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出現疑問,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時間 2021-05-30 04:25:28

1樓:珊筱

我給我姐帶孩子的時候就是,有時候孩子就是會這樣的,不奇怪,很多人小時候不都是這樣。我通常都會和孩子有乙個眼神交流,然後開始向他顯示我手中的食物,假裝有魔法,多了很多誇張的動作,偏偏孩子就超喜歡,然後愉快地吃他之前不願意吃的食物。其實整個過程注意和孩子多點眼神交流,平等地交流互動就好了,基本百試百靈。

2樓:蒼蒼翠微

開始看到這個問題時,讓我想起了我婆婆(孩子奶奶)。我們去看望孩子爺爺奶奶的時候,婆婆問我吃A還是B,我開始回答吃A,然後婆婆各種猶豫,找出吃B或吃C的理由。然後我說吃B也行,吃C也可以。

然後婆婆說要不吃A吧。我說您決定吧。之後婆婆嗔怪的說就「這點事還我決定」。

然後我不說話了。然後婆婆最後選了B或C。

再以後婆婆問吃什麼,我說都行。婆婆說吃A還是B,我說您定吧,吃A和B都好。

下面問孩子小姨兩個問題:

1.吃什麼的問題,如果你不想小外甥點菜,那你為什麼要問他吃什麼或者問吃什麼行不行呢?

2.你既然要問小外甥,爭取他的意見,為什麼不尊重他的選擇並讓他決定呢?

負責照顧孩子的人,無論是父母、祖父母還是其他負責照顧孩子的親屬,單從照顧吃喝拉撒的角度來說,都算是「保姆」,還要承擔監護人的教育責任(當然對小姨來說要求有點高)。

我熟悉孩子的口味,盡量購買或者準備孩子愛吃的家常菜的食材。

如果我認為這頓飯做A和B都可以,我會讓孩子選擇,給孩子選擇及決定的機會。

如果我認為從營養搭配的角度考慮吃A合適,或者家裡只有食材做A菜,那我直接做A,不去問孩子。如果孩子問吃什麼,我直接告訴吃A,並說出吃A的理由。

有時候順便跟孩子打招呼說:媽媽開始做飯了,今天晚上吃A。孩子也會欣然接受,不會有什麼異議。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有哪些失敗的教訓?

瀉藥,知乎首答。給你舉個我的例子,發生時間大概在去年冬天,我寶兩歲不到。我帶他去早教中心的課間有個集體課間操,作為麻麻我當然希望他融入,活潑,跟著嗨!但是我寶吧,每次都是冷眼旁觀,看一會就自己去玩了.那次我怒了,明明每次回家他也會自己哼著模仿跳操,為啥就是怯場呢?對,我認為他就是怯場。課間操結束後,...

優秀的孩子在教育過程中,家長都會做些什麼?

其實在青少年這個階段,最需要的就是父母的陪伴。這個觀點我也在21號的心理行業發展論壇中看到了,我表示非常贊同。如果放任孩子們自己成長,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樣的問題。所以,父母此時就可以幫助他分析,讓他少走些彎路。目前國內許多青少年的父母只關心自家孩子的學習成績,對於孩子是否會有壓力,心理是否健康等問題卻...

家長如何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反思自己的行為?

一心向陽 急躁,這是最經常暴露的問題,可能我們有太多的事情讓我們逐漸失去耐心,也沒有時間去磨合,在發生問題的情況下,大人大多都是想當然,用急躁的方式處理事情,往往是錯誤的決定。 冷笑顏 能思考已經是好父母了。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的話,就是聖人父母了,尤其是在中國這樣的大環境中。把孩子當做乙個單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