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選個好的學校專業排名差的,還是選擇專業排名好的,學校不好的?

時間 2021-06-10 00:10:47

1樓:楊林夕

這個要根據自身的考研目的、基礎、複習情況而定,沒有絕對的選擇,要看自己更在乎的是什麼,做一定的取捨。如果你考研只是為了考上乙個好的學校,實現自己的名校夢,且自己的基礎和學習能力一般,比較求穩,那相對來說專業或者說學科實力就是次要因素,選擇乙個好大學的一般專業會比較符合你的預期。

例如,乙個同學的夢想是考上一所廣東地區的985院校,但數學不太好,所以他可以選擇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類專業,學科實力一般, 但是在當地就業的認可度還是可以。

如果你考研是為了學到更多的知識,為了以後能在工作中學以致用,尤其是學一些專業性很強的理工類專業,那選擇一般學校的好專業比較適合你。例如,乙個同學本科學的機械工程,想求穩考乙個學科實力比較強的學校,他可以選擇燕山大學,作為機械「四小龍」之一,擁有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儘管是雙非院校,但是畢業後在全國的就業認可度都很高。

如果去選擇學校和專業的實力,除了跟自身的考研目的有關,與自身的基礎有關,最重要的是要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而定,考研擇校並不是想考哪所學校就能考上的,所以很多剛開始準備考研的同學,考研初期就著急的把院校定下來,這樣的選擇是非理性不科學的。

準備考研的順序,應該是先給自己定乙個大的框架,是否考數學、是否跨考、大致想考乙個什麼檔次的學校,然後把公共課開始著手複習起來,養成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給自己制定乙個清晰的考研規劃,知道什麼階段該做什麼,並且根據自己的複習測試情況和進度去不斷的調整自己的複習計畫,根據複習情況去擇校。

2樓:陳大潤

這個問題無法一概而論。

最起碼來說,你考研之後的打算是什麼?如果是將來繼續讀博,建議選擇乙個專業和學校名氣都好的。如果將來碩士畢業以後,直接選擇工作,而你的專業又比較「專」,就業的範圍比較小,比如一些特定的行業或者公司,那應該還是以專業為主。

假設你將來想考公務員或者啥的,你可以選擇名校。

我說的未必對,但是提供給你一種思考的路徑,以結果為導向,去分析自己最需要的是什麼。當然,前提是你的這個前提,如果你能衝一下名校+排名靠前專業,那是最好的!

3樓:可言

選個好學校的

其實要分雙非、211和985來說,如果都是同一層次,那肯定選專業排名好的,如果是不同層次的,那肯定是選學校好的

因為211,985的師資好,新聘請回來的老師普遍要求高,學術能力強,而且好的學校名氣會照耀你一生,很多HR都是先看學校名氣的,指定要211,985

孩子上學,是選個好的學校還是選個一般的學校,找個好的班主任呢?

子非魚 我個人認為,無論哪個學校,選班主任最重要。如果進好學校不能進好班,遇到不理想的班主任,那是非常糟糕的事!所以盡可能選班主任。 一笑生 孩子上學,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老師。但是無論哪一種學校,老師也是不平衡的。好的,學校裡面也有差的老師,比較差學校裡面,也有好的老師。和學校在安排教室的時候,每個...

風景園林考研選學校,是看該校考研專業的排名?還是看學校的綜合排名?

LA.牧歌 是的,我覺得綜合排名重要,我打個比方,西南林業大學綜合排名肯定不如川大,但是川大風景園林評估比西南林業差,但是大家都考川大啊,就業也會好一些, 大萌派大星 不知道你以後是走科研路線還是工作。為了工作的話 比如為了進地產之類的 建議看學校排名。一般題主這樣問估計是糾結於這兩者之間。都能有當...

好學校差專業和差學校好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和就業分別如何?

北海北 專業會重要些,如果可以的話,就轉專業,實在不行,可以考研。再者,以後的人生怎麼樣,還是靠自己,很多人專業都冷門,不還是混的很好。 火哥考研 你表妹讀的可能是專科。你的擔心是有可能的,特別是她嫁的人更好時。整體來說,211大學畢業,比專科就業好太多了,以後可能會考研等各種出路更多一些,出人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