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父母婚姻失敗的陰影?

時間 2022-01-09 05:46:24

1樓:新情感研究院

父母婚姻不幸讓孩子單親,就是毀他生活要他命

昨天乙個諮詢者,很堅決地告訴我:「老師,我要為了孩子回家,跟小三一刀兩斷。」

我一聽很吃驚,這舉動很好啊:「我一定幫你。」

但是,突然間我又沉思了。

因為有很多父母面臨婚姻感情問題,都太自私、自我,還貪心,直接選擇離婚,把孩子變成了可怕的「單親」。

最近,我接到乙個985名牌大學研究生的求助,她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跟異地男友愛恨糾纏,因為無法自我解決幾度想到了自盡。

她的特殊成長背景是從11歲開始一直生活在單親家庭。

從來不知乙個健康的正常的家庭應該是怎樣,夫妻該如何相處,她的理解都來自電視、書本和自己想象。

明明很不合適的感情,可她就是無法自拔,找不到方向,也沒有勇氣,已經抑鬱長達半年之久。

文化雖高,智商也ok,但不堪的成長背景早已悄悄地毀了她的生活,現在……還正在要她的命!

如果她沒找到我求助,真的在某個痛苦的夜晚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試問:「離異的父母你們會心安嗎?」

回想了下,11年來,我接待過很多因為有單親背景,導致沒生活能力相不來親,不懂戀愛要尋短,不懂處理婚姻問題的諮詢者。

其實,婚姻感情問題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能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有句話,辦法總比問題多。

婚姻,於我們來講大概率一輩子都只有一次。誰也沒有經歷過,誰也沒有現成的經驗傳授。大家都摸著石頭過河。

總有濕鞋的時候,總有踩滑的時候,總有搖晃的時候,只要手抓緊,平衡身子,一步一穩,過河就會成功。

一味地逃避,害怕就不過河,為了自己把別人推進河裡的人,應該說你做了一回可恥的「小人」。

你永遠也不會懂過河的方法。

婚姻感情生活也一樣,有乙個正確的態度,發現問題,審慎平衡,解決問題。解決不了,求助專業情感諮詢師、婚姻專家。

表面看你守的是這段婚姻,自己的生活;本質看,你守的卻是孩子的生活、未來和他的生命。

對此,我只想說:「請給孩子乙個正確的『第一教育』。」

如何走出考研失敗的陰影?

已經距離那個痛苦的日子快兩個月了。這兩個月真是我人生中最昏暗的兩個月,而且這還沒有結束,還有八個月要我忍受。我可能去年複習的方法,方向確實錯了,但是我去年從三月複習到十二月,其間絕大部分時間都在複習數學,而且看的書,複習的時間比班級任何同學都多,暑假沒有回家,這是我二十年來第一次,就這樣忍受了十個月...

如何走出父母帶來的心理陰影

不是你沒有辦法成為她喜歡的型別,而是她要一直照顧乙個受傷的孩子太累了,無論是誰都無法永遠一直照顧你,因為太累了,承受不住。我曾經是現在的你,我也以為遇見這樣乙個人是人生最大的幸運,最後物是人非,早已各奔東西。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她,她是你,你能帶著這樣的自己走完一輩子嗎?我第一次嘗試痛不欲生的滋味...

如何走出分手的陰影?

有這麼嚴重嗎?同樣是分手,我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可能是因為他對你傷害還不夠深。人家能放下你為什麼你放不下她。因為你比別人賤?分手又不是什麼大事。何必太在意 靈羚乙隻鹿 這是乙個曾經分手並且在1個月走出來的妹子我來說一說我的感受 就是首先,你要明白自己為什麼走不出來,可能是覺得自己深深的愛過他,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