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中有什麼建議或者想法嗎?

時間 2022-01-09 23:31:24

1樓:關關過

第一任務是學習,任何情感問題都不要影響你的學習狀態。當然可以情竇初開,但是開開就得了,沒必要當成什麼生存必需品。

沒必要把社交想的太複雜,大部分同學都是很單純的想好好學習的。

不用太過想和老師搞好關係,只要遇到不懂得勤問就好了,老師們都非常希望看到課間學生把自己圍起來問問題。

2樓:YZaZa

一定要好好學習,然後弄清自己想去的學校,查它的歷年分數線。不能像我一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做事馬虎。現在都在填志願了還因為成績不夠不懂填報學校而滑檔。

加油吧少年人,好好學習真的不是一句廢話。

3樓:

基本功打好,沒有過硬的學習能力不要提前接觸過多大學課程,不然很容易高中底子沒打好大學知識又學不透。分清主次,在固定的時間做好最要緊的事:考乙個好大學。

哪怕不為了乙個所謂的好的就業前景,不同層次的大學能給予你的教學質量、視野——簡而概之,平台,是完全不同的。上了大學後會明白,高考成績確實不能決定命運,但是可以對你的大學進行議程設定。的確沒有任何機會能決定你的人生,但是哪怕只是為了能聽名師乙個學期的課而不僅僅是聽兩小時講座的機會,為了讓你每節課的時間更充分的利用,為了哪怕是躺平也可以更加充分自由高質量地學習,哪怕僅僅是為了這樣純粹的去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的願望,高中三年也值得你韜光養晦。

不要被高中學的知識固化認知模式,時刻記得高中學的知識僅僅只是皮毛。把這些知識當做一種理論視角來學習,不要當做人生信條。上了大學不要放棄對高中知識進行深化和批判的機會,不要放棄對新視角的追求,永遠保持好奇、求知慾和開放的心態。

4樓:政政的佳佳

千萬要好好上課,別因為上了高中就鬆懈,別被別人帶偏,千萬不要上課時間玩手機,不然會上癮,數學課一定要好好聽,學會高考可以超別人五六十分,英語課不要睡覺好好聽,這些都是大家不重視的學科,所以要好好堅持,高考時優勢就來了,不用因為朋友間的吵吵鬧鬧就動不動就生氣,沒有人會一直哄你,談戀愛可以,別當誤學習,不然會被請家長

5樓:松濤

借用馮唐在《北京,北京》裡的一句話,「你記住,喜歡是暫時的,沒用。錢,學業,前途,才是永遠的。」雖管中窺豹,可也略見一斑,所以嘍,先搞學習再搞戀愛。

6樓:qbsor

讀書是第一位的,如果是重點高中,那麼起碼考上一本,能選211.985就別選其他專業性一本。

另外,談一場戀愛,抑或是有乙個暗戀的人,青春不容後悔。

7樓:半個一

有自控能力真的很重要,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要做無用功,清晰的知道自己哪個地方有弱點,哪個地方還需加強,放假不要一直玩手機,開心的學習等開學時更開心而不是懊悔不已!

8樓:滄海一聲笑

真的要自主好好學習,因為以上高中競爭壓力就上來了一下子就能看到水平的參差了。而且就真的沒有人追著你學,作業全靠自覺,很累很累的一下子就知道和初中的巨大區別初中曠完課還能考好,高中完全不行恨不得低個頭你就聽不懂了。

9樓:1123

好好學習,高中的題你必須跟上,刷題,背誦,看書,背單詞,但也不要忘了要勞逸結合,也要好好休息,談戀愛了也好,你們也要一起加油,一起考上同乙個大學

10樓:mjztz920

學習上,背單詞很重要,高一就要抓緊。數學也要一開始就好好學。

但要注意勞逸結合,適當放鬆有益於提高學習效率。

社交關係這玩意,我個人感覺有乙個關係很親密的好朋友,再有點關係差點兒但也不錯的一般朋友就夠了。

複雜還是簡單不就看你個人的選擇嘛。

生活方面,一定要規律作息和規律飲食,這兩者都會影響你的狀態和效率。

最好也適當運動,不然大病小病的太耽誤學習。

如果你一開始就選定了,其他科目多少也學一下,畢竟還有會考嘛。

眼鏡.....一般軍訓服都會有兜吧,你裝口袋裡隨身帶著,需要用的時候拿出來用,不需要的時候就摘掉。

怕磨損可以準備個眼鏡袋,不占空(眼鏡盒可能放不進兜裡)。

⑥祝你即將開始的高中生活快樂充實,學業有成!

11樓:孜然海苔

高中只是你人生的一段旅程,但是你要把每一步都走好,你的成績並不一定決定你的將來,但是努力是沒有錯的,不要因為其他人影響了自己人生的發展。有條件的話,可以出去租房子,讓自己的睡眠得以保障,提前預習數學課本是數學課不掉鍊子的乙個好方法,數學有時候就是套路,你把套路摸熟了,練熟練了就能考上高分。英語需要大量的記單詞讀背,語文需要閱讀量的積累。

上高中有什麼建議嗎?

甘了了 作為乙個高考完,等錄取通知書的孩子。我要告訴學弟,學妹 基礎很重要,不懂的不要拖,最好利用多種渠道搞定。高一不要過於貪玩 高二不要鬆懈 高三靜心。但是不要讓你的喜歡成為他人的負擔,自己的包袱,成績退步的理由,被父母指責時的認可 是感情影響了你 如果認為自己無法讓愛情與學習比翼雙飛,介意高中別...

剛步入高中有什麼建議嗎?

彐火 高一好好學習,高二可以放鬆一下,高三全力衝刺,如果你想考好大學,別談戀愛,不是說百害而無一利,只是說能把持戀愛和學習的人太少了,如果是混日子,沒什麼好建議的 軻九 高一學習任務輕,但可以提前預習課本,我們班有同學高一背了兩本生物書,不過都是教科書的基本知識,但卻真的考 包括非黑體字,及課前後的...

即將上高中有什麼建議?

驚蟄 1.別太在意學校的人際關係 不是說不交朋友,而是要做到哪怕你們有一天絕交了,你也能以最快的速度走出來,不耽誤自己的學習,如果在班裡和同學相處不是很好或者發生矛盾,不要為此產生焦慮情緒 2.如果和家裡人有矛盾及時溝通,不要憋在心裡3.一輪複習非常重要 4.找對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5.別認為自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