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類的專業考研,是選擇專碩還是學碩?

時間 2022-01-06 05:44:00

1樓:徵辰教育

先來說說專碩和學碩的區別:

1、學碩主要是培養科研型人才,如果你

想考科研研究或是在大學裡任教的話,那你可以優先選擇學碩碩士,專碩主要是培養應用型、實踐型人才。

2、學碩更偏重基礎理論的學習,而專碩則以實際應用為導向,以職業需求為目標的。

3、學碩在校生一般都可以報考,但是專碩中有部分專業是必須需要工作經驗的。

4、學碩一般考英語

一、數學一,而專碩一般考英語

二、數學二。

5、學碩一般都是按照國家要求來收費,一般為每年8000元,專碩則是學校自主收費,視學校和專業不同而不同。

6、學碩一般為3年,而專碩大部分為兩年。

7、學碩一般為一名導師帶你全程,專碩一般為兩個導師或者是乙個導師組去輔導你。

8、學碩一般可以直博,而專碩不能直博。

再來說一下管理類考研,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一、招生專業

學碩招生的一級學科包括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公共管理、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每個一級學科下又設定多個二級學科。

專碩設定的專業包括會計碩士(MPAcc)、圖書情報碩士、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旅遊管理碩士、工程管理碩士和審計碩士。

二、考試科目

管理學學碩考試初試科目包括政治、英語

一、數學三與專業課四個科目,個別專業不考數學,考查兩門專業課。專業課又根據不同學校、專業而有所不同;複試一般從英語、專業課、綜合能力面試及專業能力面試方面考查。

管理學專碩初試考試科目只有英語二和199管理類聯考兩個科目;複試會考查專業課、政治及專業能力面試等內容。

單從考試科目分析,學碩的考查難度遠遠大於專碩,這也是專碩競爭日趨激烈的一大原因。

三、就業方面

管理類學碩與專碩就業的社會認可度是沒有區別的,甚至會有個別企業偏愛專碩一些;在直博(專碩不能直博)、公務員個別崗位報考方面(有些崗位招聘只限學碩),會有所不同,有意讀博或者考公務員的同學,要注意這方面的差異。

最後來說一下管理學專碩和學碩如何選擇。

從招生人數來看,管理學學碩招生人數越來越少,且推免比例越來越高,而管理學專碩人數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尤其是會計碩士專業。

優勢院校多集中於北京、上海、武漢等大城市。報考熱度排名前十的院校大概有:西安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

這類院校的管理學專業體系成熟,實力強勁,實力較強的考生可以選擇衝擊這類院校。

新興院校例如西南財經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上海財經大學的會計學專業等,目前這些專業都處於國內領先地位。需要注意的是,報考這些院校的考生多為本校考生,他們在獲取內部資源方面擁有較大優勢,往往錄取率較高。因此外校考生要考取這類院校考試難度較大,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2樓:HXRITA

其實都挺好的,難度也差不多。以前專碩好考些,但是考專碩的越來越多了,我老師也說近年很多專碩比學碩還難。醫學這種讀專碩好一些也難一些,管理類還好兩個差不多。

學碩的好處就是讀博更容易,學費最低,少數事業單位要求學碩;專碩稍微簡單點(以前),注重實踐會安排實習,大多上兩年。看你的興趣和安排。

這都是我自己上網或問學姐學長老師知道的,我也今年考研不是過來人,所以你就參考下哈

管理類是考專碩還是學碩?

李毅以gh05 22管綜考研 考研小白必看 重點敲黑板 文末網課分享 22管綜考研 管綜常識普 什麼叫管綜?管綜就是指 199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這門專業課,這是一門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編制大綱 命題的一門專業課。考試科目包含了數學基礎 邏輯推理和寫作三門。什麼專業考管綜呢?考察這門專業課的專業,主要...

法碩還是管理類mpa?

唯聲 難度上來說,管理類要容易一些。個人建議考法碩,你本科是法律,研究生再增加專業方面的積累對你能力上來說很有必要的,體制內是很容易讓人喪失專業技能的,如果你去學mpa,可能看上去會洋氣點,實際用處沒有你讀法碩大。 cmowchenjin 提公升學歷的角度兩個都滿足,考試難度的話MPA會簡單一點。但...

管理類專碩考研有能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非雙一流學校推薦呀

李老師 管理類專碩專業有7個,同學你是考哪個專業?不同的專業對選擇院校還是有區別的,而且不同專業招生院校也是不一樣的!對於院校推薦同學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全國非雙一流院校也很多,自身考慮哪個地區院校?每個院校會有自己的特色每個院校會有所不同,可以結合自身情況選擇自己更有優勢報考院校,那麼可以參考以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