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振興精神文明?

時間 2022-01-09 23:31:23

1樓:豔陽

(一)建機制,定目標。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目標,以黨政為主導,以群眾為主體,制定精神文明建設規劃,出台措施,分解任務,規範資金開支和管理,把精神文明建設納入各單位年度計畫和績效考核,用實績檢驗實效。

(二)建平台,搞活動。精神文明來自於人,核心在於交流。要發揮基層主陣地和群眾骨幹作用,組織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首先是打破資訊孤島,共享社會資源。發布活動場所動態清單,為開展活動提供場地保障。其次是建立不同型別的興趣群組,經常性發布活動公告。

再次是開展全民閱讀,推廣全民健身。從近現代史入手,廣泛建立閱讀分享會,講述歷史故事,以史為鑑;針對不同群體推廣健身操,讓人們隨時隨地舒展筋骨,強身健體。

(三)建隊伍,用人才。組織公開公平公正的賽事評比活動,選拔群眾認可的各類人才,建立人才資源庫,分類制定薪酬標準,方便各單位聘請人才開展相關活動,發揮人才效益,用市場經濟手段解決體制內編制不足、人才缺乏的難題。

精神文明依靠人民,造福百姓。只要通過豐富多彩的精神交流活動,把人們從自己的小家吸引出來,融入社會主義大家庭,我們的幸福生活就能實現。

請舉例項說明,精神文明建設是否迫在眉睫

愛幻想的臭小子 我的觀點。精神文明,尤其是對於社會而言,它必須是正常的,積極向上的,尤其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價值觀迅速被推到,又迅速的重建,難免出現了一些問題,有些是新出現的,如拜金主義,還有的就是根深蒂固的,比如重男輕女,當然,改變後者和改變前者一樣困難。但並不是一定要徹底的改變,有時候適當...

怎樣緩解精神壓力?還有精神焦慮?

fainee6 不論症狀是什麼,請接受它的助緣 在這個世界上有不少 心病 強迫症 焦慮症 社交恐懼症 可能不是人類在療癒它,而是它在療癒人類。一些心病使人們有機會去修正早年自己預定好的那個人生劇本,使人們意識到 失落的印痕 與 未完成的事件 是如何影響著乙個人的未來。節選自臨床心理學自助書籍 走出焦...

男朋友精神出軌?怎樣讓他精神歸位!

明明是自己八掛去看男朋友手機,還說是因為星座好奇心。你這麼信星座,直接看你和你男朋友的星座適不適合,不適合就分,適合就一起。 李暘 首先,我不得不說一句,精神出軌者看好的物件算啥綠茶。提問者,你男朋友能讓她怎樣的登堂入室?難道你男朋友姓霍,或者姓李,家住香港某山上萬尺豪宅?如果只是月糧三五七千的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