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p2p這個行業前景有什麼看法,頭部平台還能玩嗎?謝謝。?

時間 2022-01-07 04:19:05

1樓:sinn

前景說不好,我是某某貸的一線客戶經理,只能說放款這邊一會正常一會不正常,大公司肯定會保證理財端的收益,但是在現在這個情況下保證他們的收益最苦的是我們,我就是來吐槽一下,哈哈哈

2樓:知乎使用者Em2QbU

p2p這個行業前景是很不錯的,尤其是現在108條的下發。

第三方資料顯示,截至2023年8月底,網貸行業正常運營平台數量1595家,相比7月底減少了50家;8月行業活躍投資人數、借款人數分別為260.53萬人、301.75萬人,資料月報顯示,2023年8月P2P網貸行業綜合收益率10.

02%,達到近一年最高水平。

8月份後兩周投資人信心明顯回暖,無論從活躍度還是投資情況上看明顯好於前兩周,也好於7月份。近期出問題的平台數量明顯減少,行業逐步趨於穩定。

半個月前塵埃落定。全國P2P網路借貸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辦公室正式下發了《開展網貸機構合規檢查工作的通知》。同時下發了全國統一標準的《P2P合規問題檢查清單》(也就是「108條」),不僅規定了合規統一標準、合規檢查的方式,並且合規檢查的完成時間表也清晰到了2023年12月底。

108條的下發對於行業是一大利好,不少平台的資金流入開始回溫,監管對平台備案給出了明確的時間表,減少了行業的不確定性,合規路徑更加清晰了,這會極大地提公升投資者對行業的信心。此次108條細則均嚴格按照網貸「1+3」制度框架基礎上制定的,但卻更有實操性,相信108條細則落地後,行業將駛入良性發展的快軌道。

P2P行業政策出台了,對p2p平台有什麼影響?

葉澤 監管政策將對行業准入門檻設限制,會篩掉一批居心不良的詐騙平台,讓行業更健康 同時對平台人員資質設限,將提高從業人員的整體素質及專業性,有利於降低運營風險 政策出來以後,相當於國家為P2P行業正名,將會有大批傳統銀行及雄厚資本背景的企業進入,這個行業會更加迅速的發展,同時淘汰的速度也在加快。對投...

P2P 託管移至銀行對 P2P 行業有哪些影響?

小景 平台將資金池交由第三方託管,避免了觸及監管層內設的監管紅線,但此舉充其量只能保證投資者充值資金的安全,而非投資資金的安全。也就是說,如果你充值後沒有投資行為,那麼你的資金是安全的,因為此時資金仍在你自己的賬戶上 但一旦你選擇了投資,在滿標後資金就發生了轉移,不考慮其他因素,你的資金安全只能寄希...

對於 P2P 行業的前景,你怎麼看?

四方哥 瀉藥針對P2P行業的前景我持利好態度。雖然現在處於備案迷茫期,備案被無限期推遲,但這並非不好,各地金融辦對於各平台的備案要求不一,有的地方要求很嚴,待收清零才能備案,有的地方要求很松,平台輕輕鬆鬆就可以備案,竟然還可以備案後再上存管!備案延期的目的是國家規範統一各地備案要求,制定更為嚴格的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