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下雨的聲音,真的可以讓人更加安心的入睡嗎?

時間 2022-01-05 08:41:27

1樓:玫瑰冥於星光

可以的,我就是這樣,因為是北方人,下雨的天氣其實不多的,每次下雨感覺不用出門,什麼都不用操心,解決完一日三餐後,剩下的時間都是自己的,也太棒了。

後來工作來了杭州,經常下雨,雖然每天要帶雨傘下大雨的時候經常濕漉漉的也很煩,但是晚上安睡的感覺真的很棒呀!

我感覺是因為下雨的話人類活動減少環境會稍微安靜一點,沒有太多雜音,其次的話雨聲的敲擊也很有規律,伴著雨聲感覺睡的也安慰一些,最後心裡上也覺得外面在下雨,也沒有什麼事情,就好好睡覺就好了

2樓:小二

我覺得很不錯。

牛毛細雨的雨滴,落在心裡,很溫柔。

淅淅瀝瀝的雨滴,落在心裡,很安靜。

一串一串的雨滴,落在心裡,很乾淨。

瓢潑大雨的雨點,落在心裡,很震撼。

聽著聽著,很安心。

3樓:中二知

這只是一種工具和方法,要明白背後的原理才能用得得心應手。

失眠都是頭腦亢奮而且散亂無法控制,聽雨,是因為雨聲雖然有變化,但是整體是比較統一的,用心聽雨可以讓我們逐漸停止思慮,聽得時候應該關注雨聲的整體效果,不要去仔細分辨細節,這時相當於把一團亂麻擰成一股。而雨聲舒緩,讓人自然放鬆,放鬆的瞬間,意識就沉入夢鄉了。

4樓:士多啤梨芝士

真的可以,雨聲舒緩人的心情,能使人靜下心來,放鬆心情人聽著雨聲便可以安心入睡

因為雨,聲屬於白噪音。

白光是由各種頻率(顏色)的單色光混合而成,白噪音是指功率譜密度在整個頻域內均勻分布的,所有頻率具有相同能量密度的隨機雜訊。

換個說法白噪音在各個頻段上的功率是一樣的。因而這種具有平坦功率譜性質的訊號被稱作是「白色的」,此訊號也因此被稱為白噪音,其他不具備此功能的雜訊則被稱為有色雜訊。

白噪音與雜訊完全相反,雜訊嘈雜刺耳、令人厭煩,在雜訊環境中,人們無法集中精力工作、學習和休息。而白噪音則是均勻分布,比較「悅耳」,令人的神經得以舒緩,在白噪音環境中,人們往往能放鬆心情。我們的聽覺系統像是乙個隨時待機的警報系統。

5樓:喵咪

我曾經再給顧客服務的時候,也提到了這個問題,有的顧客是這麼回答我的:人在最原始的時候,是以狩獵為生的。下雨天就不能出去打獵了只能躺在洞裡沒有事情幹聽著雨聲睡覺,漸漸的這麼多年過去,老祖宗的習慣讓我們從根上保留了下來,聽到雨聲就比較安靜,會聽著雨聲入睡,從心底裡而生的安逸感。

6樓:不下雨的倫敦

能的,陰天下雨天,人入睡會更容易一點,這個是有研究表明的,不過安心與否還是看人的,心裡有事的話估計也睡不安穩,沒事的話啥時候都睡得香

7樓:花露水

無論是否下雨我都能安然入睡。但是下雨會增強幸福感。想想外面有人冒雨奔波而自己躺在被窩裡。人生的幸福就是由這些小幸福而來的。

8樓:小萌女mmm

小時候感覺在屋裡躺著外面風雨交加電閃雷鳴那種感覺很奇妙讓人很有安全感睡的會更香

長大後來了南方晴天成了奢侈就不存在什麼安全感一說啦

9樓:大帥逼

可以的,特別是在鄉下,聽著小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屋簷上,心裡特別寧靜,有一種放空身心的感覺,讓自己特別放鬆,躺在床上,靜靜的聽著小雨的聲音,慢慢入睡,感覺特別好,第二天醒來的時候還特別有精神,而且聽著下雨聲還特別有創作靈感。

