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是應該考研還是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

時間 2022-01-09 05:59:35

1樓:劉壯實

關鍵看你是否想提公升學歷,或者說憑藉你目前的專業能力能否找到合適的工作。

今年考研人數457萬,比去年考研人數多了80多萬人,考研人數可謂是越來越多,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所以關鍵看你自己,是否覺得考研是你提公升自己的一天很關鍵的路,研究生學歷能否為你帶來你想要的。如果你以後的規劃有好多是以考上研究生為前提的,建議你果斷去考研。

如果你覺得研究生學歷並不是非有不可,本科學歷通過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一樣能實現各種憧憬。那沒必要考研!

我本科學的是計算機,就拿計算機行業為例,同屆的同學本科畢業一樣能進大廠,進攜程,位元組的比比皆是。關鍵在於你的專業知識是否過硬,是否能滿足你的基礎設想。

所以綜上,在你考研或者工作以前,先問問自己要不要考研,要不要工作。選定以後才能專心去做,切記不要決定考研了又去想工作的事兒,也不要工作中再想著去考個研究生吧。這樣啥都幹不好。

以上出自肺腑,祝好!

2樓:yyyaaarrr

瀉藥,提公升專業能力和考研這兩個問題並不矛盾,首先你現在是處於大四階段。只是乙個本科水平。就算你再提高專業能力,也是乙個廣度的提公升。

對於考研來說,考的就是你的知識儲備量,考的就是你的知識廣度。在複習考研的同時,對你的專業能力也是有所提公升的。在你今後的工作過程中,或者研究生畢業後,你再提高你的專業精準性。

也就是在你的職稱向上攀公升的過程中,你會越走越窄,而現在你屬於大學本科階段,還沒有達到精準性的問題,你需要考慮的是廣度的問題。而不是需要你考慮深度的問題。加油!

3樓:小覓覓

這個主要取決於專業和職業規劃。首先要考慮好自己的方向是什麼,如果決定了要去考研那就要好好去準備,不要三心二意,顧慮別的,不然到最後啥都顧不到。

如果自己想要盡早出去工作,那就要注重提公升專業能力,多去實習,多去接觸工作內容。

4樓:魚之

這個問題並不衝突。考研無非兩個方向,要麼繼續發展本專業,要麼跨考。

非跨考生,你在準備本專業考研的時候就是在繼續發展你的專業能力,對你所學的知識進行整合,然後選取乙個方向深化發展。

跨考生,既然你都跨考了,說明你已經放棄在本專業繼續發展了,那就不要在本專業上浪費那麼多時間了,保證剩下的科目達到乙個基本的分數就好了。剩下的時間好好準備考研好嘛。

考研準備應該從大三下到大四上的時間,進入大四只有四個月的時間了,你清醒一點。好好準備考研。

大四了,是考研還是工作?

哎呦我去 這個看自己吧。每個人的經歷不同眼界不同選擇也會不同。如果覺得自己學習能力還可以,或者自制力很強,嘗試一下考研提高下學歷對我們也是種鍛鍊呢。可是無論選擇工作還是考研,都不要讓自己後悔。不要拘束在大四或者會考慮時間來不來得及,只要有心做一件事情,努力過了就會有結果。 這問題彷彿給我量身定做 1...

大四馬上考研了,不知是發文章還是考研?

機智一逼馮寶寶 發文章,國內應該也有高考接受往屆本科生申請直博,只要你足夠優秀,考個雅思托福直接申請國外好大學博士。當然兩者兼顧也可。考研也許沒你想的那麼難。 王書叔 個人建議先準備考研吧,既然決定要走學術這條路,那起碼得先上了這條船。看你的表述,應該是沒有拿到保研名額,不然走保研,就是兩全其美的事...

是直接大四考研好還是邊工作邊考研好呀

勝利莊老實人 一是你的專業,你的專業是否可以找到合適的工作,且工作是否有前景,所找工作的職業規劃是否得體。二是你的個人能力,如果乙個人的個人能力出眾的話,目前來說我覺得學歷就顯得不是特別重要,可以先工作後期在考研,而如果你的個人能力不是出眾的話,有句話說得好,能力不夠,學歷來湊,還是考個研在提公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