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讀研,學校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哪個更重要?

時間 2021-06-24 11:18:10

1樓:姜未央

去國外的話,如果選擇好的學校,更多的是為回國考慮,比如更響亮的名字,更好優秀的同學資源等。

最後說一下,其實很多學校號稱專業排名很高,但其實專業排名有很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學術研究、師資力量、硬體設施、甚至可能就業率也有自己的排名。選擇的時候還需要認真考量。

2樓:沙同學

個人傾向綜合排名,不是英國排名,而是學校的世界排名,個人傾向qs排名。首先一年學習的東西有限,選擇專業排名差些的學校不會在這一年內拉開顯著差距;最重要的是好多企業或者科研機構(含學校)招聘要求是世界前三百的外國學校背景

3樓:友明

這真得看國內HR的認知水平,國內一般重視綜排忽視專業排名,如果說你想往上念,深造讀博什麼的,專業排名會更有效,畢竟念到博士程度,無論是國內就業和自我審視,也會有很大不同了。

4樓:吃瓜少女

首先因為我也是斯特靈畢業,有很多朋友也是tesol的專業,所以我的確要誇一下斯特靈。不論是tesol的專業性還是學校各種環境,都值得你去體驗。而且感覺國外的氛圍是更看重專業排名,很多大學不是綜合性的大學,有些專業可能全英也就幾所大學有。

例子就是我的舍友,本科是是劍橋,但是因為專業偏全英很少,研究生就只能在斯特靈念。

所以還是要很現實的直面乙個問題,你讀研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回國找工作能簡歷上更好看,建議你選擇學校排名靠前。無他,最起碼你可以告訴你的面試官、hr、同事、家人和朋友,你的學校很知名。

如果你回國依舊從事相關工作,並且工作的專業性很強,將來的同事也都是專業的人才,那就看專業排名。

如果你以後還要接著做研究深造,還是看專業排名。

5樓:xiaoluobotou3

其實國內的老闆大多看中大學排名,專業排名的次之,所以如果大學排名差不多的話看專業,如果大學排名差距很大,那首要看大學的多哦

6樓:Landyn

如果是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來比,專業排名更重要一些。但是排名一般都是商業機構搞的,所以其本質可以理解為乙個高階的廣告,很多院校都刻意的迎合這些榜單,所以一些綜合排名較好的院校不一定就一定好。其實你更應該關心的是:

師生比例、教學實力、科研水平以及就業情況,這些才是關乎你的核心利益的。

7樓:小莫

這個還是看題主自己選擇吧,如果更看重學校排名的話,建議蘇塞克斯。如果更看重專業的話,斯特林吧。

另外的話,從地理位置來說,比較建議蘇塞克斯,交通比較方便。斯特林的話,位置稍微偏了點。

留學美國 專業排名 還是綜合排名?

說到綜排和專排這個問題,我真的有權要發一下言,感覺 排名 這件事情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學生甚至家長對於學校的選擇,借用我 室友被坑 經歷說一下 千萬不要被我室友看到 當初報的北京一家大的留學中介,最後到選校的時候,報了TOP30的幾所,還有3所保底學校,最後沒負重望,申請到了前30的,但是入學以後才知...

英國留學選校問題 綜合排名 專業排名 地理位置 有無額外六個月簽證等因素怎麼排序為好?

Chelsea edu 我的建議是 先看綜合排名吧,因為你之後要回國找相關工作的,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你上的是什麼學校,整體水平怎麼樣,綜合實力強不強,然後再看你學的專業在這個學校到底是哪種水平,說到實習呢,另外兩個因素也得考慮了,簽證是前提,留在大城市的話,實習機會肯定要相對多一些,而且一般來說,大...

留學讀研,學校排名和專業排名哪個重要?

拓達教育 YY老師 這個主要是看以後的職業發展規劃。如果打算回國發展,找工作什麼的,必然是學校排名重要。因為公司的HR在每天面對N份簡歷的情況下絕對不會耗費幾分鐘去查一下你這個大學的資訊。而且還要考慮大學知名度的問題,多倫多大學和威廉瑪麗學院的知名度還是有區別的。如果以後打算短時間內在國外發展,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