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哪些行為成為了你童年銘記至今難以原諒的陰影?

時間 2022-01-09 23:37:58

1樓:

是乙個很悲哀的事情。

我還在讀初中,學校離家3公里左右,我的自行車是爺爺給買的。

那段時間是夏天經常下雨。那天我照常帶著雨衣念書去了。放學的時候雨勢驟然變大,此刻回去無疑變成落湯雞。

我在教室等了一會,到5點40看雨還是不變小,硬著頭皮跑去車棚取車。真是飢寒交迫,但沒有辦法,只想趕緊回家,家裡肯定已經做好飯菜等我回去吃,奶奶該擔心了。

我頂著大風大雨回去,路邊濺起的水花打濕了我的帆布鞋。3公里的路此時似乎格外遙遠,但是家人都牽掛讓我有了回家的動力。

在我好不容易回到家,跟奶奶問了好,進了自家家門。家裡真暖和,但是餐桌上已經開飯了,我爸在看電視,我媽在盛飯,我弟弟在低頭吃飯。沒人在意外面的大雨,沒人在意我有沒有淋濕。

我爸看到我喊了我一聲說可以吃飯了,剛想轉頭繼續看電視,眼睛往下一瞟看見溼的不像樣的雨衣,把我整個人推向院子,說不要把家裡的地弄濕了,滑倒可就不好了。並幫我脫下來雨衣。沒有其他的言語。

2樓:瓦橋林

總是讓我讓著別人,儘管那件事你是對的。

吵架,當著外人的面吵,吵到鄰居來勸架,真特麼丟臉。可以說,童年時候父親的胳膊肘就沒往我媽這邊拐過,總是家族優先,自然而然就爆發了越多的爭吵。小時候總是被嚇得抹眼淚。

父親總是很大男子主義,很少問過我們的感受。

如今已經20多了,心裡像是有什麼東西死了一般,再燃不起慾望。

有哪些書成為了你的珍藏?

看見 狼圖騰 重返狼群 被討厭的勇氣 巴黎上車,台北到站 遇見狐獴學會愛 林清玄散文集 我有段時間也這樣,經常感覺焦慮整晚的睡不著,現在想來是因為太重視自我感受又太不在意了。後來我嘗試著去接觸了解一下宇宙學,意識到自我的渺小與無知,就想試著去用乙個巨集觀的角度看待事物,覺得很多事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你...

有哪些女性成為了你成長路上的榜樣?

北舞島 我是男性,我特別佩服我高中一女同學,通過學習改變了自己和家族的命運,學習真的是實現階層躍層成本最低的方式之一啊。這位女同學,是我高中同學,家境很一般,有乙個姐姐乙個弟弟,父母務農。但她學習真的很努力,每天都是自習室第乙個到,學習成績穩定在全年級前十名,而且跟同學關係也很好很開朗的性格。後來通...

你有哪些童年陰影?

對於父母吧。我的媽媽是個非常無理取鬧的人,第一滴水在地上也會破口大罵,下完雨忘記開窗通風也會。也有可能會動手。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我父母會動手打架。當然我不是說都是媽媽的錯,爸爸也不是善茬。打老婆,重男輕女等等。年初的兩次吵架算是最嚴重的吧。爸爸因為生氣大腦缺氧暈倒,媽媽瘋一樣打120,因為爸爸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