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被說幼稚咋整?

時間 2022-01-07 21:13:14

1樓:無盡頭

首先要看事情的具體情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再乙個就是看你對這件事的態度,明顯你對被說幼稚這件事感到在意以及重視。

那我認為解決的思路可以分為大致幾個部分:

一可以對自己有個基本判斷:你覺得自己是否是個幼稚的人;

二他人對你的評價偏向於幼稚還是正常;

三對於給出這個評價的那個人,你和他/她來一場溝通最好,了解他/她為何說你幼稚,你了解後也可以做出適當的解釋和回應~

2樓:小龍

這說的是心理問題!碰到這種情況,看誰說的,如果是女朋友或者男朋友的話,幼稚有怎麼樣呢!別人重要的朋友或者家人說的話那我們就需要認真思考了,找到問題,解決問題就好,如果是無關緊要的人那咱們就不需要多過搭理了!

3樓:莫問

個人認為被他人評價幼稚,一般傾向為

1 .總是對個人或他人生活無用的事過份好奇、或者好奇的事只會給他人帶來麻煩或不快。

2.處理事情總是詢問他人,卻沒有自己去思考這件事自己去解決該怎麼處理,或者想法過於單一,只想到這個方法可以這樣解決而沒有想到這樣解決,未來會有什麼隱患。

3.個人行為過於誇張與身邊人分歧太大。

4.生活中總是抓不住重點,總是關注一些膚淺的事。

5.總是考慮自己的想法、感受,忽略他人的想法、感受。

6.沒有給他人帶來利益(情緒、金錢、事業),進而引起他人刻意貶低。

4樓:明心見性

無數的歷史證明,上一代人看下一代人是模糊的,下一代人看上一代人遠比上一代人看下一代人看的清楚。而年輕人需要引導老一輩接受新的社會價值觀和新時代接軌,幫助他們了解前沿的思想價值觀,盡量包容老一輩的落伍。

5樓:Bella

我從初中到20出頭的時候也是經常被人說幼稚,甚至都26、27了還被偶爾說幼稚。我想可能和我父母都是工人,一輩子待在乙個較小的社交圈裡有關。後來我多旅行、多讀書、多看電影紀錄片,當然也不是故意要解決被說幼稚的問題,只是單純地喜歡旅遊和讀書。

當你增長了見識之後,就會發現,曾經的煩惱好多都不是事兒。曾經被人說幼稚也不是事兒,很可能只是在他的認知裡覺得你是幼稚的。而你自己,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就算被人嘲笑、被人說裝逼也會去做,你不會在意了。

6樓:星雲

與其關注他人,不如錘煉自己。天天嘚吧嘚說別人的這了那了的人,怕不是自己也是太閒了。(不過另外一點,多聽,多看,多思考,少說話也是很重要的)

7樓:全民健康

大學生屬於還沒踏入社會的乙個群體,被說幼稚也實屬正常!但是生而為人,自尊心難免會受到打擊!所以還是需要做好自我反省,究竟是因為什麼被說的幼稚!

大學期間不單單只是學習知識的階段了,更多的要學會為人處事,但是也不要把太多的重心放在為人處事上,把專業技能掌握到位,然後去再去想著提公升為人處事的能力,就是錦上添花的事情!

有句老話,「若想人前顯貴,必要人後受罪」,講的一點也不假!若要有所提公升還是要多讀書,讀多方面的書,專業方面的,人文、歷史、心理等等綜合方面的書,還有就是如果時間經歷允許,就多出去走走,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然後閱無數人,慢慢就成長起來了!這樣再與人交往的時候,談吐舉止會凸顯不一樣,對事情的看法也會不一樣,如此踏入社會後,就會比較容易融入其中,也不會太過青澀了!

8樓:股神是吾師

首先要做的是不反感,不對抗(我知道在年輕時這不容易,但說不定自己非常優秀非常早熟,能做到呢?)

其次,冷靜思考別人的話,最好是別人有具體指出自己在哪些地方幼稚(如果別人沒有指出,可以誠懇請求指出,或者自己認真審視自己也行),然後要非常認真地審視自己,是否的確在這些地方表現幼稚?

