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的你會經常懷念高中嗎?

時間 2022-01-07 04:19:06

1樓:地產打工人

會,非常懷念~以前常聽到各種人說,上大學就好了,工作就好了,但是事實上是,大多數人最懷念的,還是單純的上學時期,那時候最大的事不過是考試沒考好,但是有朋友有家人,從來不孤單。然而,離開家鄉後,很多事情都沒有想象中容易,如果是性格內向的人,就更是如此了……

2樓:陳皮糖

上高三時時常會憧憬大學生活,但真正到了大學後發現大學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當然跟高中比要輕鬆,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懷念高中生活,可能是因為高中有幾個知心的朋友吧,而大學沒有

3樓:羽知

懷念但也不懷念。

上高中的時候感覺自己每天都在一攤爛泥裡掙扎,就為了考上個大學好擺脫這個泥潭。

考上大學後發現我在高中其實也是有著不少快樂的,而且奮鬥的日子確實充實。但要是讓我再回那段日子我可是萬萬不肯了。

4樓:雪烊了

我經常懷念啊。今年下半年剛上大一,正在為轉專業而發愁。

讀高三那段時間裡,白天苦中作樂,晚上忙裡偷閒。

早讀的氛圍真的比大一上學期裡我這個班的好很多。另外,每個工作日的課程是滿滿當當的,大家有一大把時間在一起相處,在學習上互幫互助。

高考前那段日子裡,我數著倒計時過日子。後來我懷揣著夢想步入考場。結果不錯,我考上了江西一本。

唉,誰知道父母擅自主張,不允許我填報志願啊!有一天晚上我實在感到絕望,算是在悲憤中入睡吧。興趣真的非常重要。

我最懷念的是2023年的夏天,中考畢業那年的夏天。真美好啊。年輕真好。

5樓:人生若只如初見

看到你這個問題,我挺有感觸的。

在上大學之前,我是很不喜歡我的高中的,我討厭他的教學模式,討厭他的jianyu式的管理,在高三的時候我整天都想著怎麼逃離教室,逃離學校,離開那個鬼地方。

雖然如此,這種教學方式下確實讓我的成績能夠到達理想大學的錄取線。在接到錄取通知書時,我竟有對他有一絲感激,不過很快又變成了一種「逃離jianyu」的釋然。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感謝他」

之後上了大學,我仍然和以前的高中同學有聯絡,以前的高中班級群也偶爾會有人出來冒泡。尤其是到了一些特殊的時間節點,比如說我們下一屆高三舉行了誓師大會之類的,就會有一些同學在群裡感慨一下,我看到了也會去回想那一段歷史

不過,並不是以懷念的情感去回想,而是有一絲絲「恐懼」,就好像我已經對高三高強度的學習有了心裡陰影,以至我第一次接觸大學這樣稍微寬鬆的學習環境,然後又讓我去回想高三那一段「艱苦」時光時,我會表現出迴避的態度

甚至當我的一些同學發表出「想回到過去高三生活」時,我更是無法理解…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我的大學生活比高中自由,雖然談不上輕鬆,但我可以去追求我真正想要的答案,去大膽嘗試一些新領域,去做一些社會實踐,而這些都是我以前那個封閉式高中所很難提供的(也可能是我在高中無心思去關係吧)

所以到了大學我幾乎很少去回憶我的高中,但我仍會保留那一段記憶,為什麼?因為當我在大學感到壓力時,我就會拿高中那一段回憶來激勵自己(似乎有點奇怪)

當然了,以後的學習道路也肯定不會比高中輕鬆多少,甚至會更艱難。所以,請心懷光明,一路前行吧

以上內容是我有感而發,可能有些偏題,還請諒解!

會經常懷念高中嗎

先說答案 絕對會 懷念高中 是自己青春的那個他 她 是無比輝煌無所不勝抑是屢戰屢敗內心迷茫的那個自己?還是學校老師給予的觸動?家長的關心?就我自己而言我高中畢業才乙個月我應該是沒有資格談論這個話題 涉世未深 但我現在已經從高考結束享受自由的狂歡中清醒也從高考成績失利的痛苦中恢復對於這個問題我懷念的是...

為什麼我上了大學後卻很懷念高中的時光?

wagz 我也很懷念高中時光,感覺吧就是,高中的時候雖然枯燥壓力大,但是誰不是每天為了考大學努力呢。身邊同學都挺上進的,偶爾有點活動大家也都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大家目標一致,有那麼一兩個朋友每天一起去飯堂乾飯一起衝飯堂的時光還是很快樂的。上了大學吧,目標都模糊了,活動也不全是班級熱熱鬧鬧的,班裡...

有沒有上了大學之後卻有點兒懷念高中的?

胖子不胖 有!非常懷念!懷念為了一道數學題或物理題爭得面紅耳赤的日子 懷念校運會時體委和班長帶領大部分同學為我加油的日子 懷念大家一起相互競爭,相互鼓勵的日子 懷念試卷發下來後,分數出來後,你自信滿滿的對我說 下次一定超過你 的日子。所以,高考的時候,你終於超過我啦 嘛也,太懷念了!不是有點兒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