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的就業方向,還有學習內容 ?

時間 2022-01-07 04:25:52

1樓:kencoh聰

不請自來,第一次完整的回答一次,見解還比較短淺,望其它大神輕噴。

本人普通一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出身,15屆本科畢業。

我主要說下我們學校的情況,各高校基本上也大同小異。

這個專業確實會學的非常的多,也會比較雜。說白了就是今後能和機械扯點關係,你都可以去做。

課程的話從機械製圖,理論力學,到材料力學,金屬工藝學,機械工程材料,機械原理,機械設計等等很多,具體可以看一下你們專業的培養方案。如果從大一就有自己的目標的話,我覺得在學習上可以有側重點地學,因為一些課程對於今後的工作很重要,有些只需要了解即可。

我個人認為,對於現在,只會機械的人才有很多,而且現在整個發展趨勢也是智慧型城市,物聯網,智慧型家居等方向。所以我認為作為機械出身的人,不應該僅僅只會機械,除非你今後就想吃定這一行,或者也懶得去學。不然的話,我建議機械+電子或者機械+自動控制(機械自動化) 或者機械+計算機 。

這樣綜合地去學習涉獵,對今後的幫助會很大,自己今後就業的選擇也會加大。我也是畢業之後才意識到這個問題,當然,這些肯定要有以自己的興趣做支撐的。英語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畢業後才會深有體會。當然,英語很順的前提下,有精力的話再搞個二外噹噹興趣也不錯。

出路:1,本科畢業直接就業

機械出來,就我周圍的人來看的話,車企、重工、傳統製造業、研究院、中建中交中鐵,只要你能想得到企業幾乎都可以去,當然網際網路的話就有難度了,我同學去網際網路企業就是做運營,推廣了。民營國企外企都可能的,看自己的能力。崗位的話,機械、結構、生產管理、PE、工藝、模具、質量、裝置等等都可以的。

工資的話,個人認為是靠經驗的。

2、考研

3、出國、公務員、選調、大學生村官、家中安排等等。

我想一些學機械的人看到那些機械人、汽車等等都會有種好奇和衝動。其實我們完全可以異想天開一點,我們也可以去做,自己搞,當然可能會有些成本,但是這就是興趣嘛。通過自己的動手去學習不是也挺好的麼。

畢竟機械的話,實踐還是很重要的。

總覺得沒說完,但是又不知道從哪提起了,先醬紫吧。機械路很多,很廣,選擇很多,加油!

2樓:陳志林

可能你也是覺得這個專業以後好就業,所以填報志願時才選擇的吧。

從這個角度出發,先嘗試看看這個專業是否是你喜歡的再說。

辦法有很多,問問師兄,指導老師,這個專業的就業情況。

翻翻這個專業的課程大綱,教學書目也能從中了解到。

畢竟,無論如何這是你花費精力和時間做的決定。

實在不喜歡,也有幾條路走。

一條是,直接換專業。具體難度看學校和你自個的能力了。

還有一條是,擇業是拋棄這個專業的範疇,直接找你看中的,前提是你要提前做好準備。

所有的前提是,要能畢業。

其他,就看你內心的驅動力究竟就多大了,專業從來就不是什麼束縛。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就業方向?

設計陳 說真的,這個專業不好。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說白了就是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機械自動化,然後學校培養的方向是啥都學一點,大三沒有分方向,導致最後很容易學而不精。而談到就業方向,無非就是有三大方面機械設計,機械製造,機械自動化。噢,還有乙個裝置管理方向。一般找工作都是機械設計...

機械工程,車輛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這三個專業有什麼區別呀具體以後是幹什麼的呀?馬上轉專業了?

阿偉正傳 瀉藥機械是個大類,每個學校每個科研機構側重方向可能不太一樣,大體相同,沒什麼區別 車輛是有關車輛行業,比如鈑金啊汽修啊組裝啊設計啊什麼的 楊奕 瀉藥,沒什麼大區別,反正很大一部分我認識的人都轉碼農了。剩下的?剩下的當然是公務員。還剩下的就是一些掙扎的和我這樣活在交叉領域裡的。 王小風 車輛...

機械工程專業 和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是乙個專業嗎?

肚子餓 機械工程專業是從大範圍來講的,比如我們學校機械與電子工程學院,大一除電信外,其他都叫機械類專業,然後大二專業分流,分為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與電子工程,農業機械化,和車輛工程四個專業。 寧靜致遠 本人大一新生一枚,讀的就是機械工程專業,我們院叫機械工程與自動學院。我們院除了機械工程專業,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