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是會計專業大一新生,現在身邊好多人都吐槽會計專業前景非常差,我也非常迷茫,想問一想我應該轉專業嗎?

時間 2022-01-05 08:37:13

1樓:鐘一

我就是會計生,工作半年轉行當老師了。非常煩,看你自己,其實市面上這個崗位並不稀缺,老的走了會介紹新的進去,一般人進不了好公司那也是浪費生命。還有,純會計真的不會漲工資,說白了你就是個後勤,你提漲工資的底氣都沒得。

除非你是註冊會計師可能還有得傲,其他的就算了吧。

2樓:Alienbaby2

努力提公升自己吧!學的好就不會前景差的。主要方向,學偏管理會計的方向吧!

要是只純純的記賬那種會計當然會前景差一點!也跟你想去哪個城市,想付出多少精力,想賺多少錢有關係!總之,既來之,則安之,好好學你就不會前景差的!

(像我們這,好像有個初級會計證,就可以養活自己了 )

3樓:厭世

看你自己的情況,如果你的專業實力還不錯的話,就別轉,比如我,會計是我們學校的王牌專業,所以我雖然一點都不喜歡會計,但是沒有想過轉。

還有會計的就業前景問題,會計是個入門容易精學難的專業。社會上好多地方都是需要會計的,崗位很多,但是就是因為崗位多,學會計的人也非常多,所以競爭非常大,然而大部分人只是學到皮毛,只能擔任很普通的會計職業,如果你也只是學個基礎,你的競爭對手就是這群龐大的群體。

但是其實國家很缺高階會計人才,我說了會計精學很難,導致人才稀缺,如果你學得很好,未來是很好找工作的。

他們說的會計前景不好,其實取決於自己。

而你現在優勢很大,第一,你是會計專業的,你可以學習更系統更好的知識,比其他專業和社會上的人資源更好,而且有些證書對會計專業的學生要求更低一點,比如ACCA;第二,你才大一,有大把時間培養自己,你可以給自己定乙個大一點的目標,然後朝著這方面努力。加油吧

4樓:吾兮兮

瀉藥,當你有實力的時候,無論怎樣都不會差,只是你需要了解會計工作每天要面對的是什麼,承擔什麼樣的責任和風險,問清自己是否是真的想好做這件事了就不會有這些當心了

來自剛剛畢業進入會計行業的社畜

本人會計專業大一新生,有什麼好的微積分輔導書可以推薦?

福爾華生 鄭州大學成老師寫的微積分真的可!習題超級多,知識點特別詳細,適合基礎一般的想找大量習題的同學!a組是平時練習,b組是考研原題!真的親測超棒!適合經管類學生,網上有賣的,推薦! 10.12更新 我在個人主頁開了高等數學微積分專欄,這一類問題都在裡面,有需要的同學可以檢視 分割線第六版的同濟大...

大一新生會計專業,想考研,但是又想考CPA,那麼如果考研考出了,在讀研期間再準備CPA還遲嗎?

舊夢失詞 注會六門,一般會計專業大學四年裡開設的課程中必修課裡可能沒有戰略,其他五門基本都是必修課 我們學校是這樣的 不太建議從大一就開始報班。大一還是專業入門課和通識教育課為主,學好數學和英語考研備考會稍微輕鬆一點。我大一那會兒也是被各種培訓班忽悠的不行,但是想想報名費實在是貴。而且四年下來才能考...

可以給我講一講會計專業嗎,我是大一新生,謝謝!?

哈皮 學好專業課,考證。可以學acca,不過坑比較深,需要毅力,在此過程中可以鍛鍊專業知識和英語,認識的同學從大一學學了三年。 Xenia 此專業入坑人數甚多,真正學好的不多。第一學期學的絕對是最最基礎的尤其是基礎會計。剛開始學的時候也許還有點興趣,但越學到後面就會覺得很枯燥理論性知識多會越來越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