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宿舍比大學宿舍開心很多?

時間 2022-01-04 20:39:31

1樓:唐堂正正

高中宿舍和大學宿舍的區別:

1、高中宿舍的童鞋們,基本上都是在學習,根本沒時間整哪些彎彎道道。而且高中在中學怎麼說呢接觸的社會比較少,都很單純所以勾心鬥角少。

2、大學宿舍,天南地北的都有,各有各的習慣,像我大學是在本省的大學,室友也是本省的不同市,但是依然習慣不合,前三個月也是吵吵鬧鬧的,到學期末和大二就互相包容了(室友班上同學都是好人)。

3、大學是個小社會,這句話相信大家聽的多了去了,我表示贊同,社會不僅有善良和諧,還有勾心鬥角;社會不僅有光明,還有黑暗。大學自然也不例外,而且大學是各位同學在接觸社會的第一步,就像一張白紙被隨意塗染了,每個人的想法也就變多了。

2樓:hello V

樓上的同學說的很好。

我補充一點。

大學也是離家比較遠的一次旅程,很多同學都是第一次出遠門,陌生的環境需要很長時間的適應。有時表面的適應並不代表有歸屬感。所謂「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沒有歸屬感的地方就多戒備心。

同時,大學作為學生和社會的橋梁,具有過渡意義。大家都在努力蛻變,變得世故,變得成熟,就像到職場上,能交到幾個知心朋友呢?

一旦牽扯到利益,友誼也會變得混濁。大學和高中很大的差別就是需要開始思考未來,規劃實際的工作,可以做的夢更少了,同樣的,和當年一樣可以一起做夢的人,自然也會變得更少。

3樓:沒有情敵

雖然我高中宿舍也沒住過幾天,但是確實比大學宿舍好。原因就是,高中宿舍幾乎都是當地人,頂天乙個省的,文化差異,風土人情都不大,偶爾有不好的玩不來的大家也包容了。

但是大學全國各地都有,文化差異,性格差異,肯定處不來。就好比我東北的比較魁梧,我要看誰不順眼鬧矛盾我就上手揍他,但我們寢室南方的小矮子,肯定打不過我,所以他們就會耍小心眼想辦法孤立你。就這麼簡單

再者,我城裡人,他鄉下人。我們城裡人打籃球都穿耐克,手機用蘋果,玩ipad,你鄉下人不打球也不認識耐克,買不起小一萬的蘋果,家裡條件不好的看你1000買雙鞋,本能會自卑,於是就是想辦法給你穿小鞋。攀比心理,人皆有之

殊不知,城裡來的學生幾乎都有平板耐克。

大學宿舍很吵如何快速入睡?

心之愛心理諮詢 心之愛心理諮詢師,趙懷民老師 我非常高興題主已找到了應對室友睡眠干擾的解決方法 靜心。在不能改變現實的情況下,你選擇了接納現實,改變自己。這是你或我們人類應對不能愛變現實的處事寶典。現實中,有些人沒有這種意識,就會活在與現實的糾纏中,不能自拔 也有些人有此意識到但做不到,難受 有些人...

為什麼大學要「嚴查」宿舍衛生?

小電工 很簡單啊,為了評比獎學金。獎學金要求德育,怎麼搞,量化唄。你不在乎獎學金就沒必要了。比如我們寢室,商量一下,好,智育成績不夠,三等獎學金幾百塊而已無所謂了,不夠麻煩的。另乙個大學霸一直級部第一,智育成績完爆不在乎德育,ok,簡單收拾一下就好。 孫美勺 懷疑我們是不是一所學校啊 大一時候畫風是...

為什麼大學裡男生愛串宿舍,女生只在自己宿舍?

沫子 這個現象只能說明你沒有見過或者很少見過。女生或許是沒有男生頻繁,也不能說只在自己宿舍,如果沒有什麼東西也是會去別的宿舍借,有好吃的也會給隔壁宿舍,或者自己的好朋友 不在乙個宿舍的 啊。 十三隻小羊 大概是男生的樂趣總是很簡單,串寢在多方面放大了這些樂趣,比如男生只是去隔壁看看鄰居打遊戲,能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