10樓:

經驗之談

我打小在南方長大,經常在晚上伴著雨聲入眠,那麼當我輾轉反側時,選擇雨聲的白噪音,我的身體會認為,該入睡了

但我選擇下雪的聲音作為白噪音,那麼我的身體不會給出關於睡眠的任何反應白噪音幫助我欺騙大腦我是在乙個很熟悉、很安全的地方,安撫我放下緊張與不安。所以,個人認為這和個人經歷有關。

11樓:Dominic

下雨的感覺讓你很放鬆。一旦這種聲音消失了你就緊張開了,焦慮也出現了,然後想今天是不是又睡不著了,對自己睡眠也開始關注了。雨聲對你已經形成了乙個錨。

很多失眠人說自己恢復了,其實他們只是找到了心中的錨而已,並不是真正的恢復,真正的恢復是就算睡不著也無所謂了。

12樓:胡菲

我覺得每個人情況應該不太相同,在我這是非常安心的,特別喜歡夏天的晚上,聽著窗外稀稀疏疏或是密密麻麻的雨聲,都能讓我覺得這是個無比美妙的夜晚,睡得也更香甜,但是如果有閃電和打雷時,其實也不太影響我睡覺。

13樓:不及美甚

在家裡的時候,往往會覺得下雨天很好,聽著雨聲,很容易讓人安心,吃著零食追劇就困了,有乙個很溫暖讓人舒適的入眠環境。

所以,當我們內心感到安逸和放心的時候,下雨會讓我更加安心的入眠。

14樓:一攤湯姆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空氣中的含氧量就較高,人的新陳代謝就會比較快,所燃燒的能量也很快,這樣人就會感到很興奮。當人處於興奮的狀態下是很難入睡的。但是一到下雨天,空氣中的氧的成分就會降低,並且氣壓也會有所降低,所以人的新陳代謝也就降低。

這樣人就不會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就會產生睡意。然而春天可以說是一年中下雨最多的時候,所以人在春天的時候就會很容易犯睏,春睏的說法也是這麼來的。

當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一般都會關掉燈,並且都是在晚上,即使是白天睡,也會拉上窗簾,或者帶著眼罩。因為在比較暗的環境下,我們身體裡的「退黑色素」就會增加。「退黑色素」他能後很好的促進人的睡眠,並且可以幫助人快速入睡。

綜上所述,所以,下雨天睡覺更香。

15樓:墨題

對於大部分人來講是可以的。

1、關於人類進化。科學家們曾推測,雨聲助眠很可能與人類的進化有關。因為遠古時期,人類一般居住在山洞裡,晚上輪流值守以防野獸侵襲。而在下雨天時,野獸活動很少,人類也會放鬆警惕。

2、雨聲頻率。雨聲頻率在0-20赫茲之間,在功率頻譜上呈現出一種均勻分布的狀態。又研究發現,當雨聲進入大腦時,大腦會無意識地放鬆下來,產生α波,這樣的狀態很接近人體睡眠時大腦的狀態。

3、負離子。雨天時,空氣濕度大,空氣中負離子的含量也會增加。負離子的增加會改善人的神經、呼吸、血液等系統,使人更為舒適。同時負離子還有鎮靜和催眠的作用。

16樓:Bobo

雨聲屬於白雜訊,首先白雜訊,它不是一般的噪音,不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反而它會帶來安慰,幫助人們入睡。白雜訊的功能非常大,它可以阻止其它噪音。其次是人的交感神經,在下雨天,空氣中的氧氣會減少,氣壓會降低,人的新陳代謝會減少,這樣人們就不會處於興奮狀態,他們會感到昏昏欲睡。

