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聽說高中生去日本參加留考雖然題比一般入試簡單但容錯率低,參加一般入試雖難度大但容錯率高,是這樣嗎

時間 2022-01-09 12:18:45

1樓:日本留學小魚醬

留學生還是建議參加留學生入試的,一般入試去跟日本人一起競爭難度還是非常大的。而且一般入試的難度還是比EJU要難的,雖然留學生現在卷的厲害,但是咱們還是跟自己人捲,別去跟日本人競爭了。

2樓:赤門進學塾

同學你好,如果同學不是在日本接受教育的話非常不建議同學跟日本人一起參加一般入試。

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是入試難度,如果選擇EJU走外國留學生入試的話,確實如同學所說問題簡單但是容錯率低。對於想考東大等學校的同學來說更是需要各科都達到相對滿分的程度,但是留學生入試的另乙個好處在於校內考的難易度。

除去東大京大等學校,其餘大部分學校的留學生校內考難度都遠低於一般入試,面試也會因為外中國人而相對降低對日語的要求。而一般入試,難度非常高的同時,如果想考好學校容錯率也一樣很高。而且從小接受中文教育的同學是很難在分數上壓過從小接受日文教育的日本同學。

其次如果選擇一般入試的話,校內考面試筆試都會預設同學具有跟日本同學一樣的日語水平以及問題思考能力,如果達不到的話就基本可以視為不合格了。

其次外中國人留學生入試就是考慮到外中國人與日本人一起競爭並不公平,為了降低考試難度而特意設定的入學方式,所以對於外中國人來說留考是最容易最簡單考入理想大學的方法。

小赤建議同學如果想來日本留學還是認真準備留考,不僅省時還省力,祝同學可以順利考入理想的學校。

3樓:排骨

當然不是。

你如果是理科,EJU能考出前50名的水平,還想考東大,那可以去試試一般入試。因為一般入試試分數到了就能合格。而留學生入試能進東大的就只有前20名左右的水平才行。

而且一般入試和留學生入試並不衝突,兩個考試都可以考。

對於一般的留學生來說,連EJU日語都考不出差不多滿分的水平,去考一般入試沒必要。

請問去日本參加直接參加修士考試,該辦哪種簽證?

佲橋十元裡美 以往大多數學生都是辦旅遊籤去考,不過近兩年因為疫情,旅遊籤無法開放。所以現在更推薦直考的學生走語言學校申留學籤,留學籤有效期最長時間達到2年,期間可以一直留在日本備考,也能自由去往各地的大學考試,不像旅遊籤有停留天數的限制,還需要增加機票 酒店等開銷。 擇優進學 題主你好 其他問題關於...

持旅遊籤去日本參加留考需要做哪些準備?

答理 目前日本是本土的學生可以參加EJU的考試,如果在國內的話建議去香港參加考試,拿准考證你可以辦理14天的短暫停留。重要說一點,如果你在中國大陸扎完新冠疫苗2針,可以大大縮短隔離時間 從14的天的隔離變成7天隔離,不影響EJU考試。建議去香港參加考試! 納小豆 首先現在日本還沒有開放日本旅遊簽證 ...

關於高中生去日本留學?

魏大包聊日本留學 題主這種情況有2中方式。一是去日本讀語言學校,然後考大學。如果想在語言學校呆一年,那麼在高考同年的4月份去日本之前,最好日語就學習N2,這樣在分班考試中可以在公升學班學習,然後買些留考的書可以試著考下6月的留考,看看分數如何。如果還不錯,那就準備英語,然後參加各個學校的校內考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