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大一新生,怎麼去大學裡面交新朋友?

時間 2022-01-06 07:05:33

1樓:天上紙鳶.人間杜鵑

我覺得讓別人想與你交朋友才是更值得思考都事情主動的去結交他人,不僅有了功利的影子,還會讓你大學的學習生活分心。初入大學,要做的不是高考過後的「酒肉歌舞」後遺症,沒必要且不需要主動去交朋友。

更重要的是,借高三餘熱,多學知識,多兼職存錢,各個方面提公升自己。而後你會發現,不是你思考怎麼去結交朋友,而是你周圍的人思考怎麼去和你做朋友。君子訥於言而敏於行,論語箴言,道多少理啊。

對了,記得保持幽默和真誠,擁有較強責任心……這樣你就能交到不少真正的朋友……

的話,上面的不用看也可以。

2樓:醜八怪

順其自然吧,大概率你會和你的舍友成為朋友,平時在一起吃飯自習上課,自然而然就會成為朋友。如果沒有,那你不妨讓自己主動一點,比如說「我可以跟你一起坐嗎?」「一起去吃飯嗎?」。

其實題主也可以想想自己的初中高中是怎麼交朋友的,就我的經歷來講都是順其自然的。

初一的我根本沒有朋友,但是因為常常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還有因為課業的問題,在當時沒有朋友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初二我才有朋友,因為學業上根她交流很多,慢慢一起吃飯,放學,出去玩,但是後來發現兩個人性格有很大的差異,就沒有過多的交集了。初三我就開始自己主動交朋友,那交朋友這事,真的很簡單,只要用心,對方能感受到的,也會願意跟你成為朋友的。

到高中呢,更多的是別人主動了,我是乙個會順環境變化的人,對方主動我就順著她,對方不主動我就主動。

最後就是不要把交朋友變成一項任務吧,順氣自然就好,不要給自己在交朋友上有太多的壓力。入學快樂!

3樓:

乙個微笑就足夠啦。

大學裡你會遇到很多人,而且很多人會經常遇到,這些經常遇到的人,完全就可以主動和他們認識,成為朋友。

相遇的過程中,完全可以給對方乙個微笑,如果可以的話句「hello」。

4樓:FIREBOT

處啥?不管怎麼樣,跟你在一起交流,你自己覺得舒服的就繼續,膈應的就滾蛋。絕對不為了交朋友去交朋友。自己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5樓:乙個農民

首先要學會和自己相處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當你學會體會乙個人的快樂的時候才真正從高中生轉變成大學生

不必刻意去犧牲自己融入群體

交朋友能聊的聊聊不能聊的也不必苛求,畢竟交朋友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

6樓:暴跳的小居

我一般隨緣,不刻意去討好,也不刻意去強求誰和我一起吃飯去圖書館啥的,但是現在和室友處的不錯,不用太擔心這些,處理好能處理的關係就行,你不能關注到每乙個人

7樓:破妄

首先恭喜你成為一名大學生,關於交朋友,你需要明確一下,你是想交哪種朋友?

如果只是想認識更多的人,那其實參加活動,你會認識很多人。大學裡會有各種各樣的活動,志願活動,社團活動,你只要積極參加,認識的人會很多!

如果你想找一群志同道合,能夠一起玩一起鬧的朋友,那就得看你的運氣了。如果你的室友和你合得來,那他們將是你大學裡最好的朋友,同時對面寢室隔壁寢室也可以去看看,多走動走動!大一的時候是認識班裡同學最好的時候,你們會一起上課一起早讀,一起晚自習,所以想認識人的話抓住機會……

在你交朋友的前提,是你自己足夠的開朗活潑,這樣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

8樓:幸運的小孩

參加活動啊,社團,學生會啥的。其實朋友不再多,上大學你就知道了,大家都很虛偽,交不交朋友啥的根本就不重要,因你所謂的朋友可能會在你最關鍵的時候給你使絆子……總之主要的是做好自己就行了

9樓:鄧布利多的小點點

如果想交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就不要著急,去了慢慢處,,先了解他們是不是跟自己志趣相投,處著舒不舒服。畢竟在大學的環境裡,大家都會把生活學習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如果想找可以一起出去玩的朋友,就多參加社團學生會,人脈廣了,朋友也會超多。

作為大一新生,我該怎麼做?

於博士父母學堂 作為大一新生,你可以做很多事,比如 1 交朋友,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資源,在這裡注意,不僅是要交本班 本系 本校的朋友,還可以通過師兄師姐的關係,結交其他院校 社會上的朋友。2 學習專業知識,提高專業技能,其中最重要的是,提高實操能力,如果對本專業確實不感興趣,轉專業又不可能,還可以利...

大一新生怎麼選課?

夢魂 我也是大一新生,我們學校給大一新生發了一張課表讓我們按照那上面選,所以我也沒自己選過。如果你沒有課表的話,你可以去詢問輔導員或同專業的學姐學長,學校一般還會有指導老師,然後根據他們的建議與所學專業的需求選課,大一一般都是必修課,在選課系統中有註明上課時間,你可以按自己的時間安排,選修課可以選擇...

大一新生,不想讀大學了,怎麼辦?

不知道專業要學什麼?這才大一,大學不是專科,並不是光學專業知識混飯吃的。時間長了自然對自己帶我專業認識的也多了。線代不讓你過?你要是分夠了不讓你過就是老師SB,還有,考試一定要作弊嗎?你就這麼不相信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努力奮鬥?楊絳先生說過一句話 你就是書讀的太少,想的太多 你光想有用?小事就從每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