最後是是下雨時燈光會變弱,當我們睡覺時,燈通常都會關閉,即使白天睡覺,也會拉上窗簾或戴上眼罩。因為在較暗的環境中,體內的「黑色素」會增加, 「黑色素」可以很好地促進睡眠,並可以幫助我們快速入睡。

17樓:湫丶

可以幫助人安睡的聲音,學名叫做「白噪音」

這個應該是個個人習慣有關係吧!我自己就喜歡在下雨天睡覺。

因為小時候父母脾氣比較暴躁,經常因為一些小事打我。我又沒有地方可以躲。

在下雨天的天色比較暗,如果父母發脾氣的話我就喜歡躲在乙個角落裡,蓋上被子,藉著天色把自己藏的牢牢的。讓他們發現不了我。省的又是沒來由的一頓打。

後來慢慢養成習慣了。就特別喜歡下雨天睡覺,因為下雨天的時候我才會感覺特別安全。有時候一睡就是一天!睡得特別香。

下雨的聲音確實可以讓我睡得很安心。這是因為我的習慣。我記得還有人聽支付寶到賬的聲音會睡得特別香。

所以什麼樣的聲音是可以幫我們安睡的「白噪音」應該是要看個人習慣啦!

18樓:小蕪

真的。不知道是雨夜能洗刷很多汙垢,沉降灰塵還是因為雨夜將隱藏在黑暗的地方隱藏更深,但確實雨夜能來平靜。

因為總有人陪你在雨夜,在溫馨的家,吃著飯,一起玩,久而久之,雨聲帶來的是幸福和安心,有助於睡眠。但是要是你遇到的都是不好的事情,可能雨夜帶給你的就是那一種感覺了 。

19樓:冰糖葫蘆

看你當時的心情,畢竟你的心情會影響你對周圍事物的看法,如果當時你的心情很好,心也平靜,伴著雨聲,輕微風聲,這就是特別美好的時候,你會慢慢入眠,沉寂在這雨夜中,做著美好的夢,會睡得很香甜。但如果心情不好,你會覺得這雨無非就是雪上加霜,更加擾亂你的心情,你會更加糟糕,或許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20樓:六華

這是一種方法,另外還可以聽別的,比如還可以聽鐘錶走動的聲音。

至於能不能靜心,取決於自己是否心事太重,心事太重必然不好入睡,把心事先放下,就容易入睡了。

有什麼可以讓人看完後變的更加積極的電影?

新時代社畜 哆啦A夢 伴我同行 吧 很多感人的電影,不一定會讓人積極,特別是你問出這句話,我有點擔心你的心理狀態。最近疫情嚴重,想要推薦你出去走走散散心好像也不太可能。那就看看歡樂的電影和電視劇集吧。最近看的美劇比較多,良醫 真的非常感人,但也挺現實的。我不知道會不會適合你。找到你的好朋友,跟她 他...

哪些書籍可以讓人更加透徹的認識到這個社會的本質?

汙宸兒 說乙個關於貧窮相關的,先看一遍 貧窮的本質 再去看 遙遠的救世主 這兩本看完以後,你會覺得貧窮的本質是認知的侷限。有了一些淺薄的認知後,去醫院,去酒吧,去法院,每個地方待5 10天,最後做一些社調 你可能會收穫完全不一樣的認知。 範小姐 底層邏輯 半秒鐘看透問題本質 商業洞察力半秒洞察本質的...

可以通過讓機械人擁有情感來使它們更加理智嗎?

世界之輪 以下僅個人看法。先不說真正實現機器有情感這件事有多麼難。如果我們希望它們 站在我們這邊 情感是它們最不應該擁有的。情感意味著 自我意識 和 野心 的出現。如果機器沒有情感,它們需要做的只是遵循指令。比如,乙個印表機只需要按照指令把乙份檔案打出來就可以了。假如這個印表機是二型人工智慧,它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