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經常說的雙非一本到底是指什麼?

時間 2022-01-03 18:17:59

1樓:蒼茫主宰

嚴格意義上來說,雙非一本的定義不明確,這個大學如果在自己省份按照一本來招生那就算是一本大學,在自己省份按二本來招生就是二本大學。當然也有一些院校很厲害,基本在所有地區都按一本招生但是也不是211,綜合類大學比如燕山大學,河南大學,寧波大學,深圳大學這些的,還有五財一貿的東北財經(相當於211,在北京分也不低),五院四系的華東政法(超過大部分211和一半985),西南政法,西北政法,還有醫學類雙非大學分數也很高比如河北醫科,中國醫科,大連醫科這些的。另外還有一些新興的很厲害但確實不是985,211的院校(多在北京上海,比如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上海科技大學,南方科技大學這些的)另外還有一些軍事隱秘性質的(國防大學,中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等等,總之從絕對數量上來說有不少這種學校 。

最終還得看你怎麼定義這個「雙非一本」中的「一本」了,雙非好理解,就是不是985,211。就這個一本來說,答主認為只要在自己省份按一本招生就算是一本院校。 。

2樓:啦啦啦

舉個我身邊的例子就是東財,作為雙非學校,卻位列中國財經四大校之一,分數線甚至有時會超過作為鄰居的211海事大學。這就是所謂的雙非一本,而且還是強校

3樓:張鐵匠

非專業人士,只說我自己的理解

雙非一本應該是指在全國大部分省份都招一本批次,個別省份招二本是由於學校地理位置對於經濟發達地區考生沒有吸引力。例如揚州大學,除了北京,其他包括上海都招一本。同樣的還有青島大學,寧波大學,等等。

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老牌的二本院校,慢慢部分專業公升級到了一本,甚至最終全面公升到了一本,這個應該才是題主問到的那一類。

這種院校多半是以省份名+科技/工業/理工/工程+學院/大學這樣的冠名,屬於2023年左右高校合併改名潮的產物。在當時,這類學校多半是以二本招生的,不過它們都是各自省裡面的重點院校,經費投入並不少,慢慢水平也發展起來了,開始進入一本行列。

雙非一本計算機專業的出路到底在哪?

Lotus 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專業,那就找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從事自己喜歡的。至於考研,能深造當然最好,但是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讀研,是僅僅為了提公升學歷學校,還是為了在學術上又更深的理解,考研方向也最好和自己的未來就業方向一致。不管如何,找到自己想要做的,喜歡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有目標,如果沒有目標...

雙非一本,工作六年,想備考北大的在職MBA是否有希望?

Prankster 本科教育背景略有短板,但證書和工作履歷還是不錯的,完全可以彌補的。有機會的!材料和申請中重點突出 雙非在職場中逆襲的努力,專案經驗和管理經驗,成就,未來的職業規劃。面試中可能會問到財務造假,審計問題,以及價值觀。除清北人mba外,還可以試一下清華五道口金融mba,以及清華和新加坡...

現在是雙非一本英語教育專業的學生 未來想去英國讀研 哪些學校和專業可以選擇?

Dasiy老師講留學 不知道題主的標化成績情況如何呢?教育類專業的話,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肯定是首選UCL的,畢竟Education相關專業排名世界第一。以UCL的職前 pre service TESOL為例 這個專業是要求申請者本科是和英語或是語言學相關的,而且申請者應該不具備專業的英語授課經驗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