個會計學專業的學姐,大三就出去找實習,在經歷一家小企業和德勤之類的大廠後,明確了自己與會計「八字不合」,早早就調轉槍頭開始探索新的領域,去強生市場部實習之後堅定了自己未來的發展規劃和目標,校招的時候也因此拿到了強生正式的offer,選擇了乙份自己心儀的工作真的讓人美滿幸福。

反觀我身邊還有一些同學,大多是因為不喜歡自己現有的工作,或者純粹想要逃避才去考研的,本質還是因為迷茫。然後研究生期間又像本科一樣反反覆覆三年過去了,最後畢業後還是不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還是沒做什麼準備,導致碩士畢業後依舊失業。

所以題主還不如趁著現有的在校生身份,去做做實習,多跑跑招聘會了解了解各行各業,這樣可以幫助你更加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後續讀研也好不讀也罷,都會有一定好處。

(說不定在這個過程中,單身的妹子或者男同學們還能收穫到乙份完美的愛情哈哈哈哈!我就是在找工作時候收穫的學長,現在是我老公了~)

如果題主後面還是想繼續考研,那麼今年這一年經歷就當做是投石問路啦,有了今年的積累和經驗,相信明年的備考也能更好地把握節奏和方向,少走很多彎路,少踩許多坑,一定可以成功上岸的。

我的親室友當初考研英語寫反了大小作文,導致了直接沒有分數,甚至想要棄考,在我們其他人的安慰鼓勵下,抱著一線生機堅持考完了試,最終成績英語47(正好是作文沒分),距離學校的複試線就差了5分;

然後開始二戰備考,反而因為第一年紮實的基礎和更充足的準備,一鼓作氣考上了比第一年更好的學校,穩穩當當上岸,還拿到了一等獎學金。

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想告訴題主,每個人花期不同,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很有可能,你雖然晚點開花,但開的要比他們的花圓滿很多。面前的路千萬條,其實邁出去的每一條都是康莊大道,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希望題主早日調整好心態重新出發,收穫更加美好的未來!

一起加油呀!

3樓:工藤正男

沒經歷過考研,所以沒資格給意見,但是題主這個狀態真是讓人擔心啊!

但看了一下時間軸,應該是去年11月份的提問,只希望題主已經調整好了,投入了新的生活!

人這輩子肯定會遇到一些坎,有的能越過去,有的越不過去!但我經驗是,當你迷茫的時候,先穩住心神,就做好眼前事!以我的經驗,只要踏踏實實做上一段時間(1-2個月),你就會明白你想要什麼了!

隨後就是先設定小目標,若干個小目標構成乙個大目標,這樣一步乙個腳印,不說一定能成功,但你自己一定問心無愧!

那些遇到坎就停滯不前,胡思亂想,大概率會是一步差,步步差,持續走下坡路,最後就是被淘汰!

所以一定要扛得住,只要踏下心干上一段時間,你自己的思路肯定會越來越清晰的!

我是正男@工藤正男

4樓:

我多希望我是錯過了,忘記了,乙個很渣的學渣,複習都沒複習都記住了。

不是我很想問你們,網上確認是有好幾天的啊,我記得報名的時候他會讓你閱讀省份的要求,而且還有秒數的,秒數不夠是點不了下一步確認的啊。而這裡面就有各省份的網上確認時間。

我報名的時候都直接截圖了。

而且網上確認它也會給你安排好幾天時間。

我那幾天死活找不到戶口,都打算放棄了,後面找到了都沒錯過。

我很想知道你們是怎麼錯過的?是天天都在處理事情耽誤了?

錯過了真愛怎麼辦?

sprinkl 真愛當然會錯過。真愛就是你第一眼看到他就想和他結婚,而對方也是如此。一定要第一感覺,一定要兩人都是,女的可能第一感覺沒那麼強,但至少也要願意的程度。單方面愛的再深也不是。如果真的兩人都是,那真愛無疑,但也不保證他不會被勾走,不保證你們會在一起,不會吧這也叫真愛?是的,第一感覺就決定了...

錯過了好後悔,該怎麼辦?

波妞就是魚魚 發現大家都罵這個姑娘,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我相信乙個能回頭的姑娘,一定是好姑娘。年輕誰還沒被渣男騙過。女孩子,保護好自己,喜歡就去追,但是,當別人不接受的時候,努力快樂自己。不要影響別人。 時間會讓你慢慢沉澱,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你會發現其實沒有當時的那麼多不捨,生活還在繼續不是嗎?...

我錯過了高中的校隊怎麼辦

Oasis 我高中打得爛,從藍領開始,只會搶板和勾手,你可以想象乙個170不到的身闆怎麼能夠在一群180身闆中搶板的 後來練運球,練投籃,一步步練出來,都是因為熱愛 進了校隊也是因為不服輸和拼勁,被委以重任 時間都是擠出來的,我高中都是中午一下課就去佔場打球,中午有時候都不吃飯的 霧魜 做過小學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