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戰爭解決一切「的思維方式?

時間 2022-01-05 08:37:13

1樓:走來走去

正所謂,弱者談判,強者打仗。

所以,戰爭解決一切的思維方式,是一種強者思維。

弱者也好,強者也好,都是趨利避害。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他們習慣於選擇自己拿手的,如果自己不拿手,對方拿手那就寄希望於對方放棄他拿手的手段。

乙個弱者與強者產生了糾紛,弱者是絕對不會主動找強者打一仗的。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有一句話說得好,戰場上得不到的,談判桌上一樣得不到。

當然了,強者不見得天天打仗,畢竟如果有更低成本就能獲利的手段,也沒必要非打一仗。

天下雖安,忘戰必危。

2樓:王子齊

二戰德國被譽為一戰二十年後的延續,兩個人的對抗,要麼精神妥協要麼肉體妥協,對於國家之間,要麼利益妥協要麼武力妥協,武力妥協只能說暫時的,除非把對手搞得無法整合例如打殘閹割,否則就是見乙個突突乙個

3樓:宇文

相反,「幹就完了,幹就對了」反而是普通人民最樸素的愛恨思維,高層往往是最清醒的。你看下新中國成立以來四次大的戰爭,都是被欺負到忍無可忍的程度才「勿謂言之不預也」的。

如果機械人擁有人類的一切情感 思維 行為方式和生物特徵,這個機械人應當被看作人類還是機械人?

南海鹹魚 變形金剛那種?他們有火種,每乙個都獨一無二,這就已經算是靈魂了。不過肯定不是人類,是另一種形式的生命體,你要說他們是人類他們還會不高興呢。至於人造的AI,先解釋下它們的 生物特徵 是指什麼?如果僅僅有個毫無用處的人類器官,那它們思想上還是機器。 璇紫星月 人類最主要被稱為人類的原因是,擁有...

如何看待父母認為成績代表一切的觀點?

KK默默 emmm 不知道,現在題主與父母的關係如何,但經過分析,你當時正處於人人都要經歷的叛逆期,而你父母應該都是80的甚至更早之前的,18歲左右的年齡是高中的階段了。這一切就成了這樣一幅畫面。父母對於每個孩子的愛,都是不會吝嗇的,處於18歲的你正好萌生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夠走出自己想...

為何有人認為技術能解決人口增長帶來的一切問題?

汪涵 我認為這個問題不是很準確,並不是技術的發展解決了人口問題,而是在乙個技術高度發達的社會中,人口的增長不再是乙個問題。按照我們這個世界發展的趨勢,當技術達到相當高度的時候,那時的社會也應該是高度繁榮並且相當文明的。那時的社會擁有一些特質,使得人口的過度增長變得不再有必要。比如 1,極高的女性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