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讀碩士專業重要還是學校排名重要?

時間 2021-06-03 07:31:32

1樓:David 老師

1.首先,因為網路上的風言風語,你對選擇專排高的學校的迷茫且有情緒。

2.此外,你的個人發展規劃不是特別明確,設計領域創業/換專業讀二碩/讀博這是完全不同的道路,而這些選擇真的如你所想能夠實現你的創業夢嗎?

3.你對國內的就業形式不太了解,因此對於未來去深圳找工作缺乏信心。

4.答主較為要強,也有自己的想法。

讓我們以終為始。假定的你的目標是去深圳做設計領域的工作並謀求未來的創業。

第一步要考慮的問題應該是謝菲爾德的景觀碩士是否能夠在深圳找到乙份設計領域的工作?

就我個人有限的經驗來說,謝菲爾德的碩士從學歷方面已經足夠用了,如果你謝大的碩士還不好找工作,那大概率問題不是出在你的學歷方面。

退一萬步,如果謝大的碩士從學歷上拖了你的後腿。你所謂的二碩或者博士又從多大程度上對你就業有幫助?

我給出的建議是,如果不是從事研究崗位,你的二碩/博士學歷對於你的找工作並無較大幫助。在你的選擇的行業裡,qs在乙個QS30+的高校和你QS80+的謝菲爾德大學,在HR眼裡不會有太大的差距

我也根據我的經驗給你建議是:1.我個人認為你當下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去盡早準備你的求職,盡早做規劃。

2.其次,建議你在正式畢業前找乙份國內的相關實習工作。一來可以豐富你的簡歷提高你的競爭力,二來也讓你對你未來的職業發展有乙個更好的認識而不是在這裡主觀臆斷。

2樓:倍睿網

和國內一樣。

首先是學校排名。如果能混進頂級學校,如哈佛耶魯清華北大等,哪怕讀馬列毛之類的專業都行。

如果不能混進頂級學校,那就選擇專業。普通985/211學校的冷門專業如考古或某某主義等,還不如二本三本的熱門專業。

留學讀研,學校排名和專業排名哪個重要?

拓達教育 YY老師 這個主要是看以後的職業發展規劃。如果打算回國發展,找工作什麼的,必然是學校排名重要。因為公司的HR在每天面對N份簡歷的情況下絕對不會耗費幾分鐘去查一下你這個大學的資訊。而且還要考慮大學知名度的問題,多倫多大學和威廉瑪麗學院的知名度還是有區別的。如果以後打算短時間內在國外發展,打好...

英國讀大學 大學的排名重要還是專業重要?

時間緊迫 得看你在意的是實踐能力,還是說拿到文憑家裡就會幫你找個好工作。如果是前者,當然是專業好一點重要一些,能學到的東西多一些。 Emma 英國入讀大學,我想起來我留學之前在查學校的時候,也是考慮這兩個問題,首先,排名的話,肯定是要考慮的,因為,畢竟,排名是代表了學校的教育質量,另外乙個問題就是,...

英國讀研,學校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哪個更重要?

姜未央 去國外的話,如果選擇好的學校,更多的是為回國考慮,比如更響亮的名字,更好優秀的同學資源等。最後說一下,其實很多學校號稱專業排名很高,但其實專業排名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學術研究 師資力量 硬體設施 甚至可能就業率也有自己的排名。選擇的時候還需要認真考量。 沙同學 個人傾向綜合排名,不是英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