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讀研,更該看重總排名還是專業排名?

時間 2021-05-30 01:11:32

1樓:小公尺 蘭達

不知道這兩所學校的排名跨度有多大,如果相差很大,那麼就選擇排名高的學校。如果排名都是乙個level,那麼建議你分別去這兩所學校的官網,檢視一下課程設定,看那所學校的課程設定更加適合你。

此外,你也可以根據你將來的職業規劃做出乙個判斷,如果你想來留在英國工作,大部分公司看重的是專業排名,如果你想要回國發展,那麼優先考慮學校排名。

P.S. 一定要去學校的官網上查一下所學專業對應的課程設定,因為我們的首要目的還是順利畢業。祝好

2樓:Aison留學黃老師

問這個問題的小夥伴相當多,我之前就回覆過乙個對比威敏communication和紐卡pr的小夥伴。

我當時的回覆是「其實這兩個從綜合排名來看都不咋樣,要是題主拿威敏和IC比我才要糾結一下,所以我的推薦是威敏」,題主可以根據這一點代入到自己的情況試試。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你可以把你的情況再補充說明一下咯

3樓:留學監理網

回國就業優先選綜合排名

同學們如果打算畢業後回國發展,可以優先參考綜合排名,國內很多HR對外國大學並不會很了解,在自我介紹時建議簡潔明瞭說明自己所在大學是世界TOP多少,還可以與國內大學的世界排名進行對比,方便對方只管了結你的實際水平。尤其是在一些大廠或者競爭激烈的崗位,HR可能直接會根據大學綜合排名篩選簡歷。

留在英國優先選專業排名

英國大多數本地人對大學排名不會很關注,因為英國的教育和觀念很自由,孩子到一定年齡願意繼續讀書就會自己申請,不願意就可以自己找乙份工作,可能是收銀員、快遞員等等,所以不論你提自己是牛津大學還是利茲大學學歷,很多人的第一反應都會是你好厲害!所以更建議同學們優先選擇學科較強的學校,會提供給自己更專業、更優質的教育。

前面我們說的回國和留英都是優先參考,並不是絕對的選項,在你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擇的情況下可以這麼判斷,我們還需要了解選校的具體地理位置、課程設定、學費等綜合考慮,尤其是看學科的實際價值,如果是理工科等實踐性較強的專業還是可以優先選擇專業排名,如果還不知道怎麼選擇可以諮詢一下留先生,為你規劃具體的留學方案。

英國留學看綜合排名還是專業排名,留先生教你如何從自身情況選擇,還可以參考往年申請案例,看學姐學長們都如何選擇,畢業後就業的前景具體如何。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存在很多申請建築設計專業的成功案例,可以使用系統進行選校定位參考。

留學定位_留學志願參考系統_熱門國家留學成功案例篩選-留學監理網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國外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4樓:哆啦A夢

回國找工作,最重要的事情並不是學生就讀的學校牌子,而是首先看工作經驗,至於綜排還是專排,統統在其次。

專業實力也不容忽視:再有名的大學也是乙個「敲門磚」,在職場上真正檢驗實力的是乙個人的專業能力。因此,即便回國發展,也不能忘乎所以,不要忽視在校成績、專業能力。

當然,排名只是參考,申請選校 match 最重要。其實在選校的時候一定要真正了解自己的需求,到底是適合去哪些學校讀,腳踏實地的申請 match 的學校比盲目的追求名校更現實一些。

5樓:EPQ大使付霖

如果你以後要讀博士那麼我建議選綜合大學因為獎學金多而且你是讀碩士又不是讀博士乙個過渡在名校很有用

聽我的我10多年海龜博士全獎

英國留學讀研還是日本

已登出 這個問題我也考慮過,但是你去了解日本留學就知道,日本讀修士,沒有日語基礎的,是要先去讀語言學校的,然後在語言學校的時候,去寫研究計畫書,和導師聯絡去考學校的。應該是這個流程 語言學校1年修士2年這個時間成本還是很大的。而且雖然日本留學學費有優勢,生活也與中國相似點多 但是!但是!你要去了日本...

申請英國讀研英國大學最看重什麼?

澤風行 按照重要程度排名如下 1.本科院校背景,專業方向和學習成績 2.語言能力 雅思,托福成績 3.相關技能證書,相關實習 工作或者志願者經歷4.申請文書 5.兩位推薦人 6.本科其他獲獎或者榮譽證書以及其他可以輔助申請的資料從重要程度排名來看,相關實習經歷其實算是輔助申請資料, 愛問JASON老...

留學讀研,學校排名和專業排名哪個重要?

拓達教育 YY老師 這個主要是看以後的職業發展規劃。如果打算回國發展,找工作什麼的,必然是學校排名重要。因為公司的HR在每天面對N份簡歷的情況下絕對不會耗費幾分鐘去查一下你這個大學的資訊。而且還要考慮大學知名度的問題,多倫多大學和威廉瑪麗學院的知名度還是有區別的。如果以後打算短時間內在國外發展,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