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黨,想從化學轉到會計的方向,難嗎?

時間 2022-01-09 12:06:07

1樓:桃花島主黃藥師

瀉藥第一點:會計專碩的初試是不需要考專業課的,只考:邏輯/初數/寫作(統稱管綜)+英語二。滿分300分。

第二點:會計和金融專業是目前工作就業的兩大熱,也是前景非常好的專業。

第三點:會計相對於其他考研專業還是比較有趣的(僅限專碩),不像其他專業以研究為主。

說了以上三點,也表明轉會計是一件很適合的事情。初試相對也沒有很大的難度。

但是要提醒題主的就是,會計專碩雖然初試很好考,但是複試會相對難度增加。而且學費相對比其他專業也要昂貴一些。

如果考慮好了,不妨可以跨考。畢竟跨考錄取在會計專業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加油哦!

2樓:

我也是跨專業經濟跨法

本科也有接觸會計的課程

自學考過會計從業資格僅此而已了

會計自學是能到一定程度的並不需要要求有很多基礎但是會計專業考研如果是mpacc 競爭非常大好學校的分數線也非常非常非常高

並且學會計如果是男生那很吃香是女生競爭就更大了對於考研我想說的是:你覺得是捷徑的別人自然也會這麼覺得反而可能因此不再是捷徑了唯一的破解方法是不管難易只為自己的理想不停努力

對於答主你應該考慮的是:

1.自己是否真的要放棄本科專業?

2.在準備過程中很可能遇不到可以為你答疑解惑的人你是否想到解決辦法了?

3.當你發現這一專業和你想象中不同時你還能否繼續堅持下去?

如果以上問題答主都有答案了

那麼你提的問題自然也會有答案了

從化學轉生物的可能性?

都說化學生物不分家嘛,你看有不少諾貝爾化學獎都授予生物學家或者是生物相關的課題。我們學習化學學院很多老師做的研究本質上也都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方面的東西。實際上化學轉生物是有一定優勢的,因為學生物的往往缺乏足夠的化學知識。不過你如果是想轉動物學或植物學。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只觀 從某種角度來說生物的...

從化學教輔上看到的,這個結構合理嗎?

歸鳥 1.在現實生活中,不合理。平面離域4n 電子體系具有反芳香性,反而增加了不穩定性。典型例子如環辛四烯通常狀態下最穩定的結構為澡盆型,而不是平面結構去形成離域的8電子 鍵。環丁二烯由於幾何上必然是平面型結構,導致其極不穩定,存在不會超過1s。環丙炔更不必說,軌道又不是橡皮泥想捏就捏。2.在高中化...

從化學的角度看,死亡意味著什麼?

西亞試劑 從化學的角度看,死亡只是乙個另乙個開始,就像海洋裡面的鯨落一樣,乙個鯨魚的死亡代表著其他生物的生命的延續和開始。這是乙個延續和迴圈。西亞試劑 化學試劑 試劑 www.xiyashiji.com 乙醯水楊酸 我一直在糾結乙個問題,一直沒有找到答案。生命的存在是否違背了熵增加原理?比如,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