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夥做生意賠了對方拿轉賬記錄起訴我借錢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22:02:52

1樓:執著的中年大叔

不要慌,單憑一張轉賬記錄就起訴,對方很難勝訴。

合夥糾紛,如果合夥雙方沒有清算,法院不會立案受理的。即使起訴時法院審查把關不嚴給立案了,最終也會不會原告的訴訟請求的。因為個人合夥,不經清算,法院無論通過什麼方式都無法對合夥賬目進行審查,無法確定是盈利還是虧損,無法確定哪一方該得錢,哪一方該出錢。

所以,對方以轉賬憑證為依據向法院提起訴訟,只要你能夠證明屬於合夥糾紛,證明雙方沒有清算,法院就不會支援對方,對方就不會勝訴的,

總之,積極應訴就好。

2樓:法律搬運人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準備證據積極應訴。

根據你說的情況,雙方爭議的焦點就是,雙方之間的法律關係是合夥法律關係還是民間借貸法律關係?轉賬屬於借款還是出資?

從對你有利的角度而言,合夥法律關係有利於你,對方的轉款屬於出資有利於你。但這個需要證據證明,如合夥協議、聊天記錄、證人證言以及合夥做生意過程中產生的能夠證明是合夥關係的檔案等等。打官司就是打證據,你要讓法官採納你的意見,支援你的觀點,你就要準備好充分的證據。

3樓:

你得找證據證明轉賬對應的款項是合夥支出款項,比如合夥協議之類的,否則還是有不小的敗訴風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六條規定原告僅依據金融機構的轉賬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轉賬系償還雙方之前借款或者其他債務的,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被告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其主張後,原告仍應就借貸關係的成立承擔舉證責任。

4樓:承律師

法院認定借貸糾紛案有兩個點,一是有借貸合意,二是要有轉賬記錄,根據你的描述,如果對方不能證明有借貸合意,不會認定為借貸關係,當然你主張合夥關係也需要提供相關證據

5樓:福爾摩白

人無信不立,該還的一分也不能少,每天、每個月、每年能還多少還多少。不該還的就說清楚。錢賺的再多,那也還是紙,人在,路就不會斷。

借款做生意賠了怎麼辦?

於天來 做生意也是屬於一種投資,屬於實業投資,所以今天冒昧來回答這個問題。所有的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你有這樣的顧慮,很正常,可以理解。但是,你有這樣的心態我完全不建議你去做這個投資,無論這個創意有多好。原因如下 1.你是來賺錢的,不是來虧錢的。心理學指出,樂觀和悲觀的心態所產生和帶來的效應是完全不一樣...

如何和親戚合夥做生意?

戴千里 這個問題我覺得不是 和親戚做生意 的問題,而是 怎麼和人合夥做生意 的問題。一般的人創業或者說開始一些小生意,大多是有點想法,然後和親戚朋友聊了聊,覺得意見一致,就開始了。而並沒有對合夥的生意的股份啊,管理啊,工作分配啊做出明確而具體的安排。說白了,就是幾個人合計了一下,覺得可以開幹,就開始...

都說不能和朋友做生意,那應該和誰合夥做生意呢?

未凋謝的花朵 做生意不是不能合夥做,關鍵是看團隊裡面有沒有乙個人能夠說了算。乙個team,如果沒有乙個人說了算,前期不盈利,或者盈利比較少的時候,是沒有矛盾的,但是隨著團隊利潤越來越大,矛盾觀點也會越來越大 名庭聊股權 我一直認為的是,並不是不能和朋友做生意,只是因為做生意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太大,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