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行業都成立乙個研發中心是否比每個企業單獨研發更有效率?

時間 2022-01-03 18:17:59

1樓:訊飛智慧型機械人

難。每個行業乙個研發中心,研發成果怎麼分配?競價?均分?都不合理。

市場本身的魅力就是百家爭鳴。如果每家企業最重要的技術要被統一,市場也就沒了活力。

更何況,一些小廠在這種類似等級制度的市場壓迫下,一樣也會研發出另市場為之驚嘆的成果,逐漸地就會有企業學習,最後的結果就是乙個研發中心還是幹不過乙個行業。

電銷機械人_智慧型語音機械人_外呼機械人_訊飛未來【官網】

2樓:成都芝麻開心財稅

這個不行的

行業統一建立研發中心,某些情況下是可以減少重複建設,提高效率。但是這樣做的弊端也很大:

1、減少了競爭,我們看到如果沒有競爭,那麼大家就不會想著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如果躺著就可以賺錢,又何必辛苦!這也是各個國家都要進行反壟斷的原因!

2、正因為有了多個研發機構,就有了多種可能性,而研究發明本來就是面對的未知世界,如果沒有多種研發路徑,我們就少了探索世界的可能方向!

3、當然各個行業建立專業的研發中心,解決行業裡面的共性、重大問題,這個我們其實也在做的,就像現在國家級別的重點實驗室、技術中心等

3樓:知行不知列

否定。當然對大部分行業來說,這裡的大部分行業指的是市場化的行業,行業單中心只存在於市場回報低沒有意願投入的行業,比如電力等資源類,沒有國家統一搞沒有公司願意搞,下大力不掙錢。

乙個行業乙個核心技術部門,好處是資源共享全力在一點,壞處是國家所反對的「壟斷」,不能充分的競爭剛開始都是好的,時間長了就會有「國企病」。

所以單行業統一研發行不通,否則也不會出現改革開放後的「百花齊放」,而不是「一枝獨秀」。弊大於利。

4樓:中印貿易-孫可林

不行!各有千秋,各有側重,各有實際情況的解讀理解設立真對!一刀切不行!乙個研發中心也做不到!效率甚至會更慢!效果會更差勁!

5樓:劉大

不會的。只會增加尋租空間和可能。研發是市場競爭的一部分,也是不少企業核心競爭力打造的基本功,行業標準只是劃定下線和邊界。

什麼是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是否存在乙個準確定義?對某款網際網路產品的使用者來說,使用者網路結構的中心化 去中心化有什麼重大意義?

周宇翔 中心化 教會模式 人們向教會繳納善款,款項資金由教會支配。去中心化 互助會模式 每個人都可以訴說自己與傾聽他人,繳納的會費用於互助會建設和獎勵互助會中的成員。 沉底的蠍子 在網際網路中無論人有多自由你都無法實現去中心化,最多你去的只是虛擬世界的中心,但是物理層面的中心還是牢牢存在著的。只要網...

每個女生都希望有乙個備胎嗎?

不一定是乙個喲 好吧我補充幾句解釋吧。你們誤會了 特別貪心貪玩的女孩會跟所有能抓到的男生都曖昧,有些女生會跟一兩個男生曖昧,有些女生不願意接受任何曖昧分手立刻保持距離。開篇第一句只是從人性本貪的角度,但是我們的靈魂裡不僅有人性,還有道德的約束。就好像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題主這樣兩句話,也分辨不清她是哪...

能不能在每乙個市區都成立乙個反對愛狗人士的組織。防止愛狗人士的道德綁架?

熱心市民陳大錘 可以但沒必要。首先愛狗不應該反對。愛狗確乎是對生命的尊重,愛狗沒有錯也是必要的。我想題主提出這個問題針對的是行為過激的愛狗人士,是那些因為愛狗行動影響到公序良俗的人,我認為比起反愛狗人士組織,更需要的是規範愛狗人士行為的組織,有組織有規範,才能限制那些因為愛狗行動而妨礙他人的行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