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有哪些失敗的教訓?

時間 2022-01-05 22:02:53

1樓:家有滿滿

瀉藥,知乎首答。

給你舉個我的例子,發生時間大概在去年冬天,我寶兩歲不到。我帶他去早教中心的課間有個集體課間操,作為麻麻我當然希望他融入,活潑,跟著嗨!但是我寶吧,每次都是冷眼旁觀,看一會就自己去玩了...

那次我怒了,明明每次回家他也會自己哼著模仿跳操,為啥就是怯場呢?對,我認為他就是怯場。

課間操結束後,他的老師就拉著他去教室上課,我遠遠跟著,沒有和他有任何交流。我以為他會撲過來黏我,沒想到他也生氣了...就連上課都拒絕跟我做任何互動。

我內心的淚啊,嘩嘩的,這可是我拼盡能力,工作多累也要全心全意去陪伴的寶寶啊...

然後課上到一半,他就鬧著要走,我把他拉出教室,吼了,也打了...後來還是把他帶回去堅持上完課。

課後早教老師把我留下了,跟我說了好多,說我寶寶屬於那種慢熱的,喜歡觀察,非常有自尊心的性格。這種性格是天生的,所以他的表現都是他自己的特點,作為麻麻,其實給他時間,等待就好了。我生氣了,他敏感的感覺到了,他同樣自尊心收到傷害了,所以我其實是在以極端的方法拔苗助長等等等等...

我反思,消化,吸收,理解,晚上睡前,我抱著他,跟他說了對不起,我今天的行為對他太不公平了,我沒有尊重他的想法,我今天沒有做個好媽媽。然後我寶就抱著我,嘻嘻笑...

感謝那個老師,現在我寶寶下了課會拉著我說,走吧,還跳舞(課間操)去了。

寫了好多,希望給新手媽媽們個參考吧...其實這兩年半還有好多類似的事情,有時間再補更吧!

優秀的孩子在教育過程中,家長都會做些什麼?

其實在青少年這個階段,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這個觀點我也在21號的心理行業發展論壇中看到了,我表示非常贊同。如果放任孩子們自己成長,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所以,父母此時就可以幫助他分析,讓他少走些彎路。目前國內許多青少年的父母只關心自家孩子的學習成績,對於孩子是否會有壓力,心理是否健康等問題卻...

家長如何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反思自己的行為?

一心向陽 急躁,這是最經常暴露的問題,可能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讓我們逐漸失去耐心,也沒有時間去磨合,在發生問題的情況下,大人大多都是想當然,用急躁的方式處理事情,往往是錯誤的決定。 冷笑顏 能思考已經是好父母了。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的話,就是聖人父母了,尤其是在中國這樣的大環境中。把孩子當做乙個單獨的...

我2歲的孩子非常內向害羞,在教育的過程中我應該注意什麼?

Mingyuan 孩子羞怯的原因很複雜,既有先天的原因,也有後天養育環境的因素。先天的原因通常觀察自己近親有沒有類似的人,但也是無可改變的。父母唯一能做的是改進自己的養育風格。對於這一類的孩子,性情的改善是乙個長時間的過程,大人要付出的是專注,耐心和細心觀察。越早改善越好,過於羞怯會失去很多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