第三,如果的確感覺到自己幼稚,那麼馬上改,馬上去感謝告訴自己的人;如果暫時還意識不到自己的幼稚,也不要勉強自己,把真相留給時間,但記住,一定不要去反駁給自己指出毛病的人,如果還能做到感謝,那你就非常優秀了。

最後要說,人都從年輕過來,都有幼稚的時候,這不可怕。只要懂得謙虛好學,時刻願意改變自己提公升自己,那就很快能告別幼稚,走向成熟!

9樓:叫我小白就好了呢

等你經歷過了學生時期的社團學生會文化,才發現這個社會人際關係的複雜;

你努力學習完成學業,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學的東西用不上的很多;

談了一次刻骨銘心戀愛,畢業之後要各奔東西;

交到一群興趣相投的夥伴,多年之後也不再聯絡;

你大學努力兼職或者創業賺錢,才發現真正的世界沒有那麼多規則可言……哪怕你經歷了所有大學可以成長的事情,等你遭受到社會毒打的時候,還是有人笑著說你幼稚。

10樓:冰兒

可以多看書提高自己,書看多了,懂得道理就多了,對一些事情就會有獨到的見解,即使別人不贊同你的看法,可能也不會覺得你是幼稚的,只是會覺得意見不同,或許還會覺得,你很有自己的主見。這種書,最好去書店,圖書館看。從網路也可以獲得很多資訊,但網路很多見解有片面性,沒有個公正的機構去幫你辨別,而一本書,如果能出版並擺在書店裡售賣,或放在圖書館,我想它應該正能量的百分比是更大的。

11樓:強心苷

你可以查一查幼稚的反義詞,然後查一查這個反義詞的近義詞,找出這些近義詞裡的貶義詞。看看那個詞是什麼意思,如果你不想變成那樣,那也就沒什麼不好的。以後碰到別人貶損你的時候你都可以這麼幹。

實際操作:

幼稚→成熟→老練→狡詐→虛偽

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非黑即白的東西,退一萬步講,黑也不過是更深的灰,白也不過是很淺的灰罷了。

12樓:為止

首先,能隨意評價別人說別人幼稚的人,自己也很幼稚。

其次,不要在意別人說什麼,你永遠堵不上別人的嘴,你學著成熟後還會有人說你裝b。

第四,自己要找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努力去做,比如考研,考公,鍛鍊身體,讀書。充實自己。

大學生玩貓和老鼠幼稚嗎?

喜夏厭冬 三個角度。1.自己角度,只要自己喜歡,什麼幼稚不幼稚成熟不成熟,玩起來是自己開心自己快樂,遊戲又不是玩給別人的。2.懂這款遊戲的人,肯定知道這款遊戲的魅力,肯定知道不單單是款掛 貓和老鼠 IP的遊戲,自然明白你喜歡玩他的緣由,無需在意幼稚不幼稚 3.不懂的人,只看到了IP,就會下結論這就是...

大學生被說很無知是啥感覺?

文君兒 你研究生,他中專生,走得就不是乙個路子,因為你不認識它們的路標,她們就對你指指點點,問題在她們而不是你。同時,也不要因此否定自己或者對她們心生厭惡,因為你學到了乙個新的知識。抱著這樣的態度,別人指出問題所在,就虛心接受,多向他們取經學習。除此以外,多讀書,各種型別的都要讀!不要限制在乙個方向...

在校大學生玩植物大戰殭屍,幼稚嗎?

落落大方 幼稚個鬼,玩什麼遊戲不是玩。我是我們宿舍比較喜歡玩這種小遊戲的,他們都很嫌棄,然而我沒日沒夜的玩,他們就很想試試,試試就試試,我把軟體考了優盤上給他們裝到電腦上。然後,他們沒日沒夜的玩。 July 這。你最好把這遊戲去再玩玩。這個遊戲上限挺高的。關鍵是你玩這個遊戲家長一般看得懂也不會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