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是選擇專業排名靠前還是學校整體實力搶,在專業和學校不能同時兼顧的時候?

時間 2021-06-03 10:26:58

1樓:妖精陪長老取經

我覺得可以看你想從事什麼職業。我比較了解的行業,像考公務員的話專業就很重要,有的專業進麵分高,競爭壓力大。崗位要求是看專業,沒要求學校必須是985,211的。

我以前有個同事是法學專業,但是他是三本。如果是從事其他職業的話,我個人覺得還是要優先考慮專業,就算不是特別熱門的專業,也不能為了選乙個整體實力強的大學而考乙個低就業率的專業。另外,個人覺得不管是專業也好,學校也好,自身技能過硬才是王道。

在讀研之後,和專業掛鉤的一些技能證書加持對於以後就業也是加分項。

2樓:思無邪

首先看地域性,你讀書的地方是否是你上班的地方,如果不是,學校的名氣肯定排在第一位的,比如我山東的也好,海南的也好,我也知道十大名校好。如果你上班跟讀書在同乙個地方,那麼專業在行業的認可度就排在第一位。

3樓:lucky

看你自己的命。

無論是專業或者學校,成為碩士研究生之後,主要看你自己的努力,還有能不能遇到乙個好導師的命。

如果自己沒有非常喜歡的專業或者學校,以你自己的能力選擇能考上的,當然最好能了解到未來的導師,甚至聯絡到未來的導師。

我認為你不算是乙個很有主見的人,還是選擇乙個能考上的學校,能考上的專業,然後在碩士研究生階段,說實話,還是有時間幹自己喜歡的事情,喜歡研究的東西,花些精力去了解導師,你所能了解到的,聯絡到的,若碰到合適的,就去報考他的

4樓:沙迦

首先,明確告訴你,考研第一考慮的是專業的強弱,而不是學校的所謂招牌或名氣。考研不同於高考,研究生畢業找工作時,用人單位的招聘人員都是相關行業內的老手,一看學生的簡歷就知道他所在學校、所在專業在行業內的實力如何。也就是說,每個行業內都有對應幾所高校內比較強的專業,如果你是這幾所學校的該專業畢業的,那麼用人單位一看到就會對你刮目相看(即使這個學校可能整體不太有名)。

相反,如果你只圖大招牌響亮,那麼在畢業時很可能會遭到冷遇,因為用人單位也不是傻子,人家不光看學校,還看你究竟學術水平有多少。打個比方,就化工專業而言,天津大學畢業的碩士在找工作時可能比清華大學畢業的還有優勢,雖然天大整體的名氣顯然不如清華。研究生和本科生找工作最大的區別就在於,研究生更側重於專業水平,而本科生則比較看重綜合素質。

5樓:熬夜常勝將軍

如果說你的專業基礎紮實,畢業以後想從事本專業的,建議選專業排名靠前的,畢竟以後做科研或者在其他跟專業相關的地方就業,看的就是你對本專業的了解深度;

如果你專業基礎不是那麼紮實,或者畢業後並不太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建議選擇學校實力強的!畢竟名氣還是會有一定影響!

個人見解,具體還得看你自己呢!

考研看專業排名還是學校排名?

如果是普通老百姓的觀點,其實可以看學校名稱。即使學校真的偏科,名字看起來就是綜合大學,那麼綜合排名不強,往往會預設學校不好。如果是XX師範大學 XX外國語大學 XX財經大學之類的院校,你又是在他們的強勢專業,那麼學校排名不強,專業排名強可接受,大家的認可度還是有的,尤其在學術界,大家都懂行。看是什麼...

考研是選個好的學校專業排名差的,還是選擇專業排名好的,學校不好的?

楊林夕 這個要根據自身的考研目的 基礎 複習情況而定,沒有絕對的選擇,要看自己更在乎的是什麼,做一定的取捨。如果你考研只是為了考上乙個好的學校,實現自己的名校夢,且自己的基礎和學習能力一般,比較求穩,那相對來說專業或者說學科實力就是次要因素,選擇乙個好大學的一般專業會比較符合你的預期。例如,乙個同學...

化工考研應該選擇看重學校名氣還是專業排名?

極限亮 經過老夫多年塵世經驗,找工作重要性排名應屆畢業生背景 遠 專業 遠 學校 遠 在學校的成績排名 其他 跳槽背景 遠 人脈 成功的大型專案經驗及聲望 遠 個人能力經驗 遠 相關註冊證書 遠 清北名校 遠 專業對口的有高階職稱的985畢業生 遠 其他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都是優先選擇熱門的專業,在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