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衛生資訊管理專業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06 21:34:35

1樓:艾登病案

我有個大學舍友,畢業之後回當地一家市裡三甲醫院做編碼員,合同制,月薪2千吧。當然我是不會選擇去的,我畢業那會兒家裡都給我安排好了,在我們縣醫院資訊科上班,月薪剛開始2千,會給我入編制,後面工資可能4千吧,我沒去。現在在醫療大資料公司做編碼員,收入還是不錯。

2樓:強迫症呀

感覺白上了個大學,選個好專業實在太重要了!作為畢業了三年的本科生,剛畢業在醫院辦公室文員實習半年,工資2k+辭職,然後另一家醫院做病案稅前4k+,就是電子病歷之類的,感覺很適合三四十歲已婚婦女做的工作呵呵,後來機緣巧合轉做臨床試驗方面,臨床協調員5K+,時間很自由,經常和醫生病人打交道,但是總覺得不是很穩定的工作。現在在考慮自己創業或者考公務員事業單位。

3樓:子曰

體驗...好極了,以至於我現在都忘了當初學了哪些課程了。12年前高考,考上了大專,陰差陽錯選擇了衛生資訊管理這門專業,帶著管理倆字,以為以後肯定是個管理層,原來我們的路也就是管理管理病案之類。

後來09年實習,去了一家醫院,進的不是病案室,是資訊科,負責全院網路以及電腦的維護管理。那半年,跟著老師各種玩網路遊戲,玩聯機遊戲,從上午上班到下午下班外帶加個班地玩。這體驗倒是不一般。

後來實習結束快畢業前,一狠心考了專公升本,學了醫學影像,沒走管理的這條路,就不知道後來該如何體驗了。

4樓:遙遙無期

啥也學啥也學不精

我對程式設計做系統是真的不感冒

就算對這方面感興趣學校開的課程也不夠支撐學精的我還是對醫院管理之類的感興趣

所以準備考研考衛生事業管理方向了

5樓:小刺蝟

根據學校不同而不同,就我們學校來說,我覺得東西太多內容太雜,學了跟沒學一樣。因為你沒有一項是自己真正接受的。技能廣而不精,根本無法用作你工作的競爭優勢。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考研還是就業?

Yockey Chen 其實我覺得你的訴求夠明確了 我想要考研 vs.周圍人認為工作比較好。那我不如反問幾個問題吧 周圍人是誰?他們是這個專業的人嗎?他們覺得本專業偏重實踐的論點論據是什麼?他們有成功經驗嗎?我個人認為,相信那些已經取得成績的人 即已經工作的人 做得還不錯的人 會更靠譜,他們的觀點是...

學習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應該怎麼入手?具體是學什麼?

派大星yo 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怎麼入手?聽 看 做 聽 每天一小時兩月拿證 精講 看 作業點評 講解和教材 做 威芯公眾浩 科科過 題庫 學習技巧 溫故而知新,不僅要多看錯題,做完一套題,對的也要重看一遍。要善於總結,對於自己的錯題和易混淆題,應該善於對比 總結,自己記錄其中的規律。要善於利用碎片化...

我是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學生,對軟考很有疑問。?

光環國際 1.軟考證書最好還是在當地考比較好。如果你後期打算回上海,最好是去上海考軟考。如果是打算再哈爾濱發展,那就在哈爾濱拿證。現行的規則比較尷尬,跨地區之後可能會出現不承認證書的存在。2.軟考不限學歷,不限門檻,只要你想考就能考,而且可以直接考中級甚至是高階。3.這個還是看你後續的職業發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