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看專業排名還是學校排名?

時間 2022-01-22 14:02:29

1樓:

如果是普通老百姓的觀點,其實可以看學校名稱。

即使學校真的偏科,名字看起來就是綜合大學,那麼綜合排名不強,往往會預設學校不好。

如果是XX師範大學、XX外國語大學、XX財經大學之類的院校,你又是在他們的強勢專業,那麼學校排名不強,專業排名強可接受,大家的認可度還是有的,尤其在學術界,大家都懂行。

2樓: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看是什麼專業了,一般來說排名靠前的院校專業實力也比較好,如果說目標專業相差比較多,就看自己有沒有名校情結,如果沒有太輕的名校情結,就考專業實力強的院校,各有利弊吧,具體得看是在那兩個院校裡面做選擇了

3樓:豆豆

個人鄙見,僅供參考。

看個人追求與專業。舉個栗子,金融專業,四大財經學校專業排名不比上交低,但上交學校排名肯定比四大財經學校高,so,如果你看中上交的排名與上海資源,那就上交;如果看重專業排名,那就四大財經。詳細可以參考我以前回答的帖子,有詳細的栗子。

個人鄙見,僅供參考。

4樓:斑駁

看一下綜合吧,還有就是要看自己情況啦。

選大學是看綜合排名還是看專業排名?

Kristen講留學 作為乙個留學老學姐,根據你所申請的學位和今後的職業目標來決定,這個問題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如果你想在自己專業的領域做乙個專家的話,建議選擇專業排名強的學校。如果你喜歡回國就業從事與專業相關但是帶有拓展性的行業,建議你選擇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特別是在國內知名度比較高的學校。...

風景園林考研選學校,是看該校考研專業的排名?還是看學校的綜合排名?

LA.牧歌 是的,我覺得綜合排名重要,我打個比方,西南林業大學綜合排名肯定不如川大,但是川大風景園林評估比西南林業差,但是大家都考川大啊,就業也會好一些, 大萌派大星 不知道你以後是走科研路線還是工作。為了工作的話 比如為了進地產之類的 建議看學校排名。一般題主這樣問估計是糾結於這兩者之間。都能有當...

留學是看愛好還是學校排名?

環球海外教育老師 具體還是看你自己,愛好跟學校排名並不衝突,完全可以取交集。1.根據專業選校 熱門留學國家的教育水準都是很高的,但每個大學都會有自己的特色專業 強勢專業。按專業選學校,特別是對那些要去讀碩士和博士學位的中國學生來說,專業的排名要優先於學校的綜合排名。同學們要全面的了解各大學的專業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