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論述企業提高產品質量的意義有哪些?(至少要結合乙個企業為例,不得少於800字)

時間 2022-01-06 07:05:31

1樓:楊文軍

海爾電器最初是一家集體企業,前身為青島電冰箱總廠。在2023年時就虧空147萬元,產品滯銷,人心渙散。張瑞敏後來從消費者的信中發現了產品滯銷的主要原因是存在的質量上隱患。

因而,建立「零缺陷質量文化」成了海爾變革的重中之重。

任職不久的張瑞敏非常重視,馬上安排人員對庫存裡所有的冰箱檢查,結果400多台冰箱,就有76臺冰箱有質量問題。

當時冰箱也算「奢侈品」,工廠內部人員覺得,問題不算大,可以便宜當福利,處理給內部員工。

張瑞敏明確反對:「我要是允許76台有質量問題出廠,就等於允許工廠明天再生產760臺同樣的冰箱。」

張瑞敏讓人搬出有質量問題的76臺,自己親自舉第一錘砸冰箱,然後讓工廠員工也親手砸冰箱。當場,海爾很多員工一邊砸一邊流淚,想想砸掉多可惜!

如今,張瑞敏砸冰箱那把錘子,還收藏進國家歷史博物館。

這不僅僅是一把砸冰箱的錘子,象徵對質量缺陷問題的零容忍,同時,海爾對品質苛刻贏得使用者,讓海爾走向國際,砸出了乙個世界500強品牌。

相比,76臺的冰箱價錢,對於乙個世界500強品牌,簡直就是九牛一毛。

作為市場營銷的重要策略之一就是質量導向。

質量導向。就是以質量為中心,重視產品質量,增加消費者信心,促進消費者購買。

由於顧客不滿意,公司會如此很快地失去市場占有率。而顧客不滿意很大程度上是質量原因。

從經濟的解度來看:

組織的質量損失是指由於產品質量不符合要求,在出廠前和出廠後給組織造成的損失,其中包括有形損失和無形損失兩大類。有形損失是指可以直接用價值(貨幣)計算的顯性損失。廢品損失、返修損失,銷售中的包裝修理、退貨、賠償、降級降價損失;輔助生產中的倉儲、運輸及採購中的某些損失等,都是有形損失。

無形損失是指由於產品質量不好,影響了組織的信譽,使訂貨量減少,市場占有率降低帶來的損失。

請作詩讀詩的朋友結合實際經驗及作品談談 有篇而無句,有句而無篇,有篇有句 ?

費梓 讀詩只知名句,那是因為這首詩這句的水平明顯高於其他句了。比如 兩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 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有些詩句你可以讀出來,作者是扣了很久才扣出來的,想的非常艱苦。有時候我們只是想出了一句話,為了這句話顯得自然,才會為他專門寫一首詩。可是其他的句子明顯水平不如這句,其實也是挺苦...

結合實際,談談「先就業,後擇業,再創業」的現實必要性?

Return 這句話,其實是乙個比較好的創業邏輯。為什麼先就業?先就業鍛鍊了你對這個社會的適應能力,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那你做企業是不是也是理想化的企業呢?先就業再擇業。在適應社會的基礎上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或者擅長的行業發揮自己的能力,這個就是為什要再擇業。再擇業的基礎上,再創業。自己有能力擇業,那說...

怎樣結合實際理解《論犯罪與刑罰》中「引證的客觀情節越多,犯人為自己辯護的途徑也就越多」這句話

謝庫瑞 我是這樣理解的 本段要論證的是 當有些證人把別人的話指為犯罪時,證人的可信度幾乎等於零。因為 話語只能留在聽者的記憶中,而這種記憶常常是最靠不住和受到迷惑的。何況 不同的語調 動作和思想活動前後出現的一切,足以歪曲和改變乙個人所講的東西,以致使它幾乎不可能再被確切地複述。並且,如果被告人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