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媽怎樣平衡上班跟顧娃,顧娃上不了班掙不了錢,上班娃又缺少陪伴

時間 2022-01-07 21:13:15

1樓:豆豆很逗

同一時間段沒有絕對完美的平衡。

如果你想給娃高質量陪伴,在娃剛出生以後付出一兩年時間陪伴孩子一起成長我覺得值得,因為良好的陪伴有助於嬰兒的健康成長,對於孩子一生的身心健康都有益處,打下良好基礎。

等娃上了幼兒園對母親需求少了以後,考慮出去工作是非常好的,工作能帶來的自我滿足感會增加女性的自信和幸福感。

不用太糾結一兩年的時間,建議錯開兩者的高峰期,孩子最需要的時候給孩子高質量陪伴,孩子的需求減弱以後出去工作為自己而活,這不單是你自己的個人決定,也要根據孩子的生長發育特定規律做出取捨,做出相對完美的抉擇。

新手媽媽需要了解幼兒發展規律

2樓:請喊我小夏

我曾經也有這樣的糾結,所以試著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們!

這是乙個既要,又要的問題!

我想要上班實現自我,也想要好好陪伴孩子,不想錯過她的成長!

我是因為沒有人帶孩子,所以被迫做了一全職寶媽,在孩子幼兒園之前的時光裡,我糾結過一段時間,但後來發現,我越是糾結,越對孩子沒有耐心!於是我就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像那個被高僧點撥過的小和尚一樣,挑水的時候只想著挑水,砍柴的時候只想砍柴,專注做一件事!

如果題主有人幫忙帶孩子,那麼還是建議不要丟掉工作!

其實所謂很多人說的高質量陪伴,晚上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好好陪也是可以達到的,畢竟我們平時帶著也不是完全的高質量陪伴,孩子也需要找玩伴,需要玩,鬧騰,吃喝拉撒睡!所以晚上和週末是可以滿足高質量陪娃的!

因為我不會告訴你,幾年之後你再想上班,職位沒有了,很多都要重頭再來!可選擇的餘地很少!

如果沒人帶,沒有後路,還是建議不要錯過孩子的前三歲,真的很關鍵!

但是孩子幼兒園後,每天大概有一些時間屬於自己,但是想上班其實也挺難的,因為孩子生病不舒服,沒有公司願意不停的給你請假!

你可以找一些網際網路兼職做一做,或者開個店!

網際網路方法實在太多了!

我中間在美圖兼職過一段時間,太多帶著孩子的寶媽做博主,美妝博主啊,探店博主,美食的,手工的,比比皆是!平台的獎勵啊,包括商家的合作啊!只要你的內容夠優質,會有很多商家主動來找你合作的!

變現都不是難事兒!

還有很多其他的路子,但是自己要學會識別,小心被割了韭菜!

一般讓你付錢做的,盡量不要碰!

去了解一些不需要投資的,花點時間做也是可以的!

沒事兒可以多看書,多寫寫,增加自己的文字功底!不管做博主也好,其他都好,現在寫作力,學習力還是需要具備的!

3樓:家庭健康育兒

上班和照顧孩子,是每個寶媽都面臨的選擇。

我當時的選擇是辭職照顧寶寶的,現在也不後悔當時的選擇。因為在陪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我也提高了認知,擴充套件了眼界。

在時間安排上,寶媽可以照顧寶寶到上幼兒園,因為3歲之前,是孩子習慣培養的關鍵時期,好習慣是在家長的耐心和堅持下才能養成的。如果媽媽沒有悉心照顧,就不能發現孩子有什麼成長的問題,得不到及時正確的引導,從而養成很多不好的習慣。

如果寶媽在下班之後,可以給孩子有效的陪伴,孩子也不會因為你上班而沒有安全感。孩子的每一次成長,都有媽媽的參與,良好的親子關係,會讓孩子獲得滿滿的幸福。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讓孩子擁有乙個幸福的童年,就為他的人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孩子長大了,會熱愛生活,積極面對挑戰。

4樓:漫洋洋

那就帶娃的時候一邊學習儲備能量,等娃大了再出來上班。

我曾經也是職場退回家庭,全心全意地照護家人的時候發現芳療在照顧自己和家人很好,就一邊學習儲備,目前已經開啟了新的事業模式。而且也不耽誤帶孩子。

5樓:蔚藍-楓婷

這個問題是很多寶媽遇到的,談談個人意見。

俗話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兩者都想要,可能兩者都做不好,要平衡兩者之間,形成最理想的狀態,個人認為,在家裡經濟條件還可以的情況下,寶媽還是多陪伴孩子成長,孩子成長太快了,一眨眼可能就從咿咿呀呀學語到上幼兒園,小學等,真的只有上幼兒園之前,他是完全依賴你,滿眼都是你,這種體驗是很幸福的,等他上幼兒園會認識更多的人,而且基本都是早上送,晚上接,陪伴的時間只有晚上。是會有失落感的。所以,還是陪伴孩子成長更重要點。

希望你在不賺錢的時間裡,賺到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就是陪伴寶貝。祝福

6樓:潘宗波

1.魚與熊掌,不可得兼。的道理古人早已有定論2。得到什麼,捨棄什麼

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造人

分工明確,你又想著開天闢地,又想著補天造人神都做不到

7樓:修悅JAMU古法紮肚

很多寶媽都遇到同樣的問題,特別是寶媽群體,更是成為刷單、兼職等欺騙的群體物件,所以寶媽在選擇就業或創業專案時一定要謹慎,給你幾點,只要做好一般不會出現問題

1、所有賺錢專案都需要付出,所以凡事告訴你輕而易舉就能賺多少錢的一定不要去嘗試。

2、寶媽就業或在創業要尋找自己了解、喜歡或稍微擅長的事情,不要盲目跟風更不要被一些PS資料所引誘

3、寶媽特別適合做技術性的專案,這才是踏實靠譜,想做個職業或者專案,你一定要清楚的知道你的付出和收穫是否成正比,一定要清楚自己付出了什麼

4、可以建議你去從事產康,因為這是國家大力發展的專案,需求高、穩定、踏實、市場需求清晰

寶媽們如何平衡工作和帶娃?

漫其 只有兩種選擇 1是你辭職帶孩子,等孩子兩三歲可以上幼兒園了再重新找工作,當然再找工作會比較困難,但事在人為,你有工作經驗,不一定就一點競爭力都沒有了,也不完全是推倒重來,而是退了一步,也會失去很多機會,但人生就是這樣,有捨有得,有得有失,不能事事圓滿。2是找保姆專職帶孩子,首先從親戚朋友那裡打...

寶媽們都是怎樣平衡時間的?

歡歡 首先,我認為在時間上的平衡是階段性平衡,也就是每個不同的時期你要為自己的時間設定不同的優先順序。其實,我認為每個媽媽每週都應該有完整的半天時間,可以出去逛逛 見見朋友 或者自己獨處一會。因為帶孩子不比工作輕鬆,工作尚有週末,帶孩子更加需要這樣的放鬆時間。其次,媽媽們需要清楚孩子的作息規律,以便...

寶媽們帶娃期間怎樣避免熬夜的?

fafa 很多寶媽在帶娃的時候,都被熬夜的娃給折磨得不輕。她們自己困得要死,還得強撐著眼皮陪他玩。事實上,寶寶變成夜貓子,多半都是父母自己造成的。寶寶入睡有困難,別抱睡 新生寶寶因生理發育不完全,會出現例如腸絞痛 消化不良等問題,直接導致寶寶夜間睡眠出現問題。這時的確需要家長細心看護,採用飛機抱 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