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20:34:36

1樓:秦樓小戀

輔導機構找我教考研專業課線上1對1 120元/小時都嫌低,他們說可以商量談價錢。

你這還是線下的,收費要更高。學長無論這麼說,讓你請吃飯,他都是吃虧的。

我覺得他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一定是想教你學習,有可能是想讓你當他女朋友。因為他得到的酬勞是匹配不上他的付出的,除非他真的是樂於助人幫助你才要這麼低的酬勞。

由於我不了解他本人,我並不知道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還是說他樂於助人,需要你自己判斷。

2樓:i瞭i

你自己都說好的,這……。不就請吃頓飯,在那都可以!如果你要耍賴,就說我請吃飯也沒說要買單,但我覺得沒有必要這樣!

看不懂看拒絕就直接拒絕,不要回覆……無語的狀態。

不夠買水錢,說明他在很用心的教你說了很多,不知道你感覺他有沒有在教你?

吃飯我估計真是小事,這個學長有沒有對你有意?!要是平常人真的會在意這頓飯?大學在外面找到家教兼職一時肯定能夠吃一頓。

3樓:聰聰

其實呀,這個問題簡單:因不同,果不諧,現在怎麼辦?

因不同:是否有償極不清晰,幾小時請一次吃飯且什麼標準均未在初始量化!

果不諧:如果是有償,幾小時百十元的餐你賺了呀!而你未畢認為,他若隨行就市顯得較虧些!

怎麼辦:既然都不舒服了,主體你完全可以最後一次吃飯就結語不需幫助了唄(原因多了去了......哪個考上大學的不會找到學業問題的解決辦法?

),這以後,他有了自己的時間,你有了省下的飯錢和心情,多麼美滋滋呀!

4樓:阿春

如果你覺得輔導對自己有益,就可以繼續!尤其是需求是你提出的,別人是應你所求。

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認為只輔導了幾個小時,請一頓飯不值。其實,作為社會上的家教,每小時幾元、幾十元、幾百元的都有,值不值,你自己體會。

說輔導幾小時,吃一頓飯,連喝水錢不夠,應該是符合實際情況的。

你是否存在一種想法,同學之間應該是無償輔導。如果是這樣認為,哪只能說明你只需要幫助,不願意回報。假如你有乙個朋友需要你輔導幫助,且多次輔導幫助,不給回報,你願意嗎?

你或許一兩次沒有問題,能長期堅持嗎?將心比心,站在対方立場考慮問題,也許簡單一些。

你應該明白,除了父母,沒有誰必須無償地幫你,幫你是情義,但不是義務,TA可以不幫你。如果將輔導你的時間花在別人身上,TA可能收入更豐厚!

請珍惜自己的時間,自己的財富,也要尊重別人的付出,別人的勞動!

5樓:小鎮詩語

這有什麼難的,不管他怎麼說,如果他已經輔導過你了,請他吃兩頓好吃的,不欠他這個人情,覺得他說的不妥,以後不要再找他輔導了!自己學習不香嘛?自己報學習班不香嗎?

再說他輔導的就對就好?保研的又不是考研的,保研的因素很多,怎麼就非覺得他輔導的就一定對呢?

另外,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沒有誰會那麼無私,所以,要不然已經輔導過了,該請的飯請完,就不要讓他繼續輔導了,就說自己先領悟領悟暫時不需要麻煩他了,或者找個別的什麼藉口。反正不要欠人情,留人話柄!

如果覺得這個人人品還可以,輔導的也湊合,那麼想繼續和他學習,那麼也不要說請吃飯這麼麻煩,就直接談價錢,乙個小時多少錢,合適就請繼續輔導,不合適再找別人輔導唄。

自己不能學習嘛?自己查閱資料,有問題自己和專業老師溝通,和輔導員溝通,和別的同學交流,不香嘛?實在不行,自己報個輔導班不香嘛?

怎麼學不是學啊!非要一棵樹上繞圈子?大學大學,自學能力本來就很重要,各種學習途徑非常多!

僅為建議,僅供參考

6樓:

首先,成年以後沒人有義務免費給你上課吧,你要覺得不需要那就跟他說別讓他幫你補,既然人家花著時間花著精力非親非故的人為什麼不能收錢,要是需要他補課就把價錢談清楚,一小時多少錢。其次要是一頓飯只花一百左右及以下的話,真的不貴了,出去給小孩當家教四小時也一百多了。

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戀愛)?

王祖甜 乙個母胎單身快二十年的說 戀愛問題不太懂 吃飯看電影難道不是廣大情侶的活動嗎。高中是關鍵時期,認真學習還是頭等大事。何況你們成績還挺不錯的,可以沖一沖,考到一所大學那時候你們就可以放肆想你們的未來了。加油! 鹹鹹老人 其實戀愛久了就會變成這樣的,我跟我男朋友現在也經常互懟調侃,不過偶爾也會浪...

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呀

藍藍藍財稅律師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若干問題的意見 試行 第119條第二款規定 私有房屋在租賃期內,因買賣 贈與或者繼承發生房屋產權轉移的,原租賃合同對承租人和新房主繼續有效 私了談判,問問原房主出租是否繳納增值稅 房產稅和個人所得稅,可以舉報。這種方法屬於傷敵一千自...

遇到這種情況,作為班長該怎麼辦?

但凡鈄褓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實在做不了就不做了,鬧心 也許我沒有資格說感同身受,畢竟針沒紮在自己身上,說感同身受反倒有些許憐憫的意味了 你要知道的是他們和你不是乙個世界的人,以後也就只是有可能見幾面,甚至是將來都不會見到。他們不尊重你,你大可不必尊重他們,當空氣就行,至於那些什麼集資辦活動我看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