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開始學習前端知識?

時間 2022-01-03 11:16:35

1樓:碼農一枚

不建議一開始就去學框架,畢竟前端變化非常之快,誰也不能保證幾年後什麼框架還會紅紅火火,個人建議還是先夯實基礎最為重要,我面試好多資深工程師對基礎知識都很欠缺,對一些問題本質原理性的東西很少去深究,缺乏探索精神。

正像我剛提到的,重基礎,前期建議多看書,力推大紅書,那書我看了2-3邊了,基本上每次都會有一些新的體會,這本書配合ES6(推薦阮一峰老師的大作或者Nicholas.Zakas深入理解ES6),我局的這兩本書看通了,起碼你的js基礎會特別很紮實,後續要持續關注ES7,ES8,ES9...這些新特性,這些都是JS的未來;布局的話可以看一看Flex、Grid等,然後了解下定位、流的一些基本概念,然後去深挖瀏覽器Dom Tree、Render Context等繪製流程;這些我覺得學會後起碼可以說前端開始入門了。

後面就是高階一些的:構建、框架、http、優化等等了。

推薦乙個好的學習方法;學習的時候可以想這個東西我給別人怎麼講別人能很快聽懂,核心概念和只是點有哪些。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如何正確學習好前端知識?

趙某人 一本正經的說,老老實實努努力力的去看官方定義和規範 有正經且不丟細節的中文翻譯更好了 然後大量時間動手動腦去實踐,然後學著模仿和總結,輪迴,學習是一種習慣,慢慢會好的。 每一位初學者都會有這樣的現象,我自己也有這樣的現象。不過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和方式都會不一樣。對於不是科班出身的我,很多時候更...

前端設計需要系統的學習哪些知識?

榮怡 覺得這個repo不錯,推薦一下 Rwing 我認為樓主是想問web UI設計需要學習哪些知識。還真不清楚,周邊的UI設計師好像沒看過什麼特別的書啊,基本都是各大學校的設計系出身,因為現在學校裡也沒專門的UI設計專業吧。 前端是前端,設計是設計,請不要再把這些混為一談了。如果你關心的是更好的使用...

28才開始學習前端開發晚嗎?

木子李 首先要知道樓主的背景,如果樓主已是程式猿的話,隨時準備學習新技能新語言不是程式猿的常態麼,作為乙個程式猿,乾到退休就得學到退休,軟體更新換代快,技術也是日新月異的,也就沒有什麼早晚之說了,反正用到了,不會就得學。如果樓主非程式猿,看到現在程式猿工資高,待遇好 傳說中的BATJ,反正我沒有